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送上温暖与祝福 军民鱼水情谊浓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1-19 09:29:01

1月11日一大早,临沂费县马庄镇核桃峪村杏树湾,“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横幅一直从村头延伸到巷尾,在部队服役的朱京玉、朱京坤两兄弟双双立功,吸引了十里八村的父老乡亲前来祝贺,小小的古村落变成了大型“追星”现场。这是我市正在火热开展的春节双拥活动的一幕场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精神,临沂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密切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围绕这一目标,近年来临沂市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营造崇军拥军、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一系列惠军政策和拥军优属举措让军人安心、让军属暖心。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联合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开展“情暖沂蒙老兵”系列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众多爱心组织、爱心企业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为抗战老兵、困难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现役军人家庭和其他优抚对象等送去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走访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或慰问金,对他们为国家和部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1月10日,家住蒙阴县常路镇房家庄村的退役老兵李树坤,收到了一份“新春礼包”,一封慰问信、一对福字、一份二十大学习宣传材料。接过慰问信,李树坤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退伍老兵的关爱,每年拿到慰问信的时候,我都为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而感到无比自豪。”像李树坤一样,常路镇共有916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现役军人家属收到了“新春礼包”。

岁寒情深,传递敬意。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不仅带去了满满的春节祝福,同时也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进一步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军人家属,逢年过节都会有人探望,村里的老兵志愿服务队还时不时到家里来帮助打扫卫生,我为有一个当兵的儿子而感到自豪!”兰山区的“兵妈妈”卢念秀骄傲地说。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家荣光”。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同时,我市各县区还集中开展“共享军功·见证荣耀”喜报送达活动,将立功喜报这一最硬核的“年货”送上家门,让军属们共享荣耀。

1月11日,费县多个部门和社会组织组成慰问团与部队代表一起,在村民们的热情簇拥下来到马庄镇军属朱文广家中,伴随着欢天锣鼓和喜庆鞭炮,军地领导为朱文广及家属披上绶带、戴上红花,现场宣读立功喜报,送上功臣之家牌匾、奖金和慰问品,向军人家属表达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据了解,朱文广的两个儿子均在特战部队服役,长子朱京玉因参加演习任务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次子朱京坤在“武教头”比武中被评为“标兵教练员”,荣立二等功。兄弟两人扎根军营齐建功的光荣事迹在家乡传为美谈。

喜报虽小,蕴含无限荣光;仪式虽简,连接军心士气。“成绩只代表过去,我将以此次立功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新整装再出发,为部队增光、为家乡添彩!”二等功臣朱京坤在现场动容地说。

一张张立功喜报,不仅是对官兵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肯定,更是对军属们无悔坚守、默默支持的最大褒奖。军人家属纷纷表示,将继续鼓励子女扎根军营、刻苦训练,为部队作出更多贡献,为保卫祖国再立新功。

据了解,2022年度临沂籍服现役官兵有26人荣立二等功、1100人荣立三等功,擦亮了“沂蒙精神沂蒙兵”金字招牌。立功喜报送上门,送进了军人军属的心坎,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军人家属的关心和尊重,进一步提升了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必将激励更多的沂蒙有志青年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记者 王德求 通讯员 莫日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副市长化身“城市推介官”,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临沂市副市长化身“城市推介官”,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近日,临沂市副市长王映海出镜《中国推介》,向全世界推介临沂,让临沂斩获了国人关注的目光,镜头中王映海和善的面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17
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强势开局

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强势开局

临沂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城市规模达到全国I型大城市标准,成为名副其实的鲁南苏北区域性中心城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17
以文明实践打造精神家园——临沂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综述

以文明实践打造精神家园——临沂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综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16
2022年临沂市网络举报处置和网络辟谣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2022年临沂市网络举报处置和网络辟谣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临沂市网信办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网络举报处置和辟谣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分别评选出“2022年临沂市网络举报处置十大典型案例”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