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多个小区居民家中用水量“突增” 水务公司:数据传输出现故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1 23:3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居民用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进入冬季,一般用水量也相应的会少一些。但有临沂的市民向记者反映,这个月自己家的用水量反而多了不少,那水表就跟安了加速器似的,水费也就跟着蹭蹭地涨。

家里水表“跑得快”? 俩月水费得上千元!

前两天临沂兰山区新东关小区的居民陆续收到了水费账单,这一看不要紧,结果全都傻了眼。按照之前的经验,每两个月的水费也就几十元左右,而这次他们的水费基本上都在几百元,有的甚至达到了4000多元。

临沂兰山区新东关小区居民滕女士告诉记者:“我这次收到信息是1139.2元。我们以往一般就是十几块钱。”

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除了新东关小区,临沂兰山区交运永恒华府、华苑中天、银河三号院等小区,也出现了用水量突增的情况。

兰山区银河湾三号院小区居民潘先生表示:“上个月卡上的余额还600多元,现在还剩100多元,一家三口人,正常一个月用不了这么多。”

居民用水量突增,是真的用了这么多水,还是其他地方出了问题呢?经了解,这些小区都是由临沂实康水务公司供水的。随后,记者找到了供水公司。

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主任陈雷表示:“通过我们调查了解,这部分小区全部使用的是远程水表,远程水表在传输的过程中出现了故障,在传输的过程中少传了水费。”

水务公司:传输线路故障 已安排专人妥善处理

发现故障后,水务公司采取人工抄表的方式进行校正,因此把之前少传的水费积攒到了本月,造成用户认为水量的增高。目前大部分用户还没有缴费,尚未造成实际损失。

陈雷说:“这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造成的,在此向用户说一声对不起,对于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

20日上午,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也向用户发布了水费告知书,承诺会妥善处理此事,并且在处理期间不停水、不催费、不收违约金。

陈雷表示:“如果说居民对本月水费有异议,可以暂时不交费,我们会派专人联系妥善处理,对于反映比较集中的小区,我们会进行批量处理,直至全部解决,再纳入正常的抄表交费。”

编后:

居民用水是民生大事,不仅水要用得干净,账也要算的清楚。既然现在已经有了处理方案,也希望水务公司能跟用户们做好沟通,妥善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临沂建成39个危废利用处置项目 危废处置能力达到222万吨

权威发布|临沂建成39个危废利用处置项目 危废处置能力达到222万吨

​在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方面,临沂市建立土壤污染防治联席会议、目标承诺、人大报告“三项制度”,完善土壤污染调查、评估、修复机制,开展农...[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权威发布|临沂“十三五”期间“气质”明显改善 优良天数增加54天!

权威发布|临沂“十三五”期间“气质”明显改善 优良天数增加54天!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临沂市成立了书记、市长任主任的生态环境委员会,制定出台了“1+1+9”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行动方案,成立专班扎实...[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权威发布|“十三五”期间临沂县级以上水源地达标率为100%

权威发布|“十三五”期间临沂县级以上水源地达标率为100%

在水环境污染防治方面,“十三五”期间临沂印发了《临沂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建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为市级总河长的河长制体系,全面...[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发放临时救助金过百万 兰山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近期,寒潮来袭,强降温和大风天气频繁,临沂市兰山区民政局积极开展“暖冬行动”,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2020年全年共救助632人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21

临沂市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

为持续推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保证“长江禁捕”成效,1月19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兰山区市场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21

临沂华苑中天、新东关等小区部分业主反映水费突增 实康水务最新公开回应来了

近日,华苑中天、新东关、汇通天下等小区部分业主反应,小区用水量突增,对应交水费有异议,20日下午实康水务及时回应用户反应,诚恳表达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