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邻居眼中的救火牺牲消防员赵永一:老实、懂事,从不让父母操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桂秋 李春晓 丁振年 谷会媛 通讯员 孙嘉忆

2019-04-04 10:47:04

齐鲁网临沂4月4日讯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这是写在临沂籍凉山救火牺牲消防员赵永一微信封面的一句话。因为身穿军装,所以转身逆行,青春就此定格在最美的瞬间 。

QQ截图20190404091844.jpg

赵永一的朋友圈封面截图

4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临沂市罗庄区车辋社区,在赵永一家门口,记者看到新颁发的“光荣人家”门牌刚挂上不久,还闪着金属光泽,而这些赵永一却已看不到。

QQ截图20190404090952.jpg

1999年12月,赵永一出生于临沂市罗庄区普通的农村家庭,父亲平时打零工、母亲在一个单位伙房里上班,他从小就明白父母的艰辛,表现出异于同龄孩子的懂事和成熟。回忆起这个20岁的小伙子,周围的邻居脸上都是惋惜。

提起赵永一,村民赵永利心疼不已,他们两家离的不远,论辈分赵永一要喊他哥,“他很老实,见谁都打招呼,从小就很乖。”赵永一放学回家就主动承担起家务,“从不让父母操心,知道他爸妈干活都忙,他就在家给做饭、洗衣服,这些活他都干,很懂事。”

QQ截图20190404091914.jpg

赵永一与父母的合影。(资料图)

十年前,当时只有10岁的赵永一帮妈妈割麦子,赵永利说:“天又热,成捆的麦子他都扛不动,他妈说天热你别干了,孩子说你都不嫌热,我能嫌热吗?从小就这么乖,谁知道能出这事啊。”

邻居段松兰老人告诉记者:“怪疼人啊,挺老实的一个孩子。”“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太可惜,太让心疼了。”村妇女主任孙兰彩说,“性格好,又有礼貌,在村里碰到叔叔大娘都会主动打招呼。”

“太疼人了,当时他当兵就是我送去的。他那边条件苦,工作还很危险,但他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为让家里人放心,一直都说挺好的。”车辋社区支部委员、民兵连长薛春光介绍说,2016年赵永一就想报名去参军,但是因为不够年龄,没能实现,第二年才走的。

老实、懂事,性格好,从不让父母操心,这是邻居对赵永一的共同印象。凉山大火,让这个20岁的年轻人的青春永远定格在了四川,那个从不让父母操心的20岁临沂籍消防员,这次却永远离开了我们。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李春晓 丁振年 谷会媛 通讯员 孙嘉忆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他的父母我们会管到底!康家寨村村民自发为康荣臻捐款

 康传超告诉记者,这个群是1年之前建的,主要是村里一些喜欢做志愿活动的年轻人,大约有30余人,平时谁家有困难都会在群里说一下。[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4-04

“临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启动 报名截至15日

1日,第十六届“临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启动了!凡是年龄在18至40周岁,在临沂工作、生活的优秀青年快来报名吧![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4

临沂整治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 为期6个月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4-04

清明假期临沂天气晴好为主 最高温度将达28℃左右

清明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了,预计假期期间临沂市气温升温为主,最高温度将达到28℃左右,堪比夏天。[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4

注意绕行!临沂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攻略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人已经做好了短途自驾出行的准备,假期出行集中,道路车流量猛增,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随之加大。临沂交警提示广大市...[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4

临沂市创建办公布第一次月测评成绩 共检查29个类别

临沂市创建办公布第一次月测评成绩。据了解,此次测评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前期中央、省检查反馈的问题、历次月测评发现的问题和体系新增变...[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4

临沂排水清淤有了新设备 吸污、转运一体化作业

临沂排水清淤有了新设备。[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4

临沂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 春游旅行谨防食物中毒

春游旅行谨防食物中毒春季来临,气温开始上升,微生物的繁殖渐渐变得活跃,食品容易产生霉变,毒菇等菌类中毒易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