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岁党员匿名捐出一年全勤奖:“我是党员,想为村子做点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5:2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大娘,这是村里给您买的鸡蛋。”13日上午,在临沂市沂南县青驼镇的芦山西头村,几名党员正在分头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送去新鲜鸡蛋。71人,每人5鸡蛋,虽然不多,但是这份关心却让老人们高兴地合不拢嘴。

“其实这是我们村一位党员匿名捐款购买的鸡蛋,但是他不让我们跟村里人说,连村书记都不知道是他,还以为是好心人士捐赠的。”说这话的是临沂市城管局派驻沂南县青驼镇芦山西头村副书记徐勤林,从接到捐赠电话,到鸡蛋分发到老人手中,只有徐勤林与第一书记郑志远知道这位富有爱心的党员是谁。虽然一直未将这一秘密告知村里党员与村民,但是徐勤林与郑志远还是忍不住将此事“泄密”给记者。

2月7日晚,徐勤林接到村里一位党员的电话,“我想捐点钱,以村委的名义,给村里老人送点东西 ,但是这事您得替我保密。”疫情期间,党员主动捐款捐物的电话,徐勤林接了不少,但是要求匿名的这还是第一个。心存疑惑的徐勤林询问起缘由。

“我也是一名党员,但是平时没能给村里做点什么,这次就想尽自己一份力。”原来,这名基层党员在附近一家企业打工,家中还有贷款要偿还,经济情况并不宽松。此次要捐出的1400元是他一年的全勤奖。

根据徐勤林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这名匿名党员的电话,“这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说起匿名捐赠为村里老人送鸡蛋这件事,这位老党员变得有些腼腆。原来,这位匿名捐款的党员叫姜开贵,今年52岁的他已有20多年的党龄。姜开贵告诉记者,听同事讲,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村里有钱人都给村里捐钱捐物,说者无意,听着有心。“正好刚发了1400多块钱的全勤奖,钱不多也是一份心意,不如把这钱捐出去。

说捐就捐,当晚,姜开贵拨通了驻村副书记徐勤林的电话,说明了捐款意向。期间两人多次电话沟通商议捐赠物品。每次姜开贵都会拜托徐勤林不要让大家知道是他捐的。“今天早上村书记还打电话 让我帮忙去分发鸡蛋,说是有人给村里捐赠的。”姜开贵坦言,一件小事没有必要让村民知道,相对于村里其他党员,自己做的还太少。

匿名捐款为何想到要向媒体公开?临沂市城管局派驻沂南县青驼镇芦山西头村第一书记郑志远坦言,像姜开贵这样的党员,在基层有很多,他想借此为基层党员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点赞。

“疫情防控工作很辛苦,很多细小的环节都得照顾到,不能有一点马虎,但是大家从没有抱怨过,有任务都是争着去干,他们很辛苦。”郑志远告诉记者,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严峻而又复杂,然而在此期间,村里党员干部还有群众却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有钱出钱,有人出人,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村子织就了一张安全防护网。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1月份临沂查处环境违法16起 汇荣石化等多家企业在内

1月份临沂查处环境违法16起 汇荣石化等多家企业在内

1月份,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共开展日常巡查和夜间常态化专项执法检查活动110余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6起,已立案处罚16起。[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临沂白沙埠社区:62年前公社书记进京受奖 今天疫情面前我们也不怂

临沂白沙埠社区:62年前公社书记进京受奖 今天疫情面前我们也不怂

“目前企业、快递陆续开工,人员流动加大,咱社区防疫形势严峻,一定要加强排查防护,坚持到底不松劲。”2月12日一大早,临沂市兰山区白沙...[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临沂沂水发挥三支队伍作用 构筑乡村防疫严密防线

临沂沂水发挥三支队伍作用 构筑乡村防疫严密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打响以来,临沂沂水县沂城街道后贺庄村党支部高擎党的旗帜,积极发挥三支队伍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线上”平台解“线下”难题 临沂平邑县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线上”平台解“线下”难题 临沂平邑县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临沂平邑县充分发挥党建可视化信息平台“线上”优势,确保“线下”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爸妈现在做给你看”临沂防疫一线上的“夫妻档”为孩子做出榜样

“爸妈现在做给你看”临沂防疫一线上的“夫妻档”为孩子做出榜样

“闺女你不是经常问妈妈责任和职责吗,妈妈总是怕你听不懂,现在,爸爸妈妈做给你看!”在2020年的除夕夜,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张学珍在发了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每天穿梭乡村收集“医疗废物”临沂这些人守卫着防疫最后防线

每天穿梭乡村收集“医疗废物”临沂这些人守卫着防疫最后防线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除了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等奋战在抗疫一线,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基层“医疗废物”收运...[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