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16日召开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17-01-17 09:19:01

林峰海在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严实结合标本兼治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术平徐涛杜德昌张宏伟出席

中共临沂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16日召开。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新发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兴明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林峰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上率下,从严从细从实抓管党治党,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明显增强;坚持抓常抓长,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重拳出击,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坚持抓教育、打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目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还很艰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新发展。

林峰海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精读深学、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准则》《条例》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主动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进一步改进作风,紧盯作风领域的新变化新问题,严肃查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行为,扎紧作风建设制度笼子,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进一步从严反腐,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严厉查处脱贫攻坚、农村“三资”管理、土地流转、惠民补贴等领域的“蝇贪”和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聚焦突出问题,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打造反腐铁军。

林峰海要求,要严实结合、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真正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社会主义的信念融入血脉。大力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执纪,严明换届纪律,坚决处理违纪违法问题,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着力推动党内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制度机制,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表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表率、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表率、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表率。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党委监督是第一位的监督,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扎实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充分发挥遏制、震慑、治本作用。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刘兴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挺纪在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临沂日报记者 朱鹏

[责任编辑:刘国栋、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张宝亮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张宝亮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0-23
临沂市镇域经济发展现场会召开

临沂市镇域经济发展现场会召开

9月20日,临沂市镇域经济发展现场会在费县探沂镇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9-21
临沂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临沂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9月12日上午,临沂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9-13
张宝亮带队赴上海招商考察

张宝亮带队赴上海招商考察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9-12
张宝亮到临沂费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

张宝亮到临沂费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到临沂市费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30
最新!临沂人事任免!

最新!临沂人事任免!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30
临沂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暨“热线·首发”工作推进会召开

临沂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暨“热线·首发”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5日下午,临沂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暨“热线·首发”工作推进会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27
张宝亮调研督导第三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筹备情况

张宝亮调研督导第三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筹备情况

8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到临沂国际博览中心调研督导第三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筹备情况。[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18
临沂市政协十六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临沂市政协十六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8月16日上午,临沂市政协十六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