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启用电子发票!临沂辖区第一批“纸改电”高速收费站共计12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7 16:4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按照全国高速公路人工车道“纸改电”工作部署,自2023年2月20日起,山东省高速公路收费站陆续启用电子发票,临沂市所辖京沪高速、青兰高速12个收费站是全省首批推行“纸改电”政策的收费站,计划将于3月下旬基本完成人工收费车道”纸改电工作。

所谓“纸改电”,就是人工收费车道(含自助缴费车道)不再提供纸质发票,改为提供电子发票,发票仅用于报销,不具有抵扣功能。

“纸改电”后,车主通行启用电子发票的收费站,人工车道出口缴纳通行费后,无需等待,即可驶离,系统将自动生成通行费电子发票。车主可通过“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电子发票小程序”“票根小程序”或“畅和通APP”开票渠道(简称“开票助手”)获取“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开票流程可扫描“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电子发票开具指南”二维码了解详情,一次行程开具一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在此之前,通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道,车主可以通过服务平台开具电子发票;而通行MTC人工收费车道的车主只能获得纸质发票,“纸改电”让车主通行MTC车道时,一样可以取得电子发票。

此次通行费票据“纸改电”工作响应《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绿色发展节约集约、低碳环保的精神,“纸改电”工作完成后,意味着我省高速通行将逐步实现全部电子化,由此告别打印机时代。相比传统的纸质票据打印,可以大大缩短来往车辆的通行时间,缓解车道拥堵,有效提高通行效率,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通行体验,符合绿色出行的社会理念。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 徐洪峰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中心城区赏花指南上线 去拥抱“花花世界”吧!

临沂中心城区赏花指南上线 去拥抱“花花世界”吧!

2023年中心城区赏花地图上线!趁春光正好,赴一场与“花花世界”的约会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7
临沂马拉松运动员帮泰山挑山工挑水视频走红网络!

临沂马拉松运动员帮泰山挑山工挑水视频走红网络!

​“肩上搭一根光溜溜的扁担,扁担两头的绳子上挂着沉甸甸的货物。”还记得泰山挑山工吗?近日,一名男子在爬泰山时,帮挑山工挑水的视频引...[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7
临沂市人民医院河东院区全面开诊

临沂市人民医院河东院区全面开诊

[详细]
临沂市人民医院 2023-03-07
临沂:增绿拓绿提质增效 提升公园城市颜值

临沂:增绿拓绿提质增效 提升公园城市颜值

连日来,临沂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书法城与园博园管理办公室围绕园区功能提升、绿地更新美化等任务,多措并举,为全年绿化养护工作打下坚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