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芝麻墩街道:第一书记促后进村“摘帽”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达庆珺 通讯员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2017-05-24 20:11:05

齐鲁网临沂5月24日讯(记者 达庆珺 通讯员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整顿后进基层党组织特别是软弱涣散党组织,是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基础,为此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凭势借力区派第一书记队伍,助力后进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推动村居各项事业发展。

芝麻墩街道共有后进村班子5个,其中市级备案3个,区级备案2个。修建文化活动广场、打造了“用心服务、和谐共创”党建服务品牌、整修社区道路、高标准打造小吃一条街、新建农家书屋……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的第一书记们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有效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和民生工程紧密结合。

区派芝麻墩街道的第一书记工作组,坚持从有发展潜力、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中择优选派,从熟悉党务工作、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的优秀干部中择优选派,从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干部中择优选派,综合素质高、作风扎实、头脑灵活、事业心强,想干事、能干事。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作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重点培养。同第一书记们签定了岗位目标责任书,切实压实了责任,全面量化任务指标,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任务,严格考核。

街道各部门和第一书记围绕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把强班子、带队伍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通过帮助村级班子和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引导村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由街道书记层任组长,两委成员、工作区同志为成员的后进村班子整治工作组,同时街道还自排了15个班子薄弱村,一并纳入后进村进行整治,街道两委成员各包一村,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通过健全完善村级有关制度,规范决策运行程序,加大民主公开力度,强化了村干部的规矩意识,两委成员每月要到所包扶村居召开党员会议,统一党员思想,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管理。通过坚持带着“两委”干部干、做给党员群众看、攻坚克难冲在前,培养了工作骨干和后备力量。       

第一书记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身入心入情入,真干实干苦干,增进了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了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为芝麻墩街道下一步工作开展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基层组织队伍。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达庆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端午小长假|临沂车务段将增开2对临客

端午小长假|临沂车务段将增开2对临客

记者在济铁临沂车务段了解到,为全力做好“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临沂车务段13个客运站根据客流变化,及时科学地组织旅客上下车,确保...[详细]
齐鲁网 2017-05-24
临沂“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上线 市民可网上办理业务

临沂“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上线 市民可网上办理业务

为进一步方便临沂市民了解检察和办理检察业务,23日,记者从临沂市检察院获悉,临沂市检察机关网上“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平台)正式研发...[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平邑警方打掉3个涉嫌组织卖淫犯罪团伙 37人落网

平邑警方打掉3个涉嫌组织卖淫犯罪团伙 37人落网

近日,记者从平邑公安局官方微信“平邑公安”获悉,平邑警方成功打掉以那某、宋某和杜某为首的3个涉嫌组织卖淫犯罪团伙,一举抓获37名涉黄...[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莒南一男子做事太离谱 偷东后西又卖给失主

莒南一男子做事太离谱 偷东后西又卖给失主

近日,在莒南县某村收购花生的商贩赵某忽然发现自己刚刚收购的一袋花生米不见了,于是赶忙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排查很快捉到了偷窃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莒南:俩邻居“杠上” 一个住院一个进监

莒南:俩邻居“杠上” 一个住院一个进监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应和睦相处体谅为先,但是近日在莒南却有这样一对邻居,一方垒砌自家院墙考虑不周影响到了邻居出行,而当对...[详细]
齐鲁网 2017-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