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制药集团建厂54周年全国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9 17: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28日上午,以“共享新美好”为主题的鲁南制药集团建厂54周年全国主流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两天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新华网等全国主流媒体记者走进鲁南制药集团进行实地采访。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谢宇、李宝杰分别陪同。

采访团先来到了抗肿瘤注射剂车间,这里的冻干粉针剂生产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生产,冻干粉针剂产量也由每批次6万瓶提升到了9万瓶,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的同时,还保证了产品精度和一致性。据该车间负责人石其德介绍,由于抗肿瘤产品的特殊性,该车间防护级别按最高级别设计,采用隔离器进行防护,大大降低了泄漏风险,提高了操作人员的安全系数,这也对标了欧美对该类药物的进口要求,为该类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提前布局。

在厚普中药提质增效项目现场,前不久刚刚投产的国内首条中药口服液体制剂复合膜包材全数字化生产线让采访团记者大为赞叹。以往中药口服液最常用的玻璃瓶包装在这里替换成了方便携带、安全性高且成本更低的复合膜包材,这对于国内中药生产来说,不仅是技术的革新,更是一场中药口服液产业化革命。据了解,该生产线年可处理中药材2.5万吨,年产口服液30亿条包。

29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了首荟健康管理中心,大产业健康开发总监刘瑞珍等集团代表向采访团介绍了集团的大健康产业布局情况、分享了益生菌系列产品、晓平护肤“药护同研”理念以及集团国际业务的未来规划。

据了解,为响应鲁南制药集团“大力发展中药”战略,2018年启动了现代中药提质增效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6.9亿元,占地160亩,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项目按照自动化、数字化设计施工,实现了中药提取,制剂配液、灭菌、包装全过程自动控制和操作,最大程度地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均一。2019年,鲁南制药集团确定了“以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中心、以科技为先导”的全面转型升级路径。几年后的鲁南制药集团,多个项目齐头并进,年产片剂43.2亿片的口服固体制剂车间,生产中药口服液30亿支鲁南厚普中药产业提质增效项目,产值可达25亿多元的奥利司他项目……

鲁南制药集团作为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多次位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行榜,连续多年荣登山东省纳税100强榜,鲁南制药品牌价值连续三年过100亿元。 始终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中心、以科技为先导”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百年制药民族品牌。54年,风华正茂。立志全球的鲁南制药集团正以“创新引领、服务推动”为指导,以“保持化学制药优势,大力发展中药,做强生物制药”为目标,在振兴民族医药、创建百年品牌的国际化道路上,实现新的、更大的跨越!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谷会媛 马世超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临沂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临沂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9月28日上午,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临沂分中心揭牌仪式暨山东华工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投产仪式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9-29
一个人管好一个车间!鲁南制药“智造”车间这样提质增效

一个人管好一个车间!鲁南制药“智造”车间这样提质增效

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详细]
齐鲁网 2022-09-28
临沂市扩大信贷投放座谈会召开

临沂市扩大信贷投放座谈会召开

9月27日下午,临沂市扩大信贷投放座谈会召开,深入贯彻党中央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扩大信贷投放,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9-28
2022年临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举行

2022年临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举行

9月27日上午,2022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9-28
临沂市“讲故事、学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临沂市“讲故事、学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26日下午,临沂市“讲故事、学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听取各县区(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步任务。市委书记任刚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9-27
“光耀沂蒙·临沂智造”招商推介会在武汉举行

“光耀沂蒙·临沂智造”招商推介会在武汉举行

9月26日上午,“光耀沂蒙·临沂智造”武汉招商推介会举行,宣传推介临沂沂河新区和“沂蒙光谷”,现场签约项目,推动多方共赢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9-26
临沂印发意见 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

临沂印发意见 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

为进一步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近日,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建...[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9-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