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色沂蒙又一次接英雄回家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9-04-08 10:50:04

运灵礼兵手捧烈士忠骨缓缓走下飞机。

蒙山垂泪,沂水呜咽。4名临沂籍英雄烈士回家了,这个“家”是文明全国的革命老区、沂蒙精神的发源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必定崇尚英雄,而临沂就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

烈属悲痛地走下飞机。

这些天,“英雄回家”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大家在线上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哀思,线下大家一起相约送英雄最后一程。

军地领导向烈士鞠躬致哀。

革命年代,沂蒙人民“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尺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老区420万人,有20万人参军入伍,120万人参战支前,10万先烈血洒疆场,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与日本侵略者血战到底的“全国抗日楷模村”渊子崖,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雄群体至今让人动容。

礼兵护送烈士至灵车。

和平时期,沂蒙人民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视为最大的骄傲,据统计,作为全国著名的兵员大市,现役军人每90人中就有1个是临沂人。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中,从沂蒙山区走出的4位逆行英雄,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消防队员向烈士献上花圈。

巍巍沂蒙山耸立起英雄儿女们英勇无畏的丰碑,滔滔沂河水诉不尽沂蒙儿女无私奉献的滚烫忠心。张帅是高新区罗西街道涧沟崖村的第3位烈士,赵永一是罗庄区高都街道车辋村第4位烈士,徐鹏龙是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同庄村第11位烈士,沂蒙人民用生命诠释了这片红色热土。

社会各界向烈士灵车致敬。

沂蒙精神从没过时,也未曾远去,而是在薪火相传之中历久弥新。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群众自发赶来,含泪送别烈士。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清明谒陵祭扫 临沂20余万社会各界群众祭悼先烈

清明谒陵祭扫。临沂20余万社会各界群众祭悼先烈近日,临沂市社会各界群众纷纷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祭悼先烈[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4-08
殡葬惠民移风易俗 临沂进一步全面推行惠民殡葬改革

殡葬惠民移风易俗 临沂进一步全面推行惠民殡葬改革

殡葬惠民移风易俗。临沂进一步全面推行惠民殡葬改革“绝不让群众在丧事上多花一分钱,绝不让群众因葬致贫、因葬返贫[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赵永一烈士生前战友泪别英雄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赵永一烈士生前战友泪别英雄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赵永一烈士生前战友泪别英雄5日下午2时许,在临沂机场外面,十多位赵永一烈士的同学、战友早早来到现场,每个人都饱含热...[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临沂整治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 为期6个月

临沂整治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为期6个月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4-08

临沂征集食品安全问题和建议 三种方式反映问题

临沂征集食品安全问题和建议。[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4月3日,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消防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9-04-08

全省红十字工作座谈会在临沂召开

全省红十字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4月3日,全省红十字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据了解,2018年以来,临沂市红十字会精心打造“博爱沂蒙”品牌...[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9-04-08

临沂市领导带队开展祊河巡河工作

市领导带队开展祊河巡河工作4月3日,副市长李登全带队到祊河开展巡河调研。李登全一行先后到凤凰广场凤凰阁、科普广场等处现场查看了祊河河...[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9-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