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临港区:把服务做到纳税人心坎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17 21:44:02

齐鲁网临沂2月17日讯(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冯晓东)在临沂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有这样一支热情的国税先锋队,他们激情满怀,他们爱岗敬业、永不言弃,他们攻坚克难、兢兢业业。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各项工作,他们慨然受命,奋战前线,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在无悔的舞台上,用奋斗的旋律奏响最动人心弦的华章。

方便、快捷送给纳税人

“本来以为你们下班了开不了票,没想到你们加班加点为我弄好了。现在我可以放心地拿着出差了!”近日,临沂临港区国税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给利隆木业开好票据后,企业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新年伊始,冬去春来。临沂临港区国税局的办税服务窗口是承担着全区1100余户企业、个体业户的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纳税申报、抄税报税等工作,日均受理和办理业务超过200户次,人均服务50余户次。

办税服务窗口的工作沉重繁杂,国税先锋队日复一日地做着单调重复的工作,四季身着蓝色税服,一天要坐满8个小时,紧盯电脑屏幕8个小时,要呼吸打印机散发出的碳粉8个小时。就是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天天面对多而不烦、熟而不厌的工作环境,他们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态度,日复一日苦练基本操作,及时征税,合规办税,时刻不忘学习,提高业务素质,热心解决税务难题,为的是让纳税人办税办得舒心,缴税缴得放心。办税服务窗口每天比其他窗口晚下班已成为习惯,当夜幕降临,纳税人散去,他们要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梳理,税款要核对,发票要入库,档案要归档。

真诚、热情服务无止境

作为国税局的“门面”,临沂临港区办税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始终把打造规范、标准、阳光的服务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以纳税人满意为终极目标。

为推行规范化管理,该局制定了《临港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管理办法》,涵盖了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每项工作都有具体的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措施,形成了规范有序、协调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注重干部形象建设,严格税容风纪管理,统一着装,礼貌待人,做到规范文明,谦和热情。加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设置了导税台、自助服务区、纳税人之家、纳税人学堂,配备了自助办税、政策问询、休息座椅等设施,整个办税环境井然有序,环境整洁,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为了让纳税人在纳税过程中,一看就清楚,一问就明白,一听就舒服,一办就满意,办税服务厅注重服务制度建设,按照提速增效的要求,对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提速,全面落实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责任制度、限时服务制度、局长值班制度。

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收政策,设立了政策公布栏,公布办税指南,通过微信平台宣传,并印制了《纳税人问题自助解答手册》的方式,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公开岗位职责,方便纳税人办理纳税事宜,公开纳税人税负情况,办税更加透明化。通过设立宣传栏、印制小册子、发布税法公告、开辟咨询专线、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新出台的各项税收政策,及时解答税收政策咨询。

临沂临港区国税局办税服务窗口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纳税人”的工作理念,坚持让纳税人评价税收服务和执法行为,全面实施“责任制”、“局领导带班制度”等措施,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服务。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宣传税法知识,接受社会监督,并开展了以“热爱税收、依法治税、廉洁奉公、文明征税”为核心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培训,促使大家牢固树立“敬业爱岗、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崇高职业理念。

如今,三证合一工作、营改增工作已全面铺开,临沂临港区税务先锋队,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用自己的执著攻克了一项又一项难题,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一个又一个纳税人。

[责任编辑:王佳亮、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沂水:借水行舟 迈开“两城同建”新步伐

今年以来,沂水县围绕全省新型城镇化和中等城市两项试点工作,以“建设品质城市、创造品位生活”为目标,全力加快“两城同建”步伐,积极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沂水泉庄镇:“微信群+安全员”网格化监管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全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泉庄镇创新性开展 “微信群+安全员”网格化监管模式,织起食品安全网守,护群众舌尖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河东:为还贷款 盗窃价值数万变压器贱卖被擒

近日,河东公安分局八湖派出所抓获盗窃变压器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破获案件多起。[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沂水县庆三八表彰暨文明家庭讲家风报告会召开

3月6日,沂水县庆三八表彰暨文明家庭讲家风报告会召开。县委副书记裴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秀英,副县长于珊...[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沂南县蒲汪镇驻村“第一书记"唱响开春扶贫戏

临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选派高希亮和王友国两位同志到沂南县蒲汪镇大碌碡沟村任“第一书记”。入村一年来,为改善驻点村生产生活条件,积极谋...[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临沂经开区: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今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将以“一个统筹三个提高”的工作方法统领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高新区召开庆“三八”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会

3月7日,高新区召开庆“三八”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会,对全区”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好媳妇”、“好婆婆”、“巾帼建功...[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盛庄街道: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确保老人幸福晚年

盛庄街道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安监委配合民政、综治等部门对辖区突发事件重点管控单位防火安全进行专项梳理排查,目前已对盛庄敬老院...[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沂水:家庭农场里的“采摘农业”生出“新六产”

在泉庄镇天地合家庭农场里,草莓高达58元/斤,来此采摘采摘体验、休闲旅游的游客却络绎不绝。[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平邑尹家村:移风易俗乡风变 群众点赞新风尚

尹家村丧葬的风俗改变,成效卓著、成绩斐然,群众满意度也非常高,在全村刮起一股文明祭祀、简办丧事的新风。 [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郯城:表彰“好婆媳” 喜庆“三八节”(图)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对“十佳好媳妇”“十佳好婆婆”进行表彰奖励,以此推动乡村道德建设中的榜样示范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临沭县考察组赴费县广饶考察学习违法建设治理经验

为促进临沭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规范有序扎实开展,3月2日至3日,临沭县考察组赴临沂、费县、广饶等地,参观学习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经验。[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临港区:二次创业 厚积薄发再蝶变

“二次创业”是发展道路上开启的新征程,是跨越前行中凝聚的新能量,是携手科技创新描绘的新蓝图,是众多企业在厚积薄发后的美丽蝶变……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