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坚决打赢2018创建攻坚战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3-09 09:27:03

紧紧围绕临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坚决落实“早谋划、早动手、早落实”的创城要求,全力以赴,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各项交通创城任务,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坚决打赢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承担“一路二站三车”创建迎评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临沂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牵头统揽、指导协调,抽调骨干力量集中办公,负责组织协调、宣传教育、综合整治等工作,为创城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工,该局主要承担了“一路二站三车”的创建迎评任务。公共交通从业人员达2万多人,涉及的测评指标多,测评点量大、面广、随机性强。

为此,该局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条包块管、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形成了统一指挥、上下联动的创建格局。

启用2处公交换乘中心,新增2条公交线路

今年以来,该局启用2处公交换乘中心、新增2条公交线路,全市公交线路达101条,城区新设62个公交站亭。目前,已在城区内公交站点设置2600余幅公益广告,涵盖“文明出行、图说价值观、关注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为进一步规范公交运营秩序,严厉查处不按站点停靠、不文明行车等行为,该局对公交车的车容车貌、车体设施和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了春运车辆安全准点运行。

该局还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志愿创城,共享文明”等活动,抽调干部职工3300多人次,全面开展助力春运、公交让座、文明排队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情满旅途”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大力弘扬“红飘带”“洪波爱心联盟”服务品牌。

目前,已服务运送旅客46.18万人,投放运力19150辆次、37979个班次,通过系列文明服务活动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加大检查力度

该局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每辆出租车、每名从业人员符合创城标准和要求,还加强重点场所出租车管理。

此外,该局安排交通工作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重点场所,对出租车的运营秩序进行督导,保证良好的运营秩序。还完善出租车内设施,全面清理出租车广告,张贴创城公益广告,设置禁烟标识、文明提醒和行业规范,给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对公交从业人员、出租车驾驶员分期分批培训

针对从业人员培训情况,该局对2700多名公交从业人员和近6000名出租车驾驶员分期分批进行了文明礼仪、遵章运营、文明服务以及创建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了运营行为,提升了服务水平。

该局还对长途汽车站、公交换乘中心、出租车停靠点等场站的标志标牌、座椅、垃圾箱进行了补充完善,规范设置无障碍设施,确保使用状况良好。重点解决汽车站以及各换乘中心等重点部位的乱倒垃圾、乱设摊点、乱贴广告等脏乱差问题。

在交通违章处理大厅、投诉受理中心等各类“窗口”服务场所,统一标准、统一要求,设置行业规范和文明提示,确保设施完善,卫生整洁,工作人员用语文明,热情周到,快捷高效。还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全面张贴宣传标语,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创城标语、语音提示“文明出行”;深入宣传交通行业“爱心1+1”传递、“金海棠女子服务班”等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客运、出租、公交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

同时,该局突出交通行业“人、车、路”三要素,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鲁南商报记者 庞尊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消防工作会召开 全面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水平

3月8日上午,临沂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通报2017年度全市消防工作,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消防工作任务。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3-09
临沂:亲身感受“红色文化”我们和“红嫂”共度三八节

临沂:亲身感受“红色文化”我们和“红嫂”共度三八节

朱呈镕自费请画家创作了“沂蒙六姐妹”的巨幅油画。3月8日,来自临沂市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女性分批来到朱呈镕自费筹建的红嫂文化博物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09
早上堵晚上堵 临沂通北城新区这俩桥啥时候能不堵?

早上堵晚上堵 临沂通北城新区这俩桥啥时候能不堵?

沂龙湾大桥、蒙山大道祊河大桥,是连接临沂老城区与北城新区两个区域的重要通道,然而,每天早晚高峰期的严重拥堵,一直被车主们所诟病。由...[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09
一碗梅菜扣肉实现临沂俏妈创业梦 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一碗梅菜扣肉实现临沂俏妈创业梦 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王金凤新蒸的梅菜扣肉出笼,香味扑鼻。临沂沂南县华苑怡景小区32岁的王金凤,婚前曾在北京打工多年,那时她就有个梦想:婚后创业。[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09
传递友谊切磋技艺 临沂别样风采女子乒乓球赛开赛

传递友谊切磋技艺 临沂别样风采女子乒乓球赛开赛

3月8日上午,由琅琊新闻网主办的“爱泉教育”杯铿锵玫瑰别样风采女子乒乓球比赛在临沂市民活动中心拉开战幕。30余名参赛选手挥拍上阵,她们...[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3-08

临沂河东公益性岗位公开招聘10人 报名截止3月9日

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临沂市河东区面向社会招聘10名就业困难人员从事辅助性、非营利性、临时性的公益性岗位工作。在河东区内公共就业服...[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07

俩医托“演双簧”行骗多人被临沂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而她们均是从湖南流窜来临沂,受雇于一家私人医院后,专门从事医托向这家医院介绍客源,欺骗患者。便衣民警迅速前往调查,受害人尤大姐向民...[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07

临沂:购买电脑时说好优惠价4100 交钱怎又多收500

5日,临沂市民胡先生反映,自己于2日在临沭县振兴南路的一家“品牌电脑专卖”店选购了一台电脑。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店负责人刘先生,他表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07

临沂市民咨询:小区停车位“只售不租”合理吗?

“停车位是小区的配套建设,应该优先给业主受益才是,明明只出售了一部分,但我们大部分业主的车依旧只能停在马路上。”纪女士说,“最近不...[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07

旗帜高扬 引擎轰鸣 临沂综保区大党建领航大发展

旗帜高扬,党建引擎轰鸣,临沂综保区这艘巨轮劈波斩浪,志在远方。新年伊始,从临沂综保区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强力推进“5171”工作计划,...[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3-07

蒙山旅游度假区开展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党员干部严纪律作风、讲奉献担当、树良好形象,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为蒙山旅游度假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3-07
临沂一市民消费两次游乐园停了业 卡内余额无处退

临沂一市民消费两次游乐园停了业 卡内余额无处退

临沂市民李女士为孩子在商场游乐园办了200元充值卡,可只消费了两次,商场停业游乐园关门,李女士想退卡内余额却找不到商家,160多元打了水...[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