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入场限流!临沂电影院严把防疫关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8-15 11:01:08

电影院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记者从蒙奇影城、幸福蓝海影城等电影院了解到,提示观众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间隔、消杀等已成电影院常态化工作。另外,全市影院均严格执行上座率不得高于75%的要求,做好精细化疫情防控工作。

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间隔

“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实名登记。”8月10日,在蒙奇影城的疫情防控检测处,影城的工作人员提醒前来观影的市民戴好口罩,实名登记。

蒙奇影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影城入口处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进入影城,请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的提醒。进入影城后,右侧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视频。

“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在大厅醒目位置通过展架的方式,提醒观众佩戴好口罩。”蒙奇影城市场部主管石可介绍。除了字幕和展架提醒,在检票处,票务人员也会提醒观众入场时必须佩戴口罩,自觉排队,保持1.5米安全间距,所有入场者都得体温检测正常,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方可观影。另外,观影人员还要配合影院进行实名登记,确保每位观众身份可溯源。

市区各大影院疫情防控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幸福蓝海影城规定:观影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查看疫苗接种信息,对于未接种人员提醒接种,黄码、红码人员一律禁止入场并第一时间通知社区防疫人员处理。

“影城设立唯一出入口,自助取票机、前台、检票口等处设立一米线及一米间隔贴。”幸福蓝海影城经理蒋鹏说,影城入口、检票口位置放置免洗洗手液供顾客自行取用。

入场限流,上座率严格执行75%要求

8月4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

“在购票选座位阶段,我们严格按照上座率75%的要求进行,将影厅的部分座位锁住不售卖,限制入场的观众数量。”蒋鹏说,电影放映过程中,每隔20分钟举板巡厅一次,内容为“厅内观影请全程佩戴口罩”,如发现边观影边吃东西而未佩戴口罩者,工作人员会马上制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区各大电影院严格执行上座率不得高于75%的要求。

“蒙奇影城严格落实75%上座率限制。提倡观众通过蒙奇影城公众号、猫眼、淘票票等线上渠道进行选座,实现无接触方式购票。”石可介绍,影城提醒前来观影的市民尽量使用移动支付,避免现金接触。

“德尔塔”毒株出现以来,蒙奇影城由每日2次全方面的卫生清洁和消杀增加为每日4次;对取票机、座椅、3D眼镜等密切接触物品进行重点消毒。

员工每日上报健康码

体温测量正常才能上岗

“所有员工每日上报健康码和14天行程,测量体温正常,消毒后上岗。”蒋鹏说,幸福蓝海影城员工每四小时测温登记,全程佩戴口罩,影城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另外,幸福蓝海影城要求员工非必要不出临沂,如出临沂,需提前报备,且按照行程所在地风险评估是否需要核酸检测及隔离。员工个人及家属,不接触外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如有,第一时间报备。

8月9日,蒙奇影城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这些已经成为影城工作人员的常态化工作。”蒙奇影城副总经理李菲菲说,影城加强防疫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为市民营造平安健康的观影环境。

延伸阅读

国家电影局发文加强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

8月4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继续认真落实《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

进一步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根据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

进一步加强电影院精细化疫情防控。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及时掌握员工出行轨迹、健康状况等情况,强化对员工的疫情防控培训。员工上岗前要检查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立刻就医,坚决杜绝带病上岗。

强化场所防控措施。加强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配齐防护用品。对影厅、大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等重点区域,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严格落实消毒频次要求。

做好观众防疫管理。对进入电影院的观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观影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加强影院防疫宣传。电影院要通过设置提示牌、摆放宣传品、使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映前公益广告片等多种方式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提醒观众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自觉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临报融媒记者郇恒雪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老兵李瑞莲:17岁火线入党是我一生最光荣的时刻!

15岁参军入伍,17岁火线入党,参加过胶东保卫战、济南战役、淮海战役等,曾是华东野战军年龄最小的女战士,名字被镌刻在“山东老战士纪念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3
徐敏丽:坚守疫苗接种一线的“拼命三娘”

徐敏丽:坚守疫苗接种一线的“拼命三娘”

郯城卫生院人民路预防接种门诊主任徐敏丽就是其中一位。记者刚见到她时,她正忙着为接种者登记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1-08-12

临沂民政局2021年度全市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结果出炉

经机构自评、县级初评、市级委托第三方复评等程序,共评定一星级以上养老机构51处、日间照料中心33处、农村幸福院341处,经公示后,现将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2

临沂市开展2020年度市级知识产权(专利)资助奖励工作

根据《临沂市支持知识产权工作十条措施》(临政字〔2020〕113号)和《临沂市知识产权(专利)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临市监知促字〔2021...[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2

每件职务发明资助20000元 临沂市开展省级国外授权发明专利资助工作

资助范围包括国外授权发明专利资助范围为授权公告日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之间的国外授权发明专利(包括:G20成员国、新加坡及欧洲...[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2

包容审慎,做有温度的执法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推动轻微违法依法免罚

根据清单,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免罚案件主要涉及广告发布、企业登记、食品许可、定量包装、商标侵权等领域的61种轻微违法行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