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供暖升温继续提速 小区换热站今天将全部开栓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11-09 14:56:11

8日,临沂城区集中供暖继续提速,三大热力公司换热站开栓工作接近尾声。截至8日下午17时,蓝天热力辖区内100多个小区供暖,恒源热力换热站已启动,新城热力83座换热站已启动。到11月10日正式供暖时,所有小区都将热起来。

8日上午,记者来到德馨园小区换热站,机房里蓝天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人员正在忙碌着,工作人员打开其中一组机器进行调试,调试以后打开阀门,机器上的压力表数值开始一点点上升。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一直在换热站忙活,他们发现其中一组机器出现了故障,正在紧急维修,等故障排除以后,所有机组都可以启动了。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蓝天、恒源、新城三家热力公司,了解了目前城区供暖的进展情况。蓝天热力公司辖区内100多个小区已经热起来,主管网温度在60度左右,压力为0.75兆帕。恒源热力公司低温水供暖的十多个小区,也已经热了起来,出水温度在30多度左右。8日当天,高温水供热锅炉启动并完成所有换热站的开栓工作,保证10日供热温度达标。截至8日下午4点,新城热力已经启动了83座换热站,供暖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中。

从目前情况来看,各热力公司的换热站启动工作接近尾声,11月9日,所有换热站都将启动完毕,到时二级管网通过热循环后,热水进入市民家中,暖气就将热起来。

室温最高达24度,家里可以穿短袖

11月5日,随着换热站开栓工作的启动,有的小区早早地热了起来,金源路与祝丘路交会处的新港龙庭小区就是其中一个,现在,该小区有住户家中的最高温度已经达到了24摄氏度。

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住户徐先生家里,一进门明显可以感觉到室内室外温度的差异,因为家里暖气热温度高,他已经换上了短袖上衣,从客厅温度计显示的温度来看,徐先生家里的温度已经到了24度。

“5日晚上家里的暖气就热了,三天下来室温就这么高了。”徐先生说,没供暖之前,他家客厅的温度在19、20度左右,供暖以后温度上升了四五度,孩子在家不用穿着厚厚的棉袄,活动起来也轻便了。

小区管网铺设完毕,今年就能供上暖

在沂蒙路与北园路交会处西的北关社区南区,该小区是还建社区,自从住户入住以来,小区一直没有供暖,前段时间,该小区铺设了二级管网,今年可以供暖了。

8日早上,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二级管网已经铺设完毕,通往各个单元楼的接口已经留出来,各楼道里的管网也已经铺设完,住户如果用暖,只要接上通往家里的暖气管道就可以通暖了。

“听说今年就能用上暖,现在还没收费,不知道什么时候通暖。”王女士是小区的租房户,她在这里已经租了3年多的房子,听说要通暖气,她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上小学三年级,每到冬天因为没暖气,晚上在家里写作业的时候冻得手脚冰凉,开着空调效果也不好,要是有了暖气就不用担心孩子挨冻了。

不过,由于没有交费,不少住户担心今年供不上暖。为此,记者联系北关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小区管道施工完成计划定在12月份,现在来看,施工工作提前完成,预计很快就能供暖了。

用了5年壁挂炉,期盼用上集中供暖

这几天,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张女士看到周围小区用上了集中供暖,特别希望自己所在的小区也能供暖,但是由于小区建设时没有铺设二级管网,集中供暖成了“奢望”。

张女士说,她家所在的小区建设时主管网还没有覆盖到,所以开发商安装了壁挂炉。然而,随着集中供暖主管网的不断扩大,周围其他小区都用上了集中供暖,就连小区二期也用上了供暖。

原本,小区部分业主有了集资铺设二级管网的想法,但由于铺设管网费用较高,而且小区里20多座居民楼近千户住户想要收齐费用较难,所以铺设二级管网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看到别人家有暖气,真是很眼馋,也希望自己小区早日用上集中供暖。”用了5年壁挂炉的张女士说。

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孙淑燕、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婚姻登记处"光棍节"恰好赶上周六 对外不开放

11月11日“光棍节”恰巧撞上周六,记者从临沂各县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这一天婚姻登记处不开放,新人们想在这一天脱单的计划要落空了。[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09

临沂刷单炒信伎俩多 重罚下仍有电商顶风刷单

刷单制造虚假销量和好评,让消费者防不胜防。虽然各大电商平台对于刷单、刷信誉实施零容忍,一经发现将会重罚甚至封号,但是重罚之下,仍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11-09

临沂工商局双11前约谈电商 消费者放心消费

11月8日上午,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召开了全市电商企业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约谈会,对开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进行行政指导,全市30余家电...[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11-09

临沂建陶企业年底退出产能60%以上 2020年实现进园发展

8日,临沂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同时全面落实采暖季错峰生产。[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09

临沂市出7记“重拳”控制大气污染

8日,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召开,会上强调,临沂市将从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坚决抓好采暖季错峰生产、持续抓好重污染企业“退城...[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09
2017年度临沂市市长质量奖陈述答辩会举行(图)

2017年度临沂市市长质量奖陈述答辩会举行(图)

​11月8日,2017年度临沂市市长质量奖陈述答辩会举行,临沂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专家评审组和20家入围企业及个人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详细]
齐鲁网 2017-11-09
临沂市暨兰山区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临沂市暨兰山区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为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8日上午,临沂市政府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详细]
齐鲁网 2017-11-08

临沂物价局规范道路车辆救援收费标准

记者从临沂市物价局获悉,临沂市出台普通道路机动车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标准。[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08

2017年度临沂市专利奖公布 39项优秀专利获表彰

近日,临沂市政府发布2017年临沂市专利奖通报,对2017年度39项优秀专利进行表彰奖励。[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08

临沂启动免费产前筛查项目 孕妇可免费筛查一次

日前,临沂市卫计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临沂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下称方案),从今年起开展免费产前筛查项目,由省市财政出资,...[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08

临沂发改委窗口梳理流程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57岁的胡先生经营着一家农产品公司,11月2日,他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办理公司的一个投资项目的备案。[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08

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公布 临沂两项目获奖

临沂市住建部近日发布通报,经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238项工程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临沂市市民活动中...[详细]
临沂日报 2017-11-08

临沂优化红色旅游空间布局 构建"一四十"布局

为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打造全国红色旅游高地,带动临沂市科学跨越发展,临沂市委、市政府就加快红色旅游发展,下发意见,着力构建“一个中心...[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