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沉浸式”红色教学受欢迎

来源:文旅中国

作者:

2023-04-15 08:33:04

“婶子,你放心,俺回家一定想办法,挤一挤,凑一凑,让战士们多吃一口饭,就多一股子力气打鬼子……”4月12日,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古院落里,红嫂故事沉浸式情景剧《妇救会》正在精彩上演。

4月11日,山东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基层党建业务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岸堤校区开班。12日下午,学员们来到位于常山庄村的红嫂家乡旅游区“沉浸式”学习体验,参观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等红色展馆,聆听沂蒙儿女战争年代拥军支前的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汲取精神营养。


在《沂蒙四季》红嫂故事沉浸式情景小院,学员们观看红嫂故事沉浸情景短剧《妇救会》《跟着共产党走》《永远的新娘》。“这些小剧有深刻的思想内涵,通过类似的红色传承活动,我们深切体验和感受到了沂蒙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学员史金霞动情地说。

学员们还到非遗体验馆,亲手体验非遗扎染制作过程。在煎饼馆和豆腐馆,他们亲手烙制煎饼、制作豆腐;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他们用小推车“送军粮”“运伤员”,通过亲身体验,深切感受老区人民拥军支前的革命壮举。

在一个下午的时间里,学员们收获满满。学员谷庆刚说:“参观了红嫂纪念馆,这对我的心灵是一次洗礼,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在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红嫂家乡旅游区建于2008年,经过10多年发展,现形成了集古县城、红色旅游基地、红色影视拍摄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研学基地、红色写生基地的“一城五基地”格局,先后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孙丛丛 郑树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沂南“首发快办”:出发春天里 阔步新征程

沂南“首发快办”:出发春天里 阔步新征程

3月17日,临沂市沂南县“12345·首发快办”正式启动,25辆印有“首发快办”字样的服务车奔赴各自所属的“12345·沂南首发”诉求承办单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