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远离危险水域!临沂公布38处大中型水库、大坝位置

来源:在临沂

作者:

2020-06-05 07:24:06

据统计,溺水已成为我国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防溺水安全教育不容忽视。近日,临沂发布38处大中型水库、大坝位置详情,提醒家长和学生远离这些危险水域。

据了解,这些大中型水库、大坝主要分布在兰山区、莒南县、蒙阴县、平邑县、沂水县、费县、兰陵县、沂南县等8个县区,其中共有大型水库7个,分别是岸堤水库、陡山水库、跋山水库、沙沟水库、唐村水库、会宝岭水库、许家崖水库,其余31处为中型水库、大坝。

其中,费县、平邑县最多分别有7处,蒙阴县、莒南县、兰陵县分别有5处,沂水县有3处,兰山区、沂南县、临沭县分别有2处。据介绍,这些大中型水库、大坝已在显要位置竖立了警示牌或者张贴警示标语,提醒市民水深危险、请勿靠近。

天气越来越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提醒各位家长监管好孩子,远离危险水域,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相关链接:

教育部门发布五条防溺水提示 

1.不擅自独行

不擅自私下游泳或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必须在老师、家长、教练等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

2.不盲目下水

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对游泳场所的环境要了解清楚,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去河道、水库等危险场所。

3.不炫技逞强

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在游泳中如突然觉得身体不适,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4.不贸然施救

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可贸然下水救人。

5.提高自救能力

乘坐小船或皮艇时,应穿救生衣。遇突发状况,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尽力保持仰面漂浮状态,将头露出水面,等待救援。

记者 庞尊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助复工稳就业!临沂市总工会举办大型线上招聘活动

近日,临沂市总工会组织举办“战疫情·助复工·稳就业”大型线上招聘活动,积极搭建网上就业服务平台,全力支持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06-05

临沂城管持续规范早市经营 错时管理服务“地摊经济”

“便宜了,樱桃7块钱一斤。”“自己家种的豆角、丝瓜,天然无污染!”这是6月4日记者在祥园小区附近的庙东临时早市看到的情景。记者发现,...[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06-05

经济日报头版头条点赞临沂高质量脱贫

6月4日,经济日报头版头条以《摘帽不松劲 攻坚再出发》为题,对山东临沂推进高质量脱贫进行了深入报道。[详细]
经济日报 2020-06-04

临沂综合整治 保护环境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通达路泰鲁小区建设工地,工作人员在检查大功率“雾炮”运行情况。[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6-04

防溺水调查:记者实地探访临沂3处危险水域

6月2日,记者实地探访阳光沙滩附近水域、小埠东橡胶坝附近水域、临工大桥附近水域发现,警示牌、铁栏杆等纷纷上阵,提醒市民远离危险水域。[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06-03

卧虎山从工矿废弃地到“网红”打卡地的完美蜕变

在临沂市区的西南,高新区、兰陵县和费县的交会处,有一座卧虎山,临沂市区卧虎山路命名也是由此而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3
临沂:亩产论英雄 好项目配齐好资源

临沂:亩产论英雄 好项目配齐好资源

要素齐全,是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的前提。重点项目巡礼今天来到临沂,看当地如何以亩产论英雄,推动好资源向好项目集聚。[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临沂市抽检1009批次产品 涉7家单位7批次不合格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共抽检蔬菜、鲜蛋等1009批次产品,其中,合格样品1002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2

临沂火车站片区客运设施改造项目获5.5亿元支持

近日,由临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火车站片区客运设施改造项目成功获得省政府专项债券5.5亿元资金支持,期限10年,利率为2.93%。[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2

临沂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红黑榜”出炉

日前,临沂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关于全市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情况的通报》,发布今年一季度执法评估基本情况和执法评估效果。[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