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生活消费品涨少降多 菜篮子日趋“物丰价廉”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4-08 14:00:04

记者从临沂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上周(3月30日至4月5日),临沂市生活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粮油副食消费品价格小幅回落,猪肉、白条鸡价格下降,蔬菜水果价格继续下跌。监测超市的7类55个居民主要生活消费品均价较前周9涨15平31降,涨少降多,继续保持回落态势,市民菜篮子日趋“物丰价廉”。

粮油副食类小幅回落。成品粮类价格1涨2平4降。其中绿豆价格上涨,每斤价格为6.91元;特一粉、标准粉、挂面和小米价格下降,玉米粉、粳米价格与前周持平。食用油类1涨2平2降。其中花生仁价格上涨,每斤价格为7.79元;当地主销的花生油、大豆油价格小幅下降,品牌花生油(鲁花)和大豆价格价格不变。副食品类价格1涨5平2降。其中红糖每斤价格7.19元,绵白糖、豆腐价格为6.64元、2.24元。总体看,粮油副食类品种3涨9平8降,均价较前周小幅下降,降幅较前周收窄。

猪肉、白条鸡价格下降,牛羊肉价格微涨。监测的精瘦肉、五花肉、后腿肉、肋排每斤价格分别为34.02元、30.24元、29.84元、34.79元,较前周小幅下降。牛羊、羊肉价格上涨,每斤价格为44.95元、49.39元。白条鸡价格下降,每斤价格为12.96元;鸡蛋每斤均价为3.34元,较前周价格持平。总体看,上周肉禽蛋类价格2涨5降1平,市场整体呈小幅下降走势。

水产品类价格小幅上涨。水产品类,虾价格上涨,每斤价格为35.85元;带鱼价格下降,鲫鱼、鲤鱼、鲅鱼价格稳定。监测的水产类品1涨3平1降,总体价格较前周小幅上涨。

蔬菜类价格降幅收窄。监测的17个蔬菜品种3涨1平13降,平均变动幅度下降3.35%,较前周下降4.91个百分点,降幅明显收窄。其中,蒜薹、芹菜和韭菜降幅居前,较前周降幅分别为15.4%、10.16%、8.61%;土豆、青辣椒和大蒜价格上涨,较前周涨幅分别为13.9%、4.85%、3.44%;生姜价格较前周持平,其余品种价格均不同程度回落。

水果类价格下降。监测的5种水果均价1平4降,平均变动幅度较前周下降1.82%。其中,西瓜、梨、桔子苹果价格下降,香蕉价格较前周持平。

临报融媒记者 能继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面对高三返校封闭管理 临沂学生:有点小期待

7日,记者采访多名教师、家长、学生了解到,大家对这一新政的看法比较统一,复课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可以令师生更安心地在学校开展教学活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08

让养老服务更专业 临沂面向社会征集养老专家、机构

4月7日,临沂市民政局发布通知,面向全市征集养老服务专家、专业第三方养老服务评估机构、专业养老服务组织、专业养老培训机构,欢迎符合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08

新突破!在电商带动下临沂苍山大蒜销往欧洲市场

经过市场调研和充分的论证,两个月后,一个装载着10吨苍山大蒜的集装箱漂洋过海,来到了德国汉堡港。“这些出口的大蒜都是我们精心挑选的,...[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4-08

兰山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今年新建清洁取暖6000户

记者从兰山区住建局获悉,今年兰山区村镇建设工作,将重点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清洁取暖、公厕建设等民生工程,计划今年新建清洁取暖农户6000...[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08

临沂各校全力以赴积极应对:硬核护航,静候开学

继山东省教育厅正式通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后,最新开学方案也相继出炉,高三年级开学后尽可能实行封闭式管理,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08

向餐饮油烟再“亮剑”临沂市城管守卫“西城蓝”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餐饮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加强餐饮油烟管理,改善环境质量,确保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08

保开学!临沂已储备口罩45万个、消毒液64吨

开学在即,临沂市教育局物资保障工作组高度重视学校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先后到市指挥部领取、接收物资11次,装卸物资重量约120吨。 [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4-08

全封闭!30人班!临沂这样安排开学!

7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临沂各高中学校全力部署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学后尽可能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原则上编班控制在30人左右。[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