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90后瘫痪女急切救患病儿子 网络求救盼望帮助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1-05 09:56:01

王大丫不时翻看儿子的照片。

今年24岁的王大丫是临沂兰陵县长城镇焦庄村人,13岁的时候全身突然莫名瘫痪,家人四处寻医依然没有太大好转,从此王大丫只能卧床生活。2016年,喜欢通过手机了解外部世界的王大丫意外收获了爱情,更幸运的是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然而早产的儿子却患有回肠闭锁、回肠穿孔等症状,后转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幸运的是可以手术治疗,但高昂的费用对王大丫一家来说难以承担。

13岁莫名瘫痪,从此卧床不起

焦庄村位于兰陵县长城镇,地处两省三县交会处,兰陵县以蔬菜种植闻名全国,与许多村民一样,家住焦庄村的王大丫一家同样以种植蔬菜为生。1月2日,沂蒙晚报记者来到王大丫家中,一套陈旧的水泥平房,只有王大丫的房间还算整洁,因为是两个新人的房间,所以家人精心装饰了一番。

王大丫是怎么瘫痪的呢?一家人似乎说不清楚,但是却清晰地记着当时的情况。2006年,13岁的王大丫一夜醒来全身瘫痪不能动弹,肚子肿胀得特别大,连话都说不出来,惊慌失措的一家人便开启了漫长的求医路。王大丫先后在镇医院、县医院治疗,又转到上海的两家医院治疗,然而依然没有太大的转机。

“医院都推测这是脊髓炎,一直挂针治疗,却不见多大的好转,最终上海的医院建议回家,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后,肚子奇迹般地消了下去,慢慢也会说话了,但是胸部以下还是瘫痪着!”王大丫父亲王站芹称。

这些年,王大丫也没有停下求医路,但是依然没有太好的效果,欠下了十多万元的债务,这些年王站芹在家拼命打工偿还债务,“原本债务偿还得差不多了,再过一两年肯定能还清,没想到女儿怀孕生孩子又遇到这种情况,虽然医保能报一部分,但是对于巨额的这又借了差不多十多万元。”王站芹称。

幸运遇到爱情,收获爱情结晶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结婚,还有孩子。”王大丫一直说,由于瘫痪在床,这十几年来,她从崩溃、绝望到已经完全接受现在的自己,这背后是父母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照顾。看到很多同龄姐妹已结婚生子,王大丫从来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还能嫁出去。

2016年3月份,喜欢上网的王大丫在百度里回答问题赚人气,一次,有人提问手机修理的一些问题,闲来无聊,她便罗列了一串,她的回答吸引了一个名叫“文浩”的男孩的关注,于是两人便开始了网上的交流。“当时他加了我QQ,后来还加了微信,他老家枣庄,也喜欢修理,在厂子里从事电焊工作。”王大丫称,一来二往,两个人在网络上聊得火热。偶尔,两个年轻人还打打电话,尽管身体不便,但电话里大丫的声音却十分温柔甜美。王大丫把心底的不快都说给文浩听,李文浩也对大丫有了简单的了解,腿脚不便不能走路,但很坚强。

相识不到一个月,两人便见面了。“当时他说来看看我,我还以为是开玩笑,就同意了,没想到他真来了。”王大丫有些不好意思。而李文浩称,是王大丫的坚强让他感动,慢慢两人之间产生了感情。

“真没想到他们能走到一起,当时我也不看好,男方家里人也不同意,但小伙子一直不嫌弃,义无反顾照顾着女儿。”王站芹称,因为王大丫身体的原因,他和妻子也是持怀疑的态度,但后来也被这个男孩子打动了。

“两个孩子领了结婚证,因为大丫身体特殊,当初我们想着是让他们领养一个孩子,但大丫后来自己怀孕了,到医院检查,医生说身体可以,我们就想把孩子留下来。”王站芹称,这对于他们一家人来说简直是惊喜。

儿子早产患病,治疗费高达二十多万

王大丫怀孕后,全家都小心翼翼,李文浩也辞去了工作,每天和母亲轮流照顾着,想着未来孩子的到来,一家人满心欢喜,李文浩特意把房间地板上铺上泡沫,防备孩子掉下床,也方便孩子在泡沫地板上玩耍,房间墙上贴满了鲜艳的玫瑰贴纸。

在12月份的一次孕检时,医院诊断婴儿胎心不好,于是王大丫转院到了临沂市人民医院产科,由于儿子早产,体重三斤三两多,王大丫仅仅看了一眼,随后母子二人分别进入了重症监护室。

“我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一天,很快转到了普通病房,孩子的病情却急转直下,随后又转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现在我对象在济南陪孩子治疗,我父母在家到处筹钱,我只能躺在床上干着急。”王大丫称。

孩子的父亲李文浩告诉沂蒙晚报记者,转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后,儿子便进了儿童重症监护室,他也见不到孩子,但是又不能离开医院,“医院里随时都有一些安排,签字或者取药等,都得我去跑腿。”李文浩称,为了省钱给孩子治疗,他平时都在医院走廊里席地而睡。

