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沭:意外伤害保险为残疾人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7 17:22:03

近日,家住临沭县临沭街道的李玉华老人领到了6700元的保险赔偿金。老人家逢人就说:现在国家政策太好了,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太照顾了!

原来,李玉华老人是肢体残疾人,从办证当年起就享受到了县里为其购买的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春节前,老人家不慎摔伤了腿,住院治疗报销后个人还需要承担近万元医疗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到情况后,残联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帮助其申请了意外伤害保险赔偿。经保险公司勘察认定后,共为李玉华老人赔偿医疗费6700元。

据了解,针对残疾人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弱、经济相对困难的实际情况,自2015年起,临沭县一直把为持证残疾人免费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由残联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全县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这一惠残政策的持续实施,切实提高了全县广大残疾人的抗风险能力,有效提升了残疾人的安全感,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2022年,该县投入58万元,为全县2.9万名持证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投保残疾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伤残等,最高赔付额可达5万元,真正达到了“全覆盖、共受益”的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禚朝霞 陈晓婷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中心城区赏花指南上线 去拥抱“花花世界”吧!

临沂中心城区赏花指南上线 去拥抱“花花世界”吧!

2023年中心城区赏花地图上线!趁春光正好,赴一场与“花花世界”的约会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7
临沂马拉松运动员帮泰山挑山工挑水视频走红网络!

临沂马拉松运动员帮泰山挑山工挑水视频走红网络!

​“肩上搭一根光溜溜的扁担,扁担两头的绳子上挂着沉甸甸的货物。”还记得泰山挑山工吗?近日,一名男子在爬泰山时,帮挑山工挑水的视频引...[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7
临沂市人民医院河东院区全面开诊

临沂市人民医院河东院区全面开诊

[详细]
临沂市人民医院 2023-03-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