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曝光4起防疫用品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8: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组织全市系统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办了一批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销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等违法案件,现将4起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蒙阴县顺航酒水、谭友臣散酒、公衍生散酒销售中心超范围经营食用酒精

1月29日,蒙阴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顺航酒水销售中心、谭友臣散酒销售中心、公衍生散酒销售中心等3家销售店超范围经营食用酒精。

执法人员分别对上述3家销售店酒精10kg、60kg、250kg,共320kg进行了财产保全,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这3家销售店的行为违反了《个体工商户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蒙阴县市场监管局已经立案,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临沂市兰山区李官镇李官村卫生室销售口罩未明码标价

1月28日,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李官镇李官村卫生室进行检查,发现李官镇李官村卫生室从2020年1月27日开始销售高效防尘口罩(型号:2013、滤材N95)未明码标价。

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兰山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责令当事人整改,以简易程序当场作出行政处罚1000元。

临沂创美影像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销售的酒精、口罩未明码标价

1月28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在检查中发现,临沂创美影像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在营业厅销售的酒精、普通KN95劳保口罩等商品未明码标价。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的违法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当事人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临沂市市场监管局正按照执法程序对该案事实进行全面调查处理,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平邑县新华土产杂品店销售的口罩、酒精、消毒液无厂名厂址

2月2日,平邑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平邑县新华土产杂品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飘安牌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酒精、84消毒液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未按规定标明商品的计价单位、销售价格等有关情况,并且其销售的84消毒液变相加收塑料桶的成本,平邑县局当场查封扣押涉案酒精、84消毒液550斤。

该店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平邑县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做出罚款6875元的行政处罚告知决定。

下一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防护用品和民生商品的价格、质量监管,加大典型案件处罚曝光力度,维护稳定的市场价格、质量秩序。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防疫用品时,要注意区分劳保口罩和医用口罩,辨别医用酒精浓度,购买具备防护功能的用品,并注意保存销售凭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现市场违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电话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