在李文浩提供的病情介绍上,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目前诊断的症状有13项说明,涉及回肠闭锁、回肠穿孔、新生儿脓毒症、腹膜炎、先天性短小肠症、肠旋转不良、新生儿肺炎等,医院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手术,完成肠旋转复位、坏死肠管切除、回肠造痿。

在另一份医院的费用单上,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这次手术医药费共计近13万元,“这是孩子的手术费用,女儿住院生产也差不多花了3万多元,虽然医保能解决一部分费用,但相较巨额医疗费来说这也仅仅是杯水车薪。”王站芹称。

期盼儿子康复,无奈网络求救

眼看着父亲到处求人借钱,王大丫也十分着急,在别人的帮助下,王大丫也选择了通过轻松筹救助,在王大丫的朋友圈里。沂蒙晚报记者看到,王大丫每天都在不停地转发自己的那条轻松筹的求助,截至目前,王大丫在轻松筹上已经筹了两万多元钱,显然距离治疗费还有很远。

躺在床上的王大丫不时给李文浩打电话或者微信聊天,了解儿子的病情进展,每次看看李文浩发来的那段儿子的视频,王大丫总是忍不住抹眼泪,“就看了那一眼,儿子出生了之后,这已经过去十多天了,我还没有抱过他,我希望儿子能快一些回到我的身边。”王大丫称。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王大丫和李文浩两个人的微信名字,一个叫“一生一世一辈子”,一个叫“不离不弃不二心”,让人感觉到两个新人甜蜜的爱情,而儿子的出生更是让这个家庭充满了希望。

“无论花多少钱,也得把孩子的病治好,有孩子就有希望!欠钱我们可以打工慢慢地还钱,亲朋好友平常也很照顾我们,我们现在住的平房还是我兄弟家的,女儿的手机也是兄弟家给孩子买的。”王站芹坚定地称。

目前,孩子已经做完第一次手术,恢复情况特别好,“这是让我们比较高兴的事情,再过半年还得做一次手术,加上第一次花了十多万,还有康复费用,医生说怎么也得二十多万元。”王站芹称。

王大丫轻松筹上的名字叫“残疾女孩的梦”,求助项目名称“救救孩子,90后高位截瘫母亲‘跪求’大家”,大家也可以通过轻松筹帮助她,也可以通过转账捐献爱心,王大丫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账号是6217994730027096787。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赵泽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首场雪 齐鲁交通临沂境内16个收费站临时关闭

2018年首场雪 齐鲁交通临沂境内16个收费站临时关闭

1月4日,2018年临沂市第一场雪如期而至,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提前启动除雪防滑专项工作预案,对临沂分公司所管辖的京沪、日兰、青兰...[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40秒|奇葩蟊贼!盗窃得手后假装清白替受害人报警

40秒|奇葩蟊贼!盗窃得手后假装清白替受害人报警

新年的钟声敲响,就当大家喜迎元旦到来之际,郯城县却有这么两名年轻人用偷盗的方式来开启他们的2018年。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刚刚还偷电...[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因道路结冰严重 临沂部分公交线路延迟发车

因道路结冰严重 临沂部分公交线路延迟发车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道路结冰严重,5日早上临沂市区有条公交线路延迟发车,​截止今早8:00,除二公司53路、55路因乡镇道路结冰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临沂发布结冰黄色预警 境内所有高速出入口临时封闭

临沂发布结冰黄色预警 境内所有高速出入口临时封闭

临沂气象台1月5日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临沂市仍有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18-01-05
沂水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沂水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全面普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沂水交警大队走进...[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雪天守候电网安全 临沂供电工人冒雪巡查配电线路

雪天守候电网安全 临沂供电工人冒雪巡查配电线路

1月4日,天空飘起了片片雪花,市民期盼已久的大学如约而至。市民还在为一场雪而惊喜不已时,临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走在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浴“雪”奋战 忠于职守 临沂交警全力护航市民出行

浴“雪”奋战 忠于职守 临沂交警全力护航市民出行

1月4日,临沂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交通环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临沂交警也视雪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强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临沂境内特高压工程全面竣工 将彻底告别电力短缺

临沂境内特高压工程全面竣工 将彻底告别电力短缺

日前,记者从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获悉,临沂境内“两直一交”特高压工程全面竣工,这也意味着临沂迈入特高压新时代。工程正式投运后,将彻底解...[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向问题企业问责!罗庄交警约谈19家红色预警运输企业负责人

向问题企业问责!罗庄交警约谈19家红色预警运输企业负责人

多车超期未年检,达到报废期限的营运车辆不按规定办理报废,年内发生致人死亡责任事故......罗庄19家运输企业被临沂市交安委亮红牌。[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推荐名单公布 临沂2人上推荐榜

近日,国家文化部网站发布了《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公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的公告》,在山东入围推荐名...[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04

2017临沂流通领域商品检查 46批次电缆电器不合格

近日,临沂市工商局公示了2017年全市流通领域商品检查结果,2017年全市流通领域共检出包括断路器、电线电缆、家用电器等在内的46批次商品不...[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04
临沂2017年投资14.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289公里

临沂2017年投资14.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289公里

1月3日,记者从临沂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7年,我市投资14.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289公里,超额完成市政府确定的1000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民...[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