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设立人才关爱基金、完善人才服务机制!临沭县着力打造人才聚集微生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7 16: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近年来,临沂市临沭县不断优化人才政策,细化关心关爱措施,用心用情为各类人才解决实际困难,营造爱才敬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微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智力保障。

目前,临沭县已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5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59个,先后争创国家级科技奖6项、省级41项,被评为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

创新设立人才关爱基金。临沭县研究制定了人才关爱基金管理办法,采取“财政拿一块、国企出一块、社会捐一块”的办法,每年筹集资金不少于10万元,细化明确爱心救助金、亲情守护、暖心慰问、情感联络、健康关爱五种情形和支用标准,面向全县各类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开展关心关爱行动。目前基金规模已达22万元,纳入库内管理的人才达160余名,发放关爱金13.5万元,进一步营造了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浓厚氛围。

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在临沭县政务服务大厅开通“绿色通道”,对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创新创业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该县7月份引进的山东皓耘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从签约落户,到首台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GA4016谷物联合收获机产品下线,仅用了56天时间,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政府部门的保姆式服务为企业集中精力搞研发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临沭县着力推进“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机制建设,推动政策无感化落地,最大限度减少人才政策兑现周期,累计发放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奖励补助、县级高学历人才津贴等人才奖励600余万元。

积极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在城市商业核心区,设立青年人才广场、青年人才驿站,创办人才会客厅、创业沙龙区、能量加油站、创客休闲吧等功能模块,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城市融入等服务,目前已开展青年人才联谊、人才沙龙、篝火晚会等集体活动6次。投资新建临沭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鲁东南电商小镇等10余处创业基地,打造集培训、创业、服务、生活于一体的人才综合体,为各类人才创业提供全链条、管家式服务,已帮助2800余名学员实现就业创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张贵州 高凤婕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亮剑”行动

临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亮剑”行动

自9月13日起至9月30日,临沂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严整治、保安全、迎盛会”安全生产执法“亮剑”行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9-27
二十大代表风采|王传喜:老百姓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

二十大代表风采|王传喜:老百姓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在代村银湖活力区项目现场,对村“两委”成员这样说。[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9-27
临沂将于28日起投放500吨市级储备猪肉

临沂将于28日起投放500吨市级储备猪肉

9月26日,记者从临沂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场供应,满足居民生活对肉类的需求,根据国家和省等相关要求,我市将于9月28日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9-27
新时代美德山东 | 费县:“美德小积分”转化“文明大能量”

新时代美德山东 | 费县:“美德小积分”转化“文明大能量”

今年,在原有积分制管理的基础上,费县又试点推行“美德+信用+金融”转化机制。费县将美德信用转化机制与城市管理相融合,通过“小积分”激...[详细]
齐鲁网 2022-09-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