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政府与临沂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联席会议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5-27 07:50:05

5月25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2020年度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江华等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市总工会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市总工会重点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关于推进全市企业全员创新工作》《关于协调推动“四方联动”机制落地落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工作》《关于支持促进全市工人文化宫改革与发展工作》《关于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关于“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6个议题。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与市总工会要切实认识到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作用,不断发展完善联席会议,共同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权益,在促进经济发展、职工稳定、社会和谐上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支持保障工会组织,加强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组织协调、指导服务,调动全员创新的积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实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服务大局、维护职工的重要举措坚持下去,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查排隐患,为全市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要不断深化维护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有关部门和工会组织要按照“六保三促”要求加强合作,在有效稳定就业、引导企业和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加强工会阵地建设,对发现的随意撤并工会组织机构、弱化工会地位作用的行为坚决制止、积极纠正,切实保障工会阵地发挥有效作用,为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贡献工会力量。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工作调度和宣传引导,共同推动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事项落地落实。

临报融媒记者 贾路杰 王栋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生活消费品价格小幅上涨 菜价上涨是主因

记者日前从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检测超市的55个主要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8涨41平6降,平均变动幅度较昨日上涨0.13%。[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5

好消息!临沂市恢复一、二手房业务现场办理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便利企业群众办事,经研究,我市自5月28日全面恢复现场取号办理模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5

临沂人玩转跨境电商:小柳编卖到亚马逊类目第一

5月6日,临沂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2

临沂出台意见 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迈进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临沂市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临沂市实际,印发了《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2

闻“汛”而动!筑牢安全“堤”,临沂这样干

据气象部门预测,临沂城区2020年夏季降水量将较常年偏多1至2成,极易发生旱涝交替、旱涝急转现象,并将受到1至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