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培育脱贫“领头雁”、搭建致富平台……临沂市妇联精准施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0 23:5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5月10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临沂市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临沂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临沂市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临沂市妇联将发展居家创业就业作为引领妇女脱贫致富的主要抓手,找准脱贫路径,引领贫困妇女就地就近就业。以268个省定贫困村为重点,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开展种养殖、家政服务、手工制作、乡村旅游等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村妇女增收致富能力。

注重培育巾帼脱贫“领头雁”,推荐农村致富女能人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有6000余名农村妇女参加培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技能,走上了致富带富路。打造巾帼脱贫“雁阵”,发挥157处省大姐工坊、312处沂蒙大姐居家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领富、带富作用,采用“示范基地+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龙头企业+贫困户”等模式,通过项目分红、免费发苗、托管养殖、基地务工等形式,辐射带动贫困家庭近万家,户均增收3000余元。

为解决很多妇女想致富缺项目的问题,临沂市妇联在农村设立居家创业就业项目加工点千余个,3万余名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通过举办女性创业大赛,开展产品推介,为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搭建平台。线上线下对巾帼好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在沂蒙女性推出巾帼好产品18期,推介女性企业102家、产品650多种;连续两年举办4期线下巾帼好产品展,推介加工产品、手工艺品、绿色农产品等160余种,为产业扶贫搭建平台。

此外,临沂市妇联还联合人民银行推出7项金融“组合举措”,为全市带动能力强、扶贫成效好的巾帼企业发放 “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3.2亿元,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带动妇女就业3000余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费县县委书记赵庆文被确定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

费县县委书记赵庆文被确定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

山东省委组织部公众号“鲁祖轩”发布《关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的公示》,确定6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名单。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0

王安德带队赴北京、唐山招商考察

5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王安德带队,到北京、唐山开展招商考察,深入宣传推介临沂,精准对接洽谈项目,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5-10

职位表公布!2021年临沂各级机关补充录用公务员开始啦!

重磅消息!2021年临沂市各级机关补充录用公务员开始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0

数风流人物|邓恩铭:为多难祖国“不惜身先死”

他用鲜血践行了誓言,用生命捍卫了信仰,构筑起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他是中共一大代表、山东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邓恩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09

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任刚为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临沂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09

临沂市最新人事任免 任刚为代市长 王君师为副市长

5月8日,临沂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决定任命任刚、王君师为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任刚为临沂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