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全款在嘉豪华庭买房,烂尾后房子突然被他人入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31 22:4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买了期房的人,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房子建成交房。在临沂市罗庄区嘉豪华庭小区,多位业主买了房子不仅遇到了小区烂尾的情况,而且今年还突然发现,自己交了全款的房子有人在装修甚至入住了。

全款买房小区烂尾 房子突然被入住

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手里有两套房子,是2013年11月份交了全款买的,花了90多万不到100万,然后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来看自己房子时发现被人家入住了。

业主杨女士在2013年11月18日,与临沂市鸿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两份协议,分别以45万余元和46万余元认购了临沂市罗庄区嘉豪华庭小区3号楼的两套房子,并已经缴纳了全款。杨女士告诉记者,买完房子之后没过多久开发商就不见了,中间也通知过两到三次,让去登记一下看谁家的房子。然后杨女士就和其他业主一样等着,结果今年上半年来了小区发现一套房子都已经装修完有人住了,另一套正在装修。

在来到嘉豪华庭小区3号楼后,记者首先看到楼体外墙至今仍未完工,周围路面也没有进行硬化,到处堆放着建筑材料。在单元门旁张贴的多张公告,显示着3号楼上出现了产权纠纷、电梯未经验收私自使用等情况。

临沂市兰陵县的郭女士等人和杨女士的情况一样,交全款认购的房子今年发现被人入住,但是由于不知道单元门的密码,她们无法上楼与入住的人进行沟通。那么小区如今是个什么情况呢?记者来到了临沂市罗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这个项目的包括前期纠纷到现在后期处理,统一由住房保障中心来处理。随后记者也来到了罗庄区住房保障中心,但是分管处理此事的负责人却外出学习。

经过记者前期了解,因为开发商破产和产权纠纷,不少人提前开始装修入住。先不说房子到底是谁的,还没有通过验收的小区就装修入住,光安全就是个大问题。为了弄清小区存在的问题和处理情况,记者再次来到了临沂市罗庄区。

开发商破产 房产纠纷如何处理

记者来到临沂市罗庄区政府后了解到,已召集相关单位开会研究嘉华豪庭小区的问题,记者也在此见到了区住房保障中心的临沂市罗庄区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颜丕丞。

据颜丕丞介绍,嘉豪华庭小区是临沂市鸿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1年进行投资建设的项目,2014年该公司因资金链断裂,造成项目烂尾。嘉豪华庭小区烂尾后开发商直接撤离,经过项目投资人两年的内部清算无果后,2017年由区政府相关部门设立管理人团队负责处理。

临沂市罗庄区嘉豪华庭项目管理人工作人员王超告诉记者:“鸿利公司原管理团队现在都联系不上了,留下的账本凭证等公司档案以及财务资料,现在是不完整的,第二个根据我们梳理申报登记的购房信息来看,所申报的登记房屋套数要远远大于嘉豪华庭小区的实际房屋套数。”

据介绍,嘉豪华庭小区遗留问题的核心,在于对每套房屋的产权所属情况进行认定,但由于资料缺失,认定工作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小区的后续推进问题已经招募了新的投资方,并将提前派驻物业团队对小区居住安全进行管理。

临沂市罗庄区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颜丕丞表示,目前区政府已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罗庄区法院受理了该公司的破产重组申请。经区法院批准,管理人依法公开招募了投资人,确定了项目推进的实施主体,并对未完善的配套设施进行改造,确保居住业主的安全。

编后:希望当地相关部门成立的管理人团队能尽快推进小区问题的妥善处理,对于此事我们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场“华丽变身” 居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据市场经理管海坤介绍,市场内现有摊位120余个,服务半径约4公里,服务居民3万余人,有农副产品160多个品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31

多产业齐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村“蝶变”市级文明村

在沂水县崔家峪镇磨峪村村民张重高家的墙上,《沂水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政策一板清》的板纸上清晰地记录着这一家的2019年度家庭收入“明白...[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31

9月1日起 3类事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可办理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印发<关于调整部分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层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省住建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31

临沂大学首批约3500份录取通知书已寄出

一纸录取通知书,开启一段新征程。近日,临沂大学公费师范生、专升本、3+2、3+4等批次约3500份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其余普通类常规批在8月3...[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31

临沂K203路、K77路和K12路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日前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道路施工,K203路、K77路和K12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市民乘车注意路线变化。[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31

山东2020年保送生录取公示名单 临沂三人上榜!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山东2020年保送生录取公示名单,共172人被保送。临沂市三位学生上榜。 [详细]
山东政事 2020-08-31
临沂:第七届中国横渡沂河大奖赛激情开赛

临沂:第七届中国横渡沂河大奖赛激情开赛

以沂河为窗口,以赛事为载体,充分展示了临沂市环保治理成果,倡导社会各界更好地传承好沂河文化,保护好沂河生态,全面展示沂河水上运动的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8-30
临沂市“文明乘车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临沂市“文明乘车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于文明出行的要求,宣传文明乘车、绿色出行的重大意义,引导全社会增强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理念,8月28日上午...[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共青团山东省委援建临沂“希望小屋”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共青团山东省委援建临沂“希望小屋”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共青团山东省委援建临沂“希望小屋”项目捐赠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