全部

兰陵县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3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2018-04-19 09:16:04

1524098523(1).png

齐鲁网临沂4月19日讯 19日,记者从临沂纪委监委了解到,近期,兰陵县纪委监委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金岭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田健私车公养问题。田健在任职金岭镇坞丘工作区党总支书记期间,将私家车四次维修费用在坞丘工作区账面报销,合计4130元。同时,田健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7年12月26日,兰陵县纪委给予田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向城镇小郭东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兼现金出纳张宗庆私车公养问题。张宗庆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于2015年12月30日违规在村集体账目列支个人车辆保养费用1178元,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规定。2018年2月7日,兰陵县纪委给予张宗庆党内警告处分,追回其违纪所得。

县地税局办公室驾驶员李强使用单位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2018年2月12日17时许,李强借为地税局公务车辆加油之机,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147元,2月25日,再次给其私家车加油317.34元。2018年3月13日,县地税局决定给予李强留用察看三个月、调离原工作岗位、扣罚一个月工资的处理,并收缴其违规所得464.34元,在全县地税系统予以通报批评。因管理失职失责,县纪委责令县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作出深刻检查。

1524098445(1).png

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向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刘青春侵占公款问题。2003年10月至2007年7月,刘青春在担任向城镇房建办副主任兼南村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记账的手段,侵占公款12800元,2018年3月15日,兰陵县纪委给予刘青春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追回违纪所得。

兰陵镇小仲村南村原党支部委员李辉剑贪污问题。2009年至2013年6月,李辉剑在担任兰陵县兰陵镇小仲村南村村委会会计期间,在协助政府从事行政管理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共计68290元。2018年2月7日,兰陵县纪委给予李辉剑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车辋镇金河村党支部书记刘成高违规使用集体资金问题。刘成高在任党支部书记期间,2014年11月至2017年3月,从镇经管站支取各项工作经费,共计6068元,未记入村账,被刘成高个人开支使用。2018年3月15日,兰陵县纪委给予刘成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纪款予以追回。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蒙山桃花源社区:小葫芦产业撬开贫困户致富门

蒙山桃花源社区:小葫芦产业撬开贫困户致富门

据悉,2018年蒙山旅游度假区扶贫办也将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力争实现5个贫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临沭2.3爆炸案”涉嫌职务犯罪嫌疑人孟凡卿被逮捕

“临沭2.3爆炸案”涉嫌职务犯罪嫌疑人孟凡卿被逮捕

近日,经临沂市检察院指定管辖,兰山区检察院对临沭县监委移送审查起诉的“临沭2.3爆炸案”中涉嫌玩忽职守、受贿、贪污罪的犯罪嫌疑人孟凡...[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健全社会救助体系 临沂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

2017年以来,临沂市民政局全面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不断加强对社会救助工作的创新探索,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为抓手,推进城乡低...[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18
临沂急诊抢救室生死营救 40次除颤救人与死神赛跑

临沂急诊抢救室生死营救 40次除颤救人与死神赛跑

急诊抢救室,每个医院最繁忙、最惊心动魄的地方。比如抢救心脏骤停的患者,生死就在一瞬间,急诊医护冲向前急救的场面,让人震撼。[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18

临沂20所学校78个专业上榜山东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点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点审核通过名单,临沂20所学校的78个专业上榜。[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18
临沂创城一线 无论严寒酷暑交警用坚守助城市畅通

临沂创城一线 无论严寒酷暑交警用坚守助城市畅通

无论白天黑夜、节日假日,抑或寒冬酷暑、风雨交加,在临沂城的各个路口,总能看见身穿制服、伫立在路中央指挥交通的身影,他们就是维护着城...[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18

第一书记岳磊:“最美第一书记”再次申请去村里任职

临沂市委政法委派驻河东区程子河社区第一书记岳磊在此次会议上作了代表发言。他说,这是对自己工作的最大肯定。[详细]
琅琊新闻网--沂蒙晚报 2018-04-18
沂南:银行卡里莫名少了5300元 竟被老板儿子盗走

沂南:银行卡里莫名少了5300元 竟被老板儿子盗走

银行卡好好在手里,却莫名少了53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近日,沂南县青驼镇的朱某急急忙忙跑进派出所报警。民警调查下来,发现原来是朱某打...[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莒南:酒驾路遇检查司机疯狂冲卡撞警车

莒南:酒驾路遇检查司机疯狂冲卡撞警车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莒南县公安交警大队汀水中队设卡检查,交警依照程序准备拦停一辆汽车。不料,交警等来的不是驾驶员递出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