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水力量”铿锵前行 争取率先进入全国百强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04 14:09:03

高举发展争先大旗 率先进入全国百强县

“沂水力量”铿锵前行

10项重点工作20件民生实事50个重点产业项目齐头并进再掀发展热潮

齐鲁网临沂3月3日讯(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袁诚茂)2月21日,春寒料峭,沂水县人民会堂里激情满怀,全县实施“125”工程誓师大会正在隆重召开。县领导对项目“入座”,承诺掷地有声;乡镇部门履职担当,表态铿锵有力;企业践行目标,发言豪情壮志,沂水电视台现场直播的电波把全县万名干部百万群众汇聚到一起,共同吹响了“125”工程冲锋号,全面拉开了沂水进军全国百强县的大幕。

“125”工程是落实“沂水要立下争先之志,在确定率先进入全国百强县这个目标上,一马当先”的行动自觉;“125”工程,是“各项工作都要‘项目化、具体化、数量化’,决不打‘迷糊仗’、办‘迷糊事’”的践行举措;“125”工程,是沂水在进位全国百强县的征程中,当仁不让,为“大美新”临沂建设贡献“沂水力量”的实践考量。目标回荡在沂蒙大地,“125”工程正扬帆起锚,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布局催人奋进,沂水上下群情振奋,人们在讨论、在对比、在行动、在赶超……

撸起袖子加油干 走在前列争强县

“125”工程如何助力“沂水号”砥砺奋进?关键在于“实干”。县委书记薛峰这样描绘“125”工程:“125”工程是我县根据年前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所确定的。沂水将在2017年推进10项重点工作、抓好20件民生实事、实施好50个重点产业项目。

“125”工程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125”工程就是“干”字当头,“实”字托底。“125”工程重点在于“项目”,精髓也在“项目”。“125”工程布局与实施已经并行。大项布局全县,争位百强,跨越赶超;快实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县人民会堂里,“125”工程誓师大会上的“军令状”余音未了;在高端产业园里,已高塔林立,车水马龙,县外的优势资源正在扎根发芽,“125”工程给沂水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抓全局工作,首要抓核心,抓重点,抓关键。“125”工程,正是抓住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我县深化“三引一促”和加快企业“二次创业”,坚持“两轮驱动”。实施好“以河为轴,两城同建”战略,加快形成东城、西城交相辉映的城市发展新格局。继续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和优化农业发展模式、生产经营模式。全力脱贫攻坚,不让一人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大力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严格执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确保土地供应。加快推进撤县设市步伐,进一步提升沂水区域形象。加快争创国家5A级景区,力争早日争创成功,为全县旅游的更快发展形成品牌引领。

20件民生实事,涵盖了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环保、生活保障、安全生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内容。50项重点产业项目,包括了26个招商引资项目、8个工业技改项目、5个城建项目、4个旅游项目,1个文化项目和6个农业项目,这些项目投资量大,在促进产业转调、增创发展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支撑性、引领性强,是推进实体经济的“动力源”,是加快全县经济增长、财税增长的“硬支撑”。

责任与督导并重 以成效论英雄

“125”工程确定的这些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产业项目一经公布,就等于向全县人民立下了军令状,作出了庄严承诺。承诺的事项就一定要兑现,哪怕“头拱地”也要做到。

如何更快推进“125”工程?在沂水,已水到渠成。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一盘棋,分工不分家,是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的独特经验。县委督察落实委员会多线量化考核,用业绩说话,是沂水总结出的督导办法。这些优良传统都是我县落实“125”工程的行动优势。

在“125”工程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干部除了拿到会议议程表外,还拿到了一份18页的县委红头文件《2017年度“125”工程实施意见》。翻开这本实施意见,附件责任分工落实一览表赫然在目,占据了13页。在这个表里,县级领导班子成员齐上阵,负责项目总牵头;各乡镇单位为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工作目标清晰,时间节点明确到月,处处体现着“工匠”精神。

“工作成败就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生要求,“要拿出攻坚破难的信心决心,确保目标圆满完成。”我县对“125”工程所列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重点产业项目逐一登记造册,建立细化工作台帐,从项目实施开始到任务完成,实行全程一线跟踪督察。

我县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将“125”工程纳入对乡镇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和对县直部门服务经济发展考核中,确定优劣名次,严格落实奖惩措施。把“督事”和“察人”相结合,在工程实施中培养锻炼、考察使用干部,形成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把“125”工程打造成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阵地”。

万众一心,“125”工程已经开拔

随着一声巨响,沂河上又一座新桥破土动工,这里将是连接东城、西城的主要交通要道,实施好“以河为轴,两城同建”战略,加快形成东城、西城交相辉映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已经从这座沂河新桥开始破题。

以协作汇合力,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工程实施,是“125”工程实施得好不好、快不快的一个关键。县委书记薛峰强调,“有服务职责的县直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意识,全力抓好落实,坚决完成任务目标。”

