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市民交6万押金加工字画装裱 对方称“全部不合格”押金不退玩失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3 21:4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很多朋友喜欢做些小零活,一方面能打发时间,另一方面也能赚点零花钱。沂南县的朱先生一家就接了一份字画装裱的加工活,本打算全家人一起大干一场,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朱先生现在是悔得肠子都青了,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临沂沂南县的朱先生在闲暇时间经常会承揽手工活补贴家用,前段时间经过朋友介绍,和“众擎字画装裱经营部”签订了字画装裱代加工合同,并交了6万元押金。

沂南县界湖街道村民朱先生说:“他们就是说不签合同,具体工作不能透露,就是说这东西很简单,一天能干四五十个,按他说的利润,我们完全是可以赚钱的。”

双方协定,朱先生要在40天的时间了,完成1880套字画装裱,验收合格后每个可获得5.5元的加工费。盘算着能赚到钱,朱先生找了亲戚朋友一起帮忙,可结果就在交货的时候,他一下子傻眼了。“我们去交货的时候,他们从箱子里拿出来6个开始验货,大体一看就说不合格,一整箱全部不合格。”

按照合同内容,“每批次产品只做一次验收,验收完合同即终止”。厂家口头认定产品全部不合格,也就是说这批字画全压在自己手里了,不仅如此,之前交的6万元押金也不能退。

朱先生说:“现在不是6万元没有的问题,还需要自己再花钱买材料,重新再做一遍,现在他们不是单纯的手工加工,是卖这些材料套路我们的押金。”

负责人失联 怀疑遭遇套路陷阱

朱先生的怀疑是否属实呢?记者陪同朱先生一起来到了当时签合同的地方,位于临沂市河东区的一处食品加工厂的仓库,此时这里已是门锁紧闭,通过门缝可以看到,里面仍堆积着大量的字画。朱先生表示:“我来交货的第二天,电话也不接,微信也拉黑了。”

在临沂河东某食品加工厂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在这里,也找不着他,他平常在市区的办公室里。”

根据合同上标注的众擎字画的工商注册信息,记者和朱先生又来到了临沂市兰山区红旗路1号金鼎国际广场2016室。而在2016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是做字画的,是做企业培训的。

不仅没赚到加工费,就连押金也难要回,多方寻找,仍然联系不到众擎字画的负责人。朱先生将情况向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目前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后:

货仓大门紧锁,电话无人接听,工商注册信息虚假,这众擎字画的态度令人琢磨不透,到底是双方的合同纠纷,还是一开始就是个坑呢?随着相关部门的介入调查,是李逵还是李鬼,早晚会有个结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直播经济基地!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兰山分中心正式揭牌

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直播经济基地!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兰山分中心正式揭牌

12月31日上午,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兰山分中心正式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22-01-01
租金低至5元/㎡·月!临沂市区172套公租房等你来选

租金低至5元/㎡·月!临沂市区172套公租房等你来选

12月30日临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发布了《临沂市市区2021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告》,公告称,经过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临沂市供...[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