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志愿红” 临沂市980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8-11 09:14:08

“大爷您好!麻烦出示您的健康码,请配合我们的查验。”8月10日上午7点30分,在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东关社区东兴花园门口,志愿者王乐英正为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在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像王乐英这样的志愿者注册人数就达11267名。自7月上旬开始,兰山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用,引导全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决定因素。连日来,全市13个县(区)组织13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65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912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共组织60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98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读、防疫消杀、心理援助、社区排查等工作,一抹抹“志愿红”给我市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7月上旬,兰山区沂蒙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抗疫”先锋队共120多名志愿者,在社区、村庄、路口义务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坚守在各自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发热门诊引导等工作。“最近几天,志愿者们先后到白沙埠镇朱阜社区、白沙埠村,高铁站、疫苗接种点等处,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开展爱心服务活动达20余场。”兰山区沂蒙志愿者服务中心会长张道明说。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志愿者,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助力疫情防控赢得群众理解、支持、配合。

近期,郯城县郯城街道郑城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接种疫苗的知识和疫情动态等内容,越来越多的村民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用老百姓喜欢的方式宣传,效果显著。”郯城县郯城街道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城后党支部书记徐勤亮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徐勤亮和其他志愿者们当起了专属司机和贴心人,对有接种需求的村民上门接送、服务到家,用坚守与奉献展现出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像徐勤亮一样的村干部、党员、热心群众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每天忙碌在各个村、社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除了疫情防控宣传,还主动协助开展卡点值守、排查登记、街道巡逻等多项工作,昼夜不停、风雨无阻。

平邑县卞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县外来人排查工作。“志愿者们按照分组情况,对辖区居民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通过走访询问,了解其家中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县外来人,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平邑县卞桥镇人大副主席王兴玲说,志愿者们顶烈日、冒酷暑,深入辖区集贸市场、商铺等人流密集区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将充分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用,切实为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临报融媒记者 王晓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王安德到费县调研清洁能源发展利用工作

8月8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到费县调研清洁能源发展利用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敏锐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要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0

任刚主持召开临沂市政府常务会议

8月9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及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0

汲取党史力量夯实“流动堡垒”!临沂在流动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临沂流动党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成为流入地、流出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可忽视的“沂蒙力量”。[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8-09

9月1日起临沂不动产登记不再主动审查婚姻状况

8月6日,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9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不再主动审查婚姻状况。[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21-08-09
山东临沂:抓好“微治理”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

山东临沂:抓好“微治理”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

临沂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与关注民生实事相结合,坚持解决具体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快推动临沂“由大到强、...[详细]
齐鲁网 2021-08-06

临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公告

从今年第四季度起,临沂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06
瞒报谎报将承担刑事责任!临沂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临人员排查随访

瞒报谎报将承担刑事责任!临沂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临人员排查随访

8月5日,记者从临沂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速做好疫情重点地...[详细]
齐鲁网 2021-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