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临沂融媒

作者:

2020-01-24 08:21:01

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强调,要健全领导指挥体制,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形成上下齐心、内外联动的疫情防控格局。要加强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强化疫情输入管控,扎实开展疫情筛查检测,全面落实做好隔离观察、医疗救治等措施,严密防范病毒传播。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惩借机生事、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地认识疫情。要加强资金保障,备齐备足医药器械,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会议还就当前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时作出的“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新路径、在鲁南经济圈发展中勇当排头兵,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全面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逐项分解落实,集中攻坚突破,确保省“两会”精神在临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节日市场供应,强化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要抓好公共安全,加大道路交通、城市消防、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商场、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提前做好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极端天气应对准备,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抓好廉洁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带头树好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临报融媒记者 徐洋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心系发展 情系民生 临沂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76件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以来,临沂代表团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职责,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紧密结合实际,立足当前、...[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1-23

临沂代表团热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20日至21日,临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一年来依法履行...[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1-23

临沂市加大监管力度 确保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1月20日下午,市领导带领有关部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城区农贸市场、超市及酒店,对节日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22

十三届临沂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情况

[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孟庆斌: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在临沂代表团审议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