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国留学生打卡临沭县第七届蓝莓文化旅游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春晓

2023-05-30 11:3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五月风光正好,蓝莓别样滋味。5月27日上午,临沭县大兴镇第七届蓝莓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其中包括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摩洛哥、布基纳法索、几内亚等国家的8名临沂大学外国留学生,通过参观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打卡蓝莓采摘园,与大家共享“莓”好时光。

一下车,留学生们便被美轮美奂的彩塑作品吸引住了目光,栩栩如生的各类动物、活灵活现的神话人物等作品,令人目不暇接。当彩塑工艺师举起孙悟空的作品正准备介绍时,“我知道,这是《西游记》里的孙悟空”,麦克抢答道。来到特色农产品展销,蓝莓系列产品、大樱桃、甜瓜、高埠西瓜等特色农产品引得留学生们流连驻足,他们细细品尝了每一款农产品,频频发出“wow”的惊叹。随后,留学生和游客们相继涌入蓝莓采摘园区,他们穿梭于田垄间,一边享受着亲手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着酸甜可口的蓝莓。

“这是我第一次来临沭,欣赏了非常美丽的彩塑作品,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品尝了这么多好吃的水果和食物,这是一趟非常愉快的旅程!”留学生穆沙表示,此次临沭之行收获颇丰,他要将拍摄的视频、照片分享给远在故乡的朋友家人,让更多人了解临沭的传统文化和自然风光。

近年来,临沭县不断加大对蓝莓产业的扶持力度,设立奖补资金,开展新型农民专业培训,在基地建设、合作社扶持、产品深加工、品牌创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大兴镇创建种植标准化生产基地7个,发展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30多家,11个注册商标已通过国家“三品一标”认证,全镇蓝莓种植面积发展到2万余亩,“临沭蓝莓”被授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田园大兴 蓝莓小镇”品牌越叫越响。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芳 刘冉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晓 王震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