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艺考热度不减 临沂大学最热专业录取比例为48:1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3-01 13:49:03

又一年的艺考校考大幕拉开,从2月24日开始,我省艺考考生又开始奔波于不同的高校间参加专业考试。2018年,我省多所高校的艺考报名人数又创新高,在临沂大学,竞争最激烈的书法学艺术专业,报考人数达到了2174人,考录比达48:1。而对考生来说,从2月24日一直到3月6日,不少人都是连轴转天天在考试中度过。

考生们全身心投入到考试中。

招生情况:艺考并非易事 临大考生录取比例达29:1

从24日开始,山东省2018年艺考校考的大幕正式拉开。根据我省的安排,艺考校考的网上报名基本结束,2018年,不少学校的艺考校考报名人数又创新高。

“今年文学编导类艺术考试实行全省统考,学校不再单独组织考试,除去这部分考生,报考临沂大学的考生都达到了10251人,较去年有了不小的增长,录取比例达到了29:1。”采访中,临沂大学招生科科长张连成表示,与去年相同,书法学仍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专业,共有2174名考生报名,计划招生45人,录取比例高达48:1。此外,舞蹈表演(体育舞蹈)和舞蹈表演(健美操)都是今年考生报考比较热门的专业。

张连成告诉记者,艺考殊为不易,有的考生同时报考了近20个专业院校,在十多天的时间里,需要辗转八九个地市,“有位来临大考点考试的考生一下子从包里拿出了近20张准考证,临大只是她的第一站,艺考之路还相当漫长。”

艺考生:凌晨赶火车赴考,不舍120元住宿费考场外等候

25日早上8点,来自济南的考生小丁已经和3名同学早早等候在了临沂大学体育学院的考点外。

小丁今年报考了临沂大学的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在结束了24日在济南当地一所院校的考试后,因为怕耽误行程,小丁和同学搭乘了25日零点25分的火车赶赴临沂,清晨5点多下火车后,几个人匆匆吃了点早餐,又急忙赶到了临沂大学。

“到了才知道我们几个的考试安排在了今天下午。”小丁说,原本她们4名女生打算在附近找个旅馆休息一下,结果一打听,收费最低的钟点房都要120元,小丁她们不舍得花这些钱,干脆一咬牙就在考点附近候考了。

和小丁她们有着同样经历的考生并不在少数。25日,来自淄博的考生小程在母亲的陪伴下也是早早赶到了临大考点,她8岁学舞,“十年磨一剑”,现在终于到了“利剑出鞘”的时候。临大是小程艺考的首站,接下来,她还要赶到泰安、潍坊、济南、青岛等地参加考试,一直到元宵节,差不多每天都有考试。如此奔波,好在有母亲陪伴左右,旅途并不孤单,“孩子太不容易了,从小很少出远门,一下子要跑那么多地方,时间又那么紧张,担心孩子的身体承受不了。”小程妈妈在旁担忧地说。但小程却有着自己的坚持,“这一路虽然辛苦,但我一定会坚定地走下来。”

招生老师:几个简单动作高下立判 艺考捷径并非那么好走

根据临沂大学的考试说明,舞蹈表演健美操方向主要考查考生的形体、专项素质和成套动作3项内容。记者在考场里观察了2组10名考生,发现考生面对形体和成套动作,完成得都比较轻松,但在专项素质考查中,面对老师出的题目,考生们的专业水平可谓高下立判。

按照要求,每名考生在这个环节需要做单手侧空翻等5个动作,有的考生5个动作一气呵成,完成得十分轻松;有的考生做2个动作都相当吃力,在记者这个外行人眼中,都能一眼分别出孰高孰低。

在对面的舞蹈表演体育舞蹈考场内也同样如此。形体和专项素质考察结束后,在接下来的自选拉丁舞动作和华尔兹舞蹈动作当中,有的考生身体轻盈,步伐灵活,舞姿优美;有的考生却动作生硬,磕磕绊绊。

“现在有些学生还是把艺考当做高考的一种捷径来走,专业课学习不足1年,甚至有的连半年都不到,就想来碰碰运气,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难免露怯。”张连成表示,艺考并非捷径,它是为高等艺术教育选拔具有较高艺术素质和能力的专业人才,考生和家长应该综合考虑孩子以后的发展和就业情况,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春暖花开她却看不见 临沂3岁眼癌女孩盼救助

在临沂,也有这样一位活泼可爱的“妞妞”——名叫彤彤的3岁小女孩。她两岁时被查出眼癌,父亲倾其所有、借遍亲朋为其治疗。[详细]
琅琊网 2018-02-28

临沂临沭一百货商场销售不合格瓜子仁被罚款5万元

记者从临沂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在日前开展的流通环节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临沭县乾元百货商行经营的生瓜子仁因不合格,被罚款5万元。临...[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2-28

有违法必处理 电子警察发现套牌车临沂民警拦截

2月25日,一辆涉嫌套牌的小型轿车被缉查布控系统识别后,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义堂中队民警迅速将其拦截。2月25日15时50分许,缉查布控系统提...[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2-28

“海归老妈”临沂二次创业:这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

“近年来临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沂河两岸犹如上海外滩,临沂再也不是印象中贫穷落后的老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2-28
临沂经开区查获两起酒驾 司机撒泼逃避处罚全是戏

临沂经开区查获两起酒驾 司机撒泼逃避处罚全是戏

行动中,执勤民警在城区重点路段、点段设临时检查点2处,重点查处酒驾、超员、涉牌涉证以及工程车各类违法行为。查酒驾现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2-28
春节假期糖画生意红火 临沂72岁糖画老人日进斗金

春节假期糖画生意红火 临沂72岁糖画老人日进斗金

春节假期,72岁的退休职工刘进河靠着糖画的手艺日进斗金。在临沂市平邑县莲花山公园门前,老人用汤勺舀起熬好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地来回勾...[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2-28

寒假假期即将结束 临沂学生们需收心以适应新学期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家长们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上班生活,孩子们寒假时间也所剩无几,不少家长开始忙着帮孩子“收心”,以便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2-28
元宵节临沂部分市民钟情孔明灯 街头仍有孔明灯卖

元宵节临沂部分市民钟情孔明灯 街头仍有孔明灯卖

不少市民打来热线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过,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孔明灯的情结仍然比较浓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2-28

蒙阴县1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例被山东省纪委公开通报

近日,山东省纪委公开通报5起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其中1例为临沂市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村原党支部书记...[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2-28

临沂兰山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启用 提高了办案效率

日前,临沂兰山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该院解决执行难题的又一重要举措。此前,兰山法院与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工作沟...[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2-28

春节长假 临沂蒙阴查处56名酒司机

春节期间,针对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蒙阴交警大队启动“平安行动”,突出查纠酒后开车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共查获酒驾者56...[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2-27

临沂蒙阴检察院受理首例由监察委员会移送的案件

近日,蒙阴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了由蒙阴县监察委员会移送审查起诉的张玉任挪用资金案,这是监察体制改革后,蒙阴县人民检察院受理的首例由监察...[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2-27

临沂蒙阴启动“平安行动”春节长假查处56名酒司机

春节期间,针对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临沂蒙阴交警大队启动“平安行动”,突出查纠酒后开车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共查获酒驾...[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