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七旬老人痴迷报纸收藏 51年来收藏报纸3万余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20 11:09:10

_DSC8120.JPG

从1945年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届党代会开幕式、闭幕式、修改党章的报纸在临沂75岁老人姚洪川这里都能找到。姚洪川老人自1966年起开始藏报,从第一份藏报《沂蒙烈火》到今天刚收藏的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报纸,51年来,姚洪川共收藏了3万余份报纸,关于历届党代会的报纸就有近千份。

_DSC8156.JPG

摆放在地板上的这几十份报纸,是姚洪川近60年来的收集的珍藏——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报道资料。

_DSC8306.JPG

姚洪川老人拿着刚刚买来的报纸。

_DSC8251.JPG

姚洪川说,关于党代会报道的报纸,都记录了那个时期党的重点在哪里,把这些报纸集中起来,就反映出党的光辉战斗历程。

_DSC8000.JPG

除了报纸资料,姚洪川老人还收藏了各阶段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_DSC8039.JPG

在众多本共产党章程中,姚洪川拿起一本1956年中国共产党章程。他说,这是他入党的时候,入党介绍人交到他手里的。现今,他依然清楚的记得,拿到这本党章时的激动心情。

_DSC8020.JPG

1956年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也是当年姚洪川的拿到的第一本党章。“当时入党介绍人说,小姚,送给你一个宝贝,我一看是党章,第一次接触党章就把它当成宝贝,他说你好好学,以后好好学照着做就行了!”姚洪川回忆说。

_DSC8013.JPG

这些党章、报纸在姚洪川的眼里都像是自己的孩子,每一本党章,每一张报纸他都特别珍惜。

_DSC8224.JPG

这张报纸是民国时期的《生活报》刊出的一版七一特刊《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_DSC8228.JPG

这张报纸是民国时期的《生活报》刊出的一版七一特刊《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_DSC8200.JPG

为了整理这3万余份报纸,姚洪川老人将报纸分成专题。

_DSC8111.JPG

为了收藏这些报纸,废品回收站成了姚洪川最喜欢去的地方。

_DSC8041.JPG

姚洪川说,这些报纸都是珍贵的历史资料,也是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见证,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后人留下尽可能多的资料。

_DSC8163.JPG

像我们这些人,是从旧社会苦水长大的,新社会在甜水里泡老的,我们都经过了,将来年轻一代,对这些历史没有直接接触过,通过这些第一手资料,可以让年轻人看到党的历史,看到党的发展来之不易。这也是老人痴迷收藏主要目的。

[责任编辑:邢潇文、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公共文化服务润泽民心 市民生活更多彩

近年来,临沂市文化部门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了沂蒙老区文化建设新突破,我市连续两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化强省建设...[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20

临沂重回晴朗模式早晚温差继续加大 市民注意保暖

10月19日临沂市天气晴朗,高温升高的同时,早晚温差也越来越大。[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20

临沂消防进行突袭夜查“把关”人员密集场所安全

10月17日晚,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蹲点干部带领费县公安消防大队执法组对费县辖区商场、宾馆、饭店及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20

临沂市上月粮肉菜市场价格平稳 食用油震荡下行

记者从临沂市价格监测中心获悉,9月份,临沂市主要监测商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其中:粮食、生猪、蔬菜市场运行平稳,鸡蛋价格上涨,...[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20

兰山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开建 增2400辆自行车

10月19日,在临沂市区沂蒙路羲之宾馆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工人正在切割人行道板准备安装锁车器。当日,兰山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二期)全面...[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10-20
临沂“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开始啦!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临沂“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开始啦!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近日,临沂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10-19
费县交警安全宣讲进校园 700余名中学生宣誓争当“文明卫士”

费县交警安全宣讲进校园 700余名中学生宣誓争当“文明卫士”

10月18日,在临沂市费县上冶中学交通安全课上,近700名中学生举行交通安全宣誓活动,庄严承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争做一...[详细]
齐鲁网 2017-10-19

天蓝地绿水净 临沂铁腕治污生态建设显成效

临沂是革命老区,传统产业占比大,区域环境污染曾经较为严重。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觉醒,人们从盼温饱变成盼环保,从求生产变成求生态。[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0-19

临沂1-9月份经开区好天气最多 优良天数共184天

根据1-9月份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经开区综合指数名列首位,优良天数184天,同样位居首位。[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19

临沂市暨临沂职业学院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10月17日上午,由临沂市教育局主办、临沂职业学院承办的临沂市暨临沂职业学院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临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详细]
琅琊新网网 2017-10-19

罗庄践行“两学一做”打造“七月公社”党建品牌

临沂罗庄区积极打造“七月公社”党建品牌,越来越多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服务了别人,成就了自己。[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0-19
临沂机场29日起执行冬春季航班 开通大连=临沂=重庆航线

临沂机场29日起执行冬春季航班 开通大连=临沂=重庆航线

10月29日起临沂机场将执行2017-2018年冬春季航班计划,届时将开通大连=临沂=重庆航线每日一班,成都、广州、深圳航线实现直飞临沂。[详细]
齐鲁网 2017-10-19
3岁男童迷路 费县民警利用微信群1小时后为其找到家人

3岁男童迷路 费县民警利用微信群1小时后为其找到家人

​10月17日上午,费县上冶镇曲池村里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男孩。为了帮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上冶派出所一边将孩子带回派出所里,一边在警务助...[详细]
齐鲁网 2017-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