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无情人有爱!临沂一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感谢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3: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2月11日,临沂市罗庄区医学观察隔离点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特殊信件,“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感谢政府的无私关心和关爱!”这封信是一名被隔离人员在解除隔离的前一天晚上写的,一经流传到网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在罗庄区集中隔离点,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通过内部电话慰问了这名被隔离人员。

感谢信《疫无情 人有爱》全文:

当我听到**(其亲属)确诊的消息时,腿都软了,心里的那份恐慌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对于以前的禽流感和非典我都没有感觉,唯有这次我感觉到了无知的可怕。因为对冠状病毒的传染性不懂,造成了现在这种情况。非但不能为国家做贡献,保护不了自己和家人,还给政府添乱,我无比自责。

2月5号确诊,下午我们被带到了这里隔离。在救护车上我心里五味杂陈,第一次坐救护车,竟然是这种情况。当我走进房间时,看到你们准备的满满一大盆日用品时,心里暖暖的。小到牙刷、牙膏、棉拖、凉拖、洗发水、沐浴露……,大到空调、电视、饮水机……

作为确诊病例的接触者,罗庄区委政府非但没有责怪反而有这么好的待遇,心里充满了感激。可能是因为紧张,下午测的体温是37.5,并连着测了两遍,晚上九点体温37度。

6号:我的心情平复了很多,体温也正常了。下午大约三点多,临沂市委王书记用内线打来慰问电话,询问身体状况,给予心理安慰,并说感谢我们的配合。实际上,说谢谢的应该是我们啊。我特别感谢罗庄区委区政府给予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条件在这里隔离。

7号:体温正常,并取样检测,心情很好,只是没有心思学习。

8号:体温正常,本来想回家的,又回不了了。有点情绪低落。今天是正月十五,在这里你们为我们准备了汤圆,感谢你们想的这么周到。

9号和10号一切正常,等着回家的消息。

在这里,我看到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对工作认真负责,不辞劳苦,不怕感染,每天把三顿饭送到门口。他们不光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还有水果、牛奶。他们每天消毒几次,收垃圾,我真心地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最后特别感谢罗庄区委区政府对确诊病例接触者的无私关心和关爱!谢谢!谢谢你们!

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建设大美罗庄奉献微薄力量。

                                                                     2020年2月10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罗庄区委区政府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护,坚决杜绝疫情可能扩散的情况。临时征用一所可以满足几十人隔离观察的宾馆作为临时疫情隔离点,并加紧对其进行防护改造,第一时间建好战斗堡垒,做好一切先期准备工作。对曾接触过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以及从湖北方向来人,全部进行定期隔离观察。

精心准备  打造良好隔离场所

隔离点成立了工作小组,抽调相关部门单位精干力量,全面做好隔离点的打造和运行。临时征用的宾馆已不再使用1年多,设施老化,污垢遍地,满是尘土。为达到隔离居住条件,工作组人员组织保洁工人,对宾馆进行全面清扫和打理,对空调、电视、马桶、洗手盆、花洒等进行全面检修,每个房间安装了电话,楼内设置了WiFi......经过两天紧张的打造,楼内各项硬件设施基本健全,必备的被褥、洗刷用品等软件全部具备,达到了比较适宜居住的条件和标准,并安装了隔离设施,制作了制度和提示版面,每个房间张贴了温馨提示,对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提醒,努力做到人性化服务。

贴心服务  做好隔离观察工作

在隔离观察点,所有被隔离人员均被告知隔离原因并签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到达隔离点后由驻点医护人员为其记录体温,驻点工作人员根据人员接触史做好隔离人员情况记录并安排到指定隔离房间开始医学观察。在隔离房间内,所有物品一应俱全。在饮食方面,每天三餐定时供应,除了定时供应的正餐,每天还有配送的水果等,照顾到隔离人员的营养需求。对于有特殊的隔离人员,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予以满足。比如针对幼龄儿童,买了部分玩具、零食,针对有饮食要求的人员,都予以满足,对有疑问的人员,及时予以耐心答复,自己确定不了的,及时请示指挥部后予以解答,赢得了被隔离人员的理解和支持。卫生方面,每天有固定人员定时对可能存在细菌残留的门把手、卫生死角等部位进行定点的酒精喷杀,做到卫生防疫的方方面面。消毒人员在穿戴好必备的医疗防护帽、防护服、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具后,通过进入口上楼,对楼道内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进楼口与出楼口采取不同通道,路线不交叉。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定时清理统一收集并杀毒后,统一放到医疗垃圾存放点,做到全面防护。

贴心守护  共同度过隔离时光

除了必备的物资保障外,被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也是必须要关注的重点。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被隔离人员因为与确诊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往往更容易产生心理压力,害怕自己在隔离期内也被确定感染。为最大限度缓解被隔离人员的紧张情绪,驻点工作人员会通过内线电话向隔离人员做好耐心的解释工作,告知隔离观察并不是已经确诊,不必过分紧张,并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对被隔离人员提出的要求也尽力协调满足。驻点医护人员也会通过内线电话指导隔离人员如何做好卫生防护并做好医疗记录,在医护方面做到全面保障。工作人员平和的语气,耐心的聆听,周到的服务,让被隔离人员放下了最紧张的心,感受到了疫情并不可怕,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隔离观察不隔绝交流,隔绝疫情不隔断真情,通过为隔离人员做好一切物资保障和心灵疏导,最大限度地保障隔离群众的生活和健康,让他们满意,让大家放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申永生 李振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1月份临沂查处环境违法16起 汇荣石化等多家企业在内

1月份临沂查处环境违法16起 汇荣石化等多家企业在内

1月份,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共开展日常巡查和夜间常态化专项执法检查活动110余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6起,已立案处罚16起。[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临沂白沙埠社区:62年前公社书记进京受奖 今天疫情面前我们也不怂

临沂白沙埠社区:62年前公社书记进京受奖 今天疫情面前我们也不怂

“目前企业、快递陆续开工,人员流动加大,咱社区防疫形势严峻,一定要加强排查防护,坚持到底不松劲。”2月12日一大早,临沂市兰山区白沙...[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临沂沂水发挥三支队伍作用 构筑乡村防疫严密防线

临沂沂水发挥三支队伍作用 构筑乡村防疫严密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打响以来,临沂沂水县沂城街道后贺庄村党支部高擎党的旗帜,积极发挥三支队伍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线上”平台解“线下”难题 临沂平邑县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线上”平台解“线下”难题 临沂平邑县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临沂平邑县充分发挥党建可视化信息平台“线上”优势,确保“线下”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爸妈现在做给你看”临沂防疫一线上的“夫妻档”为孩子做出榜样

“爸妈现在做给你看”临沂防疫一线上的“夫妻档”为孩子做出榜样

“闺女你不是经常问妈妈责任和职责吗,妈妈总是怕你听不懂,现在,爸爸妈妈做给你看!”在2020年的除夕夜,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张学珍在发了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每天穿梭乡村收集“医疗废物”临沂这些人守卫着防疫最后防线

每天穿梭乡村收集“医疗废物”临沂这些人守卫着防疫最后防线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除了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等奋战在抗疫一线,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基层“医疗废物”收运...[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