“125”工程誓师大会召开之后,全县上下都动了起来,争先召开工作会加快推进,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靠上跟踪及时督导。在“125”工程中,全县上下不懈怠,不推诿,不松劲。

新春喜悦渐渐退去,可“十万人才回乡行动”还让人回味无穷。春节期间,我县利用在外人才返乡之际,继续开展“十万人才回乡行动”,让在外的人才话乡情、谋家乡发展,助力“125”工程,让沂水人“才”两旺。近年来,我县大力支持企业引进各类人才、创新团队,开展“百校百企百专家”“十万人才回乡行动”等各类活动,引导企业联姻高等院校,对接高端人才,重点引进领军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优秀企业家。年内确保引进高层次人才300名以上。

在县工业园里,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生产线飞速运转,机器轰鸣于车间,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老企业争相开展二次创业。山东昆达、山东玻纤等这些沂水“老品牌”承接着“125”工程的东风已经开出了新芽,为全县经济发展再添动力,让沂水进军百强县更有底气。

与工业园里的激情相比,“125”工程民生实事显得温馨亲民,这种温馨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生表示,“将90%以上财政投入民生,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2017年,建设医养结合型老年公寓2处。其中,金鹏颐年园老年公寓建成并投入使用;颐康园老年公寓完成项目主体工程。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年内建成第三实验中学、第四实验中学、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第五实验小学、第六实验小学。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千场公益演出送基层1200场,送电影下乡15000场,为全县50个农家书屋送书,完成100个行政村健身广场健身器材配套工作,建立100人的农业科技特派员队伍,完成卫生下乡义诊50次,老年人健康查体10万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0万份……

民生工程,是民心所向。我县时刻不忘从民心所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持之以恒做起,用行动把民生改善刻画在新时代的年轮上。全县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促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让群众生活年年都有新提高、一年更比一年好。

千年古县,壮心不已,踏上进军全国百强县的新征程,沂水县百万人民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发展争先大旗,围绕“走在前列、争创强县”两大目标,树立“突出发展、改善民生、共建和谐”三个导向,强化“发展要素、社会稳定、工作机制、作风建设”四个保障,全力推进“三引一促、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现代农业、脱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争创全国百强县。      

[责任编辑:李春晓、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沂水:借水行舟 迈开“两城同建”新步伐

今年以来,沂水县围绕全省新型城镇化和中等城市两项试点工作,以“建设品质城市、创造品位生活”为目标,全力加快“两城同建”步伐,积极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沂水泉庄镇:“微信群+安全员”网格化监管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全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泉庄镇创新性开展 “微信群+安全员”网格化监管模式,织起食品安全网守,护群众舌尖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河东:为还贷款 盗窃价值数万变压器贱卖被擒

近日,河东公安分局八湖派出所抓获盗窃变压器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破获案件多起。[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沂水县庆三八表彰暨文明家庭讲家风报告会召开

3月6日,沂水县庆三八表彰暨文明家庭讲家风报告会召开。县委副书记裴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秀英,副县长于珊...[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沂南县蒲汪镇驻村“第一书记"唱响开春扶贫戏

临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选派高希亮和王友国两位同志到沂南县蒲汪镇大碌碡沟村任“第一书记”。入村一年来,为改善驻点村生产生活条件,积极谋...[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临沂经开区: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今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将以“一个统筹三个提高”的工作方法统领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高新区召开庆“三八”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会

3月7日,高新区召开庆“三八”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会,对全区”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好媳妇”、“好婆婆”、“巾帼建功...[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盛庄街道: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确保老人幸福晚年

盛庄街道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安监委配合民政、综治等部门对辖区突发事件重点管控单位防火安全进行专项梳理排查,目前已对盛庄敬老院...[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沂水:家庭农场里的“采摘农业”生出“新六产”

在泉庄镇天地合家庭农场里,草莓高达58元/斤,来此采摘采摘体验、休闲旅游的游客却络绎不绝。[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平邑尹家村:移风易俗乡风变 群众点赞新风尚

尹家村丧葬的风俗改变,成效卓著、成绩斐然,群众满意度也非常高,在全村刮起一股文明祭祀、简办丧事的新风。 [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郯城:表彰“好婆媳” 喜庆“三八节”(图)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对“十佳好媳妇”“十佳好婆婆”进行表彰奖励,以此推动乡村道德建设中的榜样示范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临沭县考察组赴费县广饶考察学习违法建设治理经验

为促进临沭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规范有序扎实开展,3月2日至3日,临沭县考察组赴临沂、费县、广饶等地,参观学习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经验。[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临港区:二次创业 厚积薄发再蝶变

“二次创业”是发展道路上开启的新征程,是跨越前行中凝聚的新能量,是携手科技创新描绘的新蓝图,是众多企业在厚积薄发后的美丽蝶变……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