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沭县举行省级非遗传承人杨进邦柳编档案资料捐赠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春晓

2023-05-18 15:3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5月16日下午,临沭县档案馆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模范传承人杨进邦举行临沭柳编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向捐赠人杨进邦颁发捐赠证书。

柳条编织是我国最早的传统手工艺术之一,临沭县柳编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临沭县被称为“中国柳编之都”。时至今日,临沭县有着“世界柳编看中国,中国柳编看山东,山东柳编看临沭”的美誉。临沭柳编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进邦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柳编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曾获“全国乡村‘能工巧匠’ ”“山东省劳动模范”“齐鲁文化之星”“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模范传承人’”等荣誉称号。他为临沭柳编业培养了一批技术精湛、艺术高超的能工巧匠、柳编艺人,为保护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播柳编技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杨进邦大师无偿捐赠柳编艺术作品实物档案6件,柳编电子视频100个,柳编电子文稿5篇,柳编证书电子扫描件199份,柳编档案电子照片4210张。临沭县档案馆秉承“存古 纳今 资政 惠民”的宗旨,将保管好、利用好柳编档案,为保存、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一份兰台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胡敏 鲍敬轩 陈涛涛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晓 王震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