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志愿者到临沂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参观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5-23 15:03:05

五月的临沂,温暖芬芳。5月16日—17日,青岛市孤贫儿童服务团团长张文利、秘书长罗艳华带领青岛团志愿者骨干一行17人到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考察学习并观摩活动。

在5月17日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徐军介绍了孤贫儿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青岛市孤贫儿童服务团团长张文利就青岛团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孤贫儿童帮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交流。双方在团队链接、志愿者招募、活动参与、对接孤贫儿童、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考察交流期间,青岛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现场观摩了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第二届手牵手圆梦行动特训营和档案建设、服务团发展成果图片展。

志愿者张玲霞说:“两天的临沂手牵手特殊儿童培训会之行,作为一个观摩者,又一次被狠狠的击醒了,临沂徐团长的一句话出现了问题都是私欲的问题,现场110多名孩子和80多名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生动的演绎着爱的流淌,行动的力量,现场的孩子都是人们所说的问题孩子和坏孩子,打架、不愿上学、自杀,他们用自己幼小的生命在跟这个世界诉说着不满和呼唤着爱,没有人愿意天生做个坏孩子,只是在是非不清的幼小时候,在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行为来达到被关注的目的而已。”

张玲霞的眼泪不断的流淌,看着这些被命运折翼的天使,从刚开始的麻木到逐渐的打开,从不愿上台分享到抢着上台分享,生命的光彩在爱中逐渐绽放,临沂志愿者们一颗颗纯粹和对生命敬畏的心,守护着温暖着这些孩子,融化着自己,只要是对孩子们好的事,做就是了,志愿者语言朴实无华却又是光辉灿烂。

所有的不期而遇其实都是必然的相遇,每一次的心动也只是触到了深处真实的自己而已,爱不是孩子们的需要,而是自己的需要,想守护孩子们的未来,其实是想守护自己的未来,不是孩子们缺爱,其实是自己缺爱,感恩孩子们,感恩伟大的志愿们,感恩你们用实际行动再一次唤醒我。放下小我,开启大我,不抱怨,真实干!

志愿者吴珊珊说:“这次手牵手组织的临沂之行让我的内心有了很大的震动,让我想起了做这件事情的意义和初心。看到118个问题孩子也可以在大我的志愿者身边散发出光芒,那一刻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璀璨和年华的美好。他们像所有孩子一样激发出了创造力和卓越的思维总结能力,这是在平时不可想象的。在这一刻我反思自己应该激发出自己生命的价值和力量,多为孩子做一些事情,能让成百上千个孩子因为我们这些志愿者的存在而幸福起来。”

吴珊珊觉得不能再在小我里挣扎,困在自己的小情小爱中,要睁开眼睛好好重新看世界,打开心门,原来自己能做的事情很多,体现更多价值,做真正美丽的自己。

这次手牵手组织的临沂之行让吴珊珊体察到归根结底是:“自己的心太冷漠了,不是孩子们缺乏爱,而是我们缺乏爱,孩子们激起了我们的慈悲之心。看到这些问题儿童和有些自闭的儿童如此大的变化,可以知道这些志愿者付出了多少心力。扪心自问,我们做不到的原因就是小我和私欲太多,其实真的是摒除私欲,干就好了。真心唤醒真心,生命唤醒生命。当你有一颗温暖的心,有一个温暖的笑容,世界都会被温暖。”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人玩转跨境电商:小柳编卖到亚马逊类目第一

5月6日,临沂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2

临沂出台意见 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迈进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临沂市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临沂市实际,印发了《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2

闻“汛”而动!筑牢安全“堤”,临沂这样干

据气象部门预测,临沂城区2020年夏季降水量将较常年偏多1至2成,极易发生旱涝交替、旱涝急转现象,并将受到1至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2

评论|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决胜之战

当前,攻坚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姿态、勇往直前的气概,高标准推进文...[详细]
琅琊新新闻网 2020-05-21

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转变

5月19日上午,临沂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分析我市当...[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5-21

@临沂人 1600万消费券向市民免费发放!

5月20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召开消费券投放新闻发布会。为积极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5月30日至7月31日,将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1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曝光第一批8起转供电违法案件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不执行复工复产支持性价格政策、截留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0
临沂西城:“双向十车道”城市快道贯通南北

临沂西城:“双向十车道”城市快道贯通南北

这一天不再遥远,临沂西城的建设者们正在为此努力:一条60米道路控制红线、双向十车道设计、绿波信号灯控制的南北主干道已“小荷初露尖尖角...[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0

临沂老城区1464个路内泊位25日起上线

记者获悉,“乐泊临沂”智慧停车老城区12条路段,1464个路内泊位的智能化建设工作已完成,将于25日起试运营。试运营期间不限时长、不限次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