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经开区芝麻墩:第一书记来了“连心路”修好了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6-29 16:21:06

“这次从市里儿子家回来,差点没找对路,村里的路咋这么快就修好了?”芝麻墩街道东城社区中洪湖村村民张景芬连连感叹第一书记驻村仅仅一个多月的工作效率。百姓的事说办就办,路修好了,第一书记和村民的心更近了。

6月22日,记者来到了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东城社区中洪湖村,曾经坑洼不平的破旧水泥路已被宽敞干净的柏油马路替代。恰逢五天一次的集会,道路两旁摆满了摊位,热闹不已。路修好了,摆摊的村民比以前更多了。

据了解,开发区建设局、工青妇办公室派驻中洪湖村第一书记范建军、副书记陈羿诺于5月7日到村任职,驻村以来,第一书记工作组深入调研,积极与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沟通,了解到村居环境较差,村容村貌有待进一步提升。“自1995年经开区筹建至今,该村这条南北主道路就没再修缮过,村居出行十分不便。”范建军告诉记者,对此,第一书记工作组积极对接交通局,开展南北主路修复工程。

该条道路南北长990米,宽9米,前期村级负责清理路基,6月16日就已经完成沥青路面的铺设。计划于6月24日前完成道路划线,共花费约90万元。东城社区工作区主任李华给这条新路起名为“连心路”。“第一书记驻村不久,就为村民办了一件大事,这不就是心系群众吗?”

另外,对于村民提出公共服务场所紧张,基础配套设施有待提升的问题,第一书记工作组正在进行中洪湖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广场位于中洪湖村南头,占地2600平方米,涉及拱门、绿化、亮化、广场硬化、体育健身器材等建设内容,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六月底完工。记者在正修建的文化广场看到了修补绿化带的工人,广场上新增的健身器材格外亮眼。“文化广场建成后,村民可以健身、休闲,跳跳广场舞,将大大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李华说。

“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利用幸福院打造党员活动室,在村委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增加村级党性教育等。”范建军告诉记者,除了打造党员活动室,下一步还要建造文化书屋,协调经开区文体局提供一定数量的书籍,定期开展科普宣传,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交警“严肃,不留情面”?其实他们温情满满

酷暑天气,依旧那么多人在烈日下坚守岗位。风雨中、烈日下、深夜里,临沂交警的身影依然在街头忙碌着。在群众遇到危难时刻,反应迅速、亲情...[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9
大雨狂风冰雹“组团”突袭临沂 多种农作物受灾

大雨狂风冰雹“组团”突袭临沂 多种农作物受灾

冰雹和风雨过后,桃子落了一地。28日早上,刚起床上班的临沂人朋友圈就被平邑县的冰雹刷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28
电影《沂蒙之恋》主题研讨会在临沂举行

电影《沂蒙之恋》主题研讨会在临沂举行

巍巍蒙山,筑起沂蒙人民勤劳勇敢的丰碑;清清沂河,歌唱着老区儿女走进新时代的豪情!28日上,乡愁电影《沂蒙之恋》主题研讨会日前在临沂举...[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平邑3个乡镇遭受冰雹袭击 直接经济损失2991万

平邑3个乡镇遭受冰雹袭击 直接经济损失2991万

记者从临沂市平邑县民政局救灾科了解到,28日平邑县3个乡镇遭受冰雹、狂风袭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991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临沂提高服务效能 抵押的商品房销售合同可退还了

2016年9月1日前已抵押的商品房销售合同及房屋所有权证将退还给产权人。届时,中小学入学报名、企业登记、居民落户等需办理房产查询业务的,...[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28
临沂沂南理科高分考生张涵:快乐学习才会有效率

临沂沂南理科高分考生张涵:快乐学习才会有效率

张涵。这位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学霸有什么学习高招。[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8
临沂许多农贸市场整改见成效 个别还需进一步提升

临沂许多农贸市场整改见成效 个别还需进一步提升

近日,由临沂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颜值农贸市场”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不少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微博等方式传播身边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8

公积金执行新缴存基数 月缴存额上限3806元

记者从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7月1日起我市将调整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基数为15860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