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动车不挂牌、逆行、闯红灯 临沂交警昨天开出多张罚单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9-02 10:15:09

9月1日,临沂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始对未依法登记挂牌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骑行人进行处罚。

据悉,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二、三大队在临沂城区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在蒙山大道与解放路交会处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将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作为交通秩序整治的切入点,按照“教育警告为主、执法处罚为辅”的原则,切实加大现场执法和劝导力度,严查电动自行车未依法挂牌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中,民警对未挂牌的电动自行车在依法查处的同时,督促其尽快办理登记挂牌;对已登记未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认真核查后督促其尽快安装。在查处的同时,提醒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佩戴好安全头盔,推动群众电动自行车出行文明素质和法治意识整体提升,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在当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有不少市民虽已经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但未按规定将牌照安装在电动自行车尾处,而放在了包里或者安装在了车前的筐子上。对此,民警提醒,没登记挂牌或没按规定悬挂号牌的驾驶人将会被处以20元罚款。

截至下午5时,仅直属二大队就处罚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5起,其中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挂牌上道路行驶两起,非机动车逆行8起,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5起。

(临报融媒记者梅鲁生 通讯员高杜娟 周粮 杜宇飞 刘晓)

9月1日,临沂市中小学、幼儿园基本全部开学。新学期,新开始,开笔礼、点朱砂、闯关种花等特别开学环节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临沂三河口小学开学第一课。

9月1日,临沂金盾小学迎来了一张张稚嫩可爱的笑脸,让安静的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开学第一天,该校各班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据了解,该校“开学第一课”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常态化教育,确保健康快乐学习。

在临沂三河口小学四年级九班的教室里,学生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端坐在干净明亮的教室里,用清脆的朗读声开启新学期。

新的起点,孕育着新的希望。经历了疫情的洗礼,今年的开学季显得格外特别。

为了迎接开学季,临沂各学校“花招”频出,创意无限,一系列特别的开学环节,让新生感到了新奇和惊喜,在无形中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临沂柳青苑小学:“高夫子”喜迎“贵娃”

告别了假期的沉寂,8月31日,临沂柳青苑小学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426名一年级新生在校长、家长的陪同下走进校园,举行“开笔礼”。该校领导携师生列队欢迎新同学入校,同时柳青教育“传承高贵”卡通形象即“师者高夫子”和“贵娃承承”也首次亮相,喜迎新生。

新生首先来到各自教室报到,各班班主任带领孩子们认识校园、熟悉环境、学习规矩,开启小学新生活。随后,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家长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广场进行“开笔礼”。

“正衣冠,鞠躬行礼。”该校全体新生在高年级大哥哥的带领下整衣冠,向“至圣先师,万世师表”的孔子鞠躬行礼,最后授开笔字“人”。在一撇一捺的书写里,包含了学校老师和家长对同学们深深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人。

临沂银河小学:闯关得花种,种下希望和梦想

怀揣梦想和希望,临沂银河学校学生开启新征程。在一年级全体老师和全体家长的见证下,该校进行了2020级新生阳光分班。该校政务处根据“男女均衡”、“素质均衡”的原则分班,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8月30日上午,一年级新生迫不及待地用“闯关”这一独特方式,开启小学生活第一天。该校将德智体美劳的育人理念融入到闯关游戏中,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生活。此次入学典礼共分为六关,学生每完成一个关卡任务,就可以收到一颗小红星作为奖励。据介绍,集齐五颗红星的小学生可以结队前往教室,完成最后的挑战。

“种花”环节最受欢迎。找到名字的小豆包们一拿到“关主”奖励的花种子,就迫不及待地把它播种在自己提前准备好的花盆。“这是我的宝贝!”该校新生赵同学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将种子捧在手心里,然后种下这棵蕴含梦想和希望的种子,期待这盆小小的花能够见证他们的成长。

临沂齐鲁园小学:点痣破蒙,宣誓明志

丹桂飘香秋韵漾,8月30日上午,临沂齐鲁园小学为迎接一年级新生举办“你好!新同学”为主题的2020级一年级开学典礼。

伴着悠扬的乐曲,该校校长冯维峰带领教干和一年级全体老师在入学门前,迎接每一位孩子的到来。校长、家长和孩子们手拉手走过入学门、启智门,来到仁和楼背景墙前拍照留念,然后穿过花门,到操场指定位置集合。

整装习礼环节,孩子们在顾杰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诵读《弟子规》总叙,浸润心灵;“正衣冠”,让学生明白冠必正,衣贵洁;一个深深的“拜师礼”,孩子们端身正意,行揖拜师,懂得入学启蒙,立志修身。

最庄重的环节是点痣(智)破蒙,宣誓明志。朱砂启智,点痣意为开启智慧,寄托师长美好的愿望,希望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智慧无穷。该校校长和家长们亲手为孩子点智破蒙,祝福孩子今后学习一帆风顺,学业有成。大家集体背诵校训,定心明志。

临报融媒记者庞尊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0秒 |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学啦!三色小蜗牛充当“引路人”

30秒 |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学啦!三色小蜗牛充当“引路人”

三种颜色的蜗牛分别引导大、中、小班的孩子们进入幼儿园,幼儿园还设置了一米间隔线来让孩子们保持距离。[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临沂:今冬供暖缴费开始啦!居民用热价格为23元/㎡

9月1日起,临沂市恒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开始收取暖气费,居民用热价格还是23元/㎡,市民可以选择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缴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9-02
临沂开学第一课:“节俭”“战疫”“安全”成关键词

临沂开学第一课:“节俭”“战疫”“安全”成关键词

今天上午,临沂各年级迎来开学,不少学校纷纷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来作为开学的第一课。记者发现,“节俭”、“战疫”、“安全”成了临沂很...[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临沂警方发布通报:初步判断失踪女童系生前溺水死亡

临沂警方发布通报:初步判断失踪女童系生前溺水死亡

1日,临沂兰山区方城镇失踪的3岁女童在河道中被发现,已无生命体征。1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发布了最新警情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46秒丨临沂失踪3岁女童在河道中找到  已无生命体征

46秒丨临沂失踪3岁女童在河道中找到 已无生命体征

​1日中午,闪电新闻记者从临沂多支救援队了解到,临沂兰山区方城镇失踪的3岁女童文某某在河道中找到,已没有生命体征。[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齐鲁优品山东直播电商节临沂主会场圆满落幕 “沉浸式”电商直播模式受追捧

齐鲁优品山东直播电商节临沂主会场圆满落幕 “沉浸式”电商直播模式受追捧

8月28日-29日,“齐鲁优品”山东直播电商节助农专场活动在临沂综合保税区煎饼控股直播大楼一楼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临沂完成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商B2B试点首批出口

临沂完成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商B2B试点首批出口

9月1日零时,临沂完成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商B2B试点首批出口[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闪电寻人|临沂兰山3岁女童家中失踪 家属已报警 多支救援队参与寻找

闪电寻人|临沂兰山3岁女童家中失踪 家属已报警 多支救援队参与寻找

8月31日中午,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小吉乐村一名3岁女童在家中失踪。目前家人正在寻找。[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