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郯城县纪委通报11起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2018-03-19 18:57:03

齐鲁网临沂3月19日讯 19日,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沂蒙清风”获悉,郯城县纪委通报11起典型案例,其中,3起“四风”方面典型案例,5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和3起扶贫领域典型违纪案例。分别是:

3起“四风”方面典型案例

县司法局马头司法所工作人员娄群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2月6日上午,李某某等人到马头司法所办理社区矫正报到手续,李某某的妻弟仇俊浩(马头镇党委人员)联系娄群帮忙。后仇俊浩邀请娄群等人用餐,餐费300元。娄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仇俊浩被诫勉谈话,马头司法所负责人、县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

县教体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荣征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2月8日,李荣征违规收受李庄镇中心小学朱纪委、杨传彬所送礼品若干,价值310元。李荣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310元予以收缴;朱纪委、杨传彬被诫勉谈话,县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

胜利镇卫生院院长魏绪峰、副院长韦方朋等人私分单位福利问题。2018年2月8日上午,魏绪峰、韦方朋等人商议给单位退休职工发放福利,后两人同驾驶员孙莉平前去采购,魏绪峰提议多购买三份,上述三人每人一份。魏绪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物品折合现金予以收缴;韦方朋、孙莉平被诫勉谈话,县卫计局负责联系胜利镇卫生院干部因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

5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县地税局郯城中心所借调人员张伟强看电影、马头中心税务所李冠勇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问题。(1)2018年2月5日,县地税局郯城中心所借调人员张伟强在办公室用手机看电影;(2)2018年2月6日10时33分,马头中心税务所李冠勇工作时间玩“空当接龙”游戏。县地税局分别给予张伟强、李冠勇诫勉谈话,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因监管不力,郯城中心所所长马燕飞、马头中心所所长陈晓阳分别作出书面检查。

县水务公司排水科职工王锦秀工作时间睡觉问题。2018年2月8日下午,县水务公司排水科职工王锦秀在管网科办公室睡觉。县水务公司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在公司内进行通报;科室负责人杜金红、王向东因监管不力,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辅警杜曦上班时间玩手机问题。2018年2月12日上午10点49分,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辅警杜曦使用手机今日头条软件集“十二生肖卡”。县公安局对其予以辞退;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孙洪涛因监管不力,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公君超上班时间听广播问题。2018年2月12日上午10点43分,县经济开发区机械产业招商局工作人员公君超工作时间用电脑(戴耳机)听《不负如来不负卿》广播。经济开发区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在开发区全体人员大会上公开检讨;经济开发区机械产业招商局局长夏峰因监管不力,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3起扶贫领域典型违纪案例

李庄镇杨屯社区党总支委员、杨屯党支部书记杨华违规办理低保问题。2014年4月,杨华任李庄镇杨屯党支部书记期间,明知村干部近亲属不得享受低保待遇,仍利用职务便利,隐瞒事实,将其母亲上报为低保户,享受低保待遇。2016年6月,县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核查工作,对全县范围内低保对象开展专项核查,杨华在协助李庄镇政府开展该项工作过程中,清理杨屯村5户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但未将其母亲清理出低保范围。2017年11月,市县联动巡察时发现该问题,杨华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上交至李庄镇纪委。2017年12月,杨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民政部门取消其母亲低保待遇。违纪款3154.4元予以收缴。

胜利镇周庄社区村委会委员、核桃园村会计张巧珠收受贿赂帮助他人协调关系办理低保问题。2011年至2012年,张巧珠在任胜利镇核桃园村会计期间,核桃园村与北刘宅子村同属北高原村(隶属周庄社区),张巧珠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北刘宅子村村民耿某某现金700元,协调时任北刘宅子村党支部书记张某某,为耿某某办理低保。张巧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700元予以收缴。

红花镇李林村临时负责人李奎富违规发放救助金问题。2017年1月,李奎富临时负责红花镇李林村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协助红花镇政府发放临时救助金过程中,违规改变救助金发放标准和范围,将应发放给李林村6户村民的临时救助金2200元,按照200元/户的标准,发放给11户村民,其中7户不在发放范围。李奎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户不在救助金发放范围的村民多领取的1400元救助金按标准退赔给6户困难户。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5岁男童走失独自上高速 民警安全将其送回家中

临沂5岁男童走失独自上高速 民警安全将其送回家中

3月18日下午,蒙阴县公安局京沪高速公路检查站从高速高速公路上救助一名走失儿童,经几番周折后,最终确定孩子家庭住址,在村民的辨认及帮...[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世界气象日 临沂民众近距离了解气象奥秘

世界气象日 临沂民众近距离了解气象奥秘

17日,为迎接第58个“世界气象日”,临沂市气象局开门迎客,免费为市民献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大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3-19

临沂市本周气温先抑后扬 周三气温将开始逐步上升

本周前期,受寒潮的影响,临沂市气温依然比较低,到周三时气温开始回升。都说春雨贵如油,显然今年的春雨不怎么贵,自三月以来,已经有过好...[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19

临沂机场2018夏秋航班时刻将执行 新增、加密航线

18日,记者从临沂机场获悉,3月25日起,临沂机场将正式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本次换季将新增、加密多条航线。[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19

临沂数字城市管理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大风天气

近日大风等极端天气多发,临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针对大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启动应急安全预案,开展针对市政设施、施工工地、园林绿化、户外...[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19
十年如一日护理老人的临沂孟祥香:用爱心温暖人心

十年如一日护理老人的临沂孟祥香:用爱心温暖人心

除了专业的医疗护理,洗头洗澡、给老人翻身、清理大小便等老人的一切生活事宜在孟祥香这一样重要。她是同事眼中雷厉风行、工作一丝不苟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19
泉庄·崮乡传奇小镇装扮一新喜迎第七届桃花盛会

泉庄·崮乡传奇小镇装扮一新喜迎第七届桃花盛会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十里桃花,争相斗艳。2018年山东好时节沂蒙赏花之旅暨第七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将于4月1日拉开春之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临沂市公安召开工作会议 部署2018工作任务

临沂市公安召开工作会议 部署2018工作任务

3月16日,临沂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全市公安工作,隆重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了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临沂兰山法院法官王丽:“连轴转”的“办案状元”

王丽法官工作室是兰山法院民四庭驻交警二大队法官工作室,包括主审法官在内,共四名工作人员。工作室主要处理交通事故、财产损失、人身损害...[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18

临沂河东区狠抓水环境突出问题 健全河长组织体系

临沂河东区狠抓环境整治突出问题,健全河长组织体系,扎实开展沭河“清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水十条”,涉水企业监管步入规范化发展轨道...[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18

临沂沂水:千年古县绘就"招商蓝图" 引进53个项目

去年,临沂沂水县以“三引一促”为主题,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的生命线和主抓手,全力招引高端、高质、高效项...[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