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4-02-07 14:23:02

临沂市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任刚讲话

2月5日下午,临沂市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任刚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支持房地产业发展相关政策,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市直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任刚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转型、调整期。要正确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重要论述,系统地、历史地看待房地产,深刻把握房地产业是政治性、人民性和商业性、市场性的统一,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供求关系变化,更好满足老百姓对住房的需求。要从全市发展全局和长远的角度看待房地产市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全市经济结构的内在要求,就是通过发展先进工业代替房地产业第一税源的地位。要把降低城市的经济运行成本和群众生活成本作为考虑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原则,深刻把握内在规律,加强宏观调控,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任刚强调,要坚定信心。信心来自于临沂千万人口规模、有需求支撑,来自于城镇化发展潜力、仍处于重要发展期,来自于经济发展韧性、人流物流比较活跃,来自于城市品质提升空间、存量改造将成为新的增长点。要因城精准施策,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全市房地产业加快向新模式迈进。

任刚要求,要把好方向。要平衡,坚持政府先行让利,处理好各方关系、利弊得失,推动各环节有序循环。要分类,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小区、打造高品质住宅,最大程度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需求。要优化,总体上房地产土地供给要减少,推进以绿地为载体的公共空间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布局、提升功能品质、增强发展后劲。要供贷,保持房地产企业融资贷款的稳定性,打造新型房地产金融和群众购房的关系,促进良性循环发展。要支持,出台更多惠企利民政策,为房地产业发展纾困解难。要提质,加强工程监管,确保房屋质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守底线,统筹抓好保交楼、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任刚最后强调,房地产业不管怎么调整、发展,都要更鲜明、更充分地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成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更健康更持续的一部分。

市委常委、副市长、沂河新区党工委书记苟宏水主持会议。

记者 庞尊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任刚调研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

任刚调研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

春节将至,2月4日,临沂市委书记任刚到临沂市罗庄区调研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2-06
临沂发布2024年文明过大年倡议书

临沂发布2024年文明过大年倡议书

2月4日,临沂市文明办发布《2024年文明过大年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文明过大年。[详细]
临沂市文明办 2024-02-04
临沂市人代会表决通过的有关决议引发热烈反响

临沂市人代会表决通过的有关决议引发热烈反响

2月3日上午,临沂市二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二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2-04
临沂:纷扬民声变实事民生 群众愿景成幸福实景

临沂:纷扬民声变实事民生 群众愿景成幸福实景

今年临沂的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叙事不仅依然占据了重要章节,2024年度20项重点民生实事更是详尽清晰地附在了报告之后,显示着临沂市委、市政...[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2-04
临沂市二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临沂市二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临沂市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历时4天,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东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胜利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