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首富!2020全球亿万富豪榜公布 临沂1人上榜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20-04-10 09:26:04

7日,福布斯发布第34期全球亿万富豪榜。全球共有2095位亿万富豪上榜,中国内地有389位富豪上榜。其中,山东省共计16位富豪上榜,临沂有1人入选该榜单。

从全球来看,位列榜首的依然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身家过千亿美元的杰夫·贝索斯。比尔·盖茨依旧为第2位,财富98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5亿美元。LVMH的伯纳德·阿尔诺排名有所上升,并首次进入前3名,名列第3位。

中国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59岁,比全球平均年龄小5岁。中国内地榜单中,新上榜人数最多,今年有178位亿万富豪初次上榜,突破记录。中国大陆方面,马云以388亿美元的身家位列第一名、马化腾以381亿美元身家位居第二,许家印218亿美元排名第三。

从行业分布来看,七成中国上榜企业家从事传统行业,三成从事新兴行业。新兴行业的中国上榜企业家中,来自先进制造业的人数最多,占比41%;其次是大健康行业,占比20%;第三是传媒娱乐行业,占比14%。

从山东省来看,本次共有16位富豪入选。排名最为靠前的是歌尔股份董事长姜滨,以32亿美元身家排在整份榜单中第616名,在山东省富豪中排在首位,完成了对山东省首富郑淑良家族的反超。

山东奥德集团的林凡连以18亿美元,与太阳纸业的李洪信及家族、步长制药的赵涛,并列榜单第1196位,荣登临沂首富之位。

记者 王晓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 临沂北站可直达青岛站啦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20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新图开行列车总对数将达到442.5对,山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10

临沂城区共享单车要定点还车 征集市民意见

共享单车随处乱停乱放,废旧、故障的共享单车成了长期占道的僵尸车……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同时也带来了种种管理难题。为加强共享单车规范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09
87秒丨“齐鲁号”欧亚班列临沂至汉堡发车 中欧班列延伸至欧洲腹地

87秒丨“齐鲁号”欧亚班列临沂至汉堡发车 中欧班列延伸至欧洲腹地

8日上午11点18分,满载47个集装箱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临沂至汉堡正式发车,这是继临沂-莫斯科、临沂-塔什干,开行的第三条临沂中欧班列,...[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临沂生活消费品涨少降多 菜篮子日趋“物丰价廉”

临沂市生活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粮油副食消费品价格小幅回落,猪肉、白条鸡价格下降,蔬菜水果价格继续下跌。监测超市的7类55个居民主要生...[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08

面对高三返校封闭管理 临沂学生:有点小期待

7日,记者采访多名教师、家长、学生了解到,大家对这一新政的看法比较统一,复课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可以令师生更安心地在学校开展教学活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