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供暖延长期你家暖和吗 临沂多个小区室温20度以上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3-22 08:26:03

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居民家中室温均在20度以上

近年来,临沂市一直在实行“看天供暖”的政策,如遭遇强降温等特殊天气,将延长供暖时间,今冬供暖季就因冷空气的来袭延长了两天的供暖。

不过,有市民反映,虽然延长了供暖,但家里的暖气似乎并没有热起来,怀疑已经停了暖。到底是否已经停暖,暖气的效果又是如何呢?21日,记者实地走访了部分小区。

观察:二次管网进水42度,供暖设备仍在开动

延长了供暖时间,热力公司的供暖设备是否仍在开动着?3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负责北城新区供暖的新城热力公司时,相关供热人员正在忙碌着各项供暖事宜。

据新城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上级部门延长供暖的通知后,该公司就准备了延期供暖的相应工作。目前各项供暖设施均在正常运转中,目前供热主管网出水温度在65℃左右,到达各小区换热站的供热温度大多在60-64℃,二级管网供水温度地暖用户在38℃左右,暖气片用户在40℃左右,居民家中温度均可达标,大部分居民室温保持在20℃以上。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今年第一次供暖的还建社区——里庄社区,换热站内嗡嗡作响,各项换热设备均在正常运行中。记者在控制柜上看到,小区一次供水温度为50℃,二级管网供水温度42℃,回水温度为36℃。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凤凰水城、兴冠园等多个小区的换热站,各项供暖设备也都在正常运行中,供回水温度与里庄社区大致相同。

“这段时间都一直正常供暖,设备也没出现故障,都在运行着,小区里大多数居民家里温度都在20℃左右。”里庄社区居委以及多个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

入户:暖气片有温度,居民室温保持20℃以上

热力公司以及小区换热站的供暖设备均在正常运转着,那么,小区居民家中的暖气效果又是如何呢?

“今年家里挺暖和的,比以前没暖气时候可好多了,现在家里还有21℃。”在里庄社区李先生的家中,记者用测温仪器测量发现,室温为21℃,暖气片摸着并不算很热,但也有一些暖意。

随后,记者来到地暖供热的凤凰水城小区,刚走进10号楼的一位居民家中,就感觉到一股暖意,客厅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为23℃。“我们这单元住的人比较少,只有两户,今年家里暖气一直都还可以,温度一般都在22℃左右。”居民张女士说。

在另一户居民家中,记者测温发现室温也大致相同。“今年小区的供暖还可以,洋房这边住的人虽然少,但家里温度还是可以的。”凤凰水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

“前两天天儿一下子冷了下来,幸好这两天延长供暖了,家里温度还是可以的,虽然刚供暖时出现过一点问题,但热力公司的人也及时过来处理了。”在兴冠园小区内,一位大爷说。

记者随后走进一栋小高层顶楼的王先生家中,其家中温度在20℃左右,暖气片摸着有些温度,但并不怎么热。

“我们家是顶楼而且是边户,可能会冷一些吧。不过今年家里大多都是在20℃以上的,我感觉这温度就可以,太热了也不舒服。”王先生说。

家住齐鲁园的孙女士表示,今年供暖家里温度一直保持在21℃左右,虽然比往年可能略微低了一点点,但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部门:供暖将延长至22日24时

按照供暖计划,我市城区本次供暖季为去年11月10日至今年3月20日,共130天。不过,由于冷空气的来袭,原定3月20日停暖的计划已被推迟,供暖延长两天,今冬供暖将延续至3月22日24时。

据市住建局公用事业处供热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市民温暖“过渡”,已提前向各供热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各供热企业落实供热运行计划,继续做好供热服务。同时,为确保延长供热工作落实到位,20日、21日,工作人员已陆续到各供热企业以及部分小区监督检查延长供暖工作,近几天来,除个别小区因水电、管道出现问题外,大多数小区均在正常供暖中。

“供暖将持续到22日的24时,23日凌晨才开始停暖,不少小区的暖气在23日早上还可能会是热的。”该负责人称。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点击进入《临沂供暖》专题,查看更多详细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一工地挖出古井陶罐和狗头骨 均属汉代遗留

临沂一工地挖出古井陶罐和狗头骨 均属汉代遗留

3月21日,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一工地施工时,挖掘机挖出2口古井,在古井内还发现一个狗头骨和3个陶罐。据考古专家鉴定,发现均属汉代遗留.[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2

春分过后临沂气温大幅回升 周末气温预计20℃以上

21日是春分节气,阳光带着融融暖意回归。21日白天,雨水和临沂说了“拜拜”,风依然不小,午后最高气温时隔数日后重回10℃以上,但感觉还是...[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2

推动创城建设临沂兰山下月起实施"物管十条"

21日,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兰山区将全面推行收费公开、成立物业协会等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十条措施...[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2
临沂市首座移动式变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临沂市首座移动式变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临沂市经济开发区35千伏汤河变电站内,两个黄色“集装箱”正式开始“服役”,对外供电。这两个装载于两部箱式半挂车上的黄色“集装箱...[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临沂将提升中心城区公路 总里程达4065公里

3月20日,临沂市召开中心城区公路整治提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中心城区农村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整治提升工作。[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1

临沂新高一学考合格考6月23日举行 只考五门

15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通知,2017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试将于今年6月23日和24日举行,2020年,山东省将实行新高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1

受冷空气影响临沂未来几天气温较低 清晨将有霜冻

受冷空气的影响,未来几天临沂市气温都比较低,清晨还会出现霜冻。一波“倒春寒”把大伙重新带回到了冬季,连日来我市气温持续走低,20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1
看清楚! 临沂这八所技工院校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

看清楚! 临沂这八所技工院校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

3月20日临沂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对外公布了临沂市2018年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的技工院校和主要专业名录(核定截至2018年3月19日),全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临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获评省物业服务行业模范单位

近日,全省物业服务行业先进评选完毕并公示,临沂市共有21名服务明星、7个示范项目、7家标兵企业、4家模范单位、3名优秀个人受到表彰,其中...[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21

孩子不慎摔骨折路遇堵车 临沂交警10分钟送到医院

孩子玩耍时不慎摔骨折,送医途中遇堵车,家长只好求助临沂河东交警大队民警,民警仅用10分钟便将孩子送到医院。3月14日18时许,一辆银色丰...[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21
临沂市民带走“小蜜”被罚500不服 工作人员:是调度费

临沂市民带走“小蜜”被罚500不服 工作人员:是调度费

刘先生当天发的朋友圈小视频。3月15日,刘先生在临沂银雀山路开车带走了一辆“小蜜”电车,本想试试共享电动车,没成想却惹来一个麻烦事。[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1
临沂居民墙壁管道爆裂淹坏地板 这个责任谁担责?

临沂居民墙壁管道爆裂淹坏地板 这个责任谁担责?

王先生说,交房后,平常一有空闲他就过去看看房子,并没有发现问题;今年2月初的一天,他突然接到小区物业打来的电话,称其家里有水流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1
鲁南高铁首个千米以上中长隧道贯通 年底完成铺轨

鲁南高铁首个千米以上中长隧道贯通 年底完成铺轨

20日凌晨两点半,在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鲁南高铁前峪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1000米以上首个贯通的隧道。隧道贯通后,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