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公安交警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4 18:0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临沂公安交警自5月份起,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记2分,罚款50元。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汽车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 ,罚款50元。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

临沂公安交警将坚持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督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高杜娟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小学开学条件核验!临沂这个区安排上了!

5月13日,兰山区召开小学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会议 。[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5-14

临沂某机构线下课程改线上课程 仍按原价收费?

94天线下课程和7天面试课程,因受疫情影响只上了18天,就改为线上课程,按照160元/天收费,这让学员难以接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临沂再发公告: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问题

临沂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自去年7月3日公告以来,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积极补缴个人保险,但仍有个别符合条件的退役士...[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临沂市举行慈善助残活动 为残疾人捐赠款物50万元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在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12日下午,临沂市在郯城县举行慈善助残捐赠仪式。[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5-13

夏季高考25日-29日报名缴费 语数外每科40

12日,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以下简称夏季高考)缴费工作启动,缴费时间为5月25日至29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