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起学理论 | 兰山区:有声书让理论宣讲生动更“声”动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作者:

2022-05-07 08:36:05

5月4日,在兰山区1972创意产业园,一对小年轻正在扫易拉宝上的二维码听有声书。前来买书看书的年轻人听说可以扫码“听书”,立刻掏出手机,扫描“沂”起学理论有声书的二维码听书,开启有声阅读时光。


“沂”起学理论有声书利用兰山首发APP平台,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聆听第一书记、主持人、教师等各行各业宣讲故事,用耳朵解放眼睛,确保第一时间将党中央、正能量声音、优秀理论宣讲传达到百姓当中。

近期,兰山区全方位拓展“3+1”理论武装学习触角,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沂”起学理论有声书录制活动,让理论武装学习出彩出新、有声有色。

各行各业讲故事。兰山区发起“沂”起学理论征文启事,鼓励各镇街、各区直部门及各行各业熟读“讲故事、学理论”系列读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学习、工作的故事,对照故事内容谈感想感悟,剖析故事体现的精神;通过熟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行业重要论述,立足行业职能,讲切身体会,话工作计划。故事不仅是启示,更是鞭策,通过真人、真事、真情的故事性宣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篇章作出贡献。

创新录制有声书。利用兰山首发APP平台,开设“‘沂’起学理论”有声书专栏。有声书栏目以“讲故事、学理论”“学悟见创”宣讲活动为载体,做理论联系实际的实干家,由宣讲员精选小切口故事,用话题牵引,用故事串讲。栏目开播以来,时代感强,亲和力满满,让参与者在学习中真正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随时随地“码”上听。为了有声书传播更广泛,兰山区将栏目网页链接转化为二维码,制作多种样式的宣传海报张贴在便民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社区电梯等位置,扫码即听、以耳代目,使理论学习和服务群众有效结合。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码”上听,以“互联网+”模式,借助指尖传递正能量,传播党的好声音。

下一步,兰山区将在学习强国主题公园设置主题听书散步路线,结合社区公共区域及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区设置包含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员干部示范讲等听书内容动线展示。通过“线上有声书+线下听书墙”相结合的形式,构建“全天候、开放式、便携式”的文化服务平台,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将组织开展宣讲比赛、故事分享会等多种活动,推动理论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地、进网站,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朱剑锋 通讯员 孙磊 韩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兰山区:全面复学 全力以赴喜迎学子返校园

兰山区:全面复学 全力以赴喜迎学子返校园

早上七点,在老师的引导下,临沂第四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牢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戴口罩、一米线排队、测温等程序,有序进入校园。与此同时...[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莒南人种“好”茶|辈辈莒南人 代代茶叶香

莒南人种“好”茶|辈辈莒南人 代代茶叶香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辈辈莒南人,代代茶叶香。自南茶北引以来,莒南人本着“种好”莒南茶和种“好莒南茶”的初心,满怀热忱,坚持学...[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5月5日临沂市无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5月5日临沂市无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5月6日,据临沂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号“健康临沂”消息,5月5日0时至24时,临沂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详细]
健康临沂 2022-05-06
临沂1800余名公路建设者坚守一线忙施工

临沂1800余名公路建设者坚守一线忙施工

“五一”假期,临沂1800余名公路建设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守一线,奋战在临淄到临沂高速公路临沂段、205国道郯城段、206国道河东段等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5-05
“五一”假期结束 临沂景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五一”假期结束 临沂景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五一”假期结束,随着这几天临沂城区天气的好转,外出游玩的市民也多了起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临沂各大景区为市民准备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5-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