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人民报告 临沂各级公安部门通报情况表决心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9-12-25 09:24:12

24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临港、高新区、机场等分局相继以“向人民报告”为主题,通报今年以来公安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现了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宁和社会稳定的决心,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兰山:守护主城稳定 全年打击处理10387余人

今年以来,兰山公安分局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及维护社会稳定的主题主线,围绕“六个坚决防止发生”创建,先后圆满完成各级“两会”、青岛海军节、第二届进博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大安保和系列警卫任务,以主城区的安全稳定支持、支撑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平稳,兰山公安分局被市公安局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突出贡献奖”,多名集体和个人受到上级表彰。

全年打击处理10387余人、同比提升27%,刑事拘留3777人、同比提升12%,逮捕1368人,同比提升25%,抓获网上逃犯488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增至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增至10个、恶势力团伙增至16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打击侵财犯罪“百日会战”、“昆仑”、云剑追逃、“净网2019”等专项行动战果始终位居全市第一,缉毒战果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扫毒大比武中排名第二。

实行了“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城区合成化巡防,坚持特巡警巡面、派出所巡线、社会力量巡块,落实平安、关注、重点、混乱四类网格管理机制,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法治纽扣”活动,推动基层网格人防、技防、物防水平提升,全区刑事警情继续保持下降态势,盗窃、街面两抢警情分别下降19.7%、50%,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51.5%,并取得10月份以来4天零刑事警情的历史性突破,全区平安网安占比达到82.8%。

为了更好的续夯基层基础,兰山公安分局购置16辆巡逻车、10辆运兵车、5辆越野车、1辆装备车等应急处突装备,街面48个工作站和驻勤点全部安装“一键报警系统”。刑侦大队、拘留所、李官派出所完成提升改造,新建禁毒大队、柳青派出所、东关街派出所办公场所即将投入使用。警情“日通报、周研判、月分析”工作机制运行不断顺畅,民意回访、涉警投诉事项评查和“听查思访改”回访机制不断完善,窗口星级服务持续深入推进,带动基层基础攻坚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全局行政复议、诉讼数下降32.4%,警情处置群众满意率提升12%。

临报融媒记者 林伟伟 邵明习

临港:189.7万元财物及现金退还失主

24日下午,临港公安分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暨“扫黑除恶”、“打击侵财犯罪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退赃大会举行。一年来,临港公安分局共破获各类案件124起,行政拘留277人,刑事拘留167人,移诉139人,抓获逃犯63人;追缴返还赃款赃物折价189.7万元。有力维护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当日下午3时许,临港公安分局办公楼前聚集了许多前来认领物品的市民。“我遭受了合同诈骗,报案后,临港公安分局很快就帮我追回了25万元货款,真没想到效率这么高,我打心眼里感谢咱们公安民警。”回想起艰难的追讨过程,拿着失而复得的货款,市民杨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天,该局将10月份以来,确认失主身份的财物进行了现场返还。据了解,自2019年7月1日全市开展打击侵财百日攻坚会战行动以来,临港公安分局始终位列B序列全市第一:破获侵财案件68起,刑事拘留侵财类犯罪嫌疑人65人,抓获侵财逃犯14人,打掉侵财团伙2个。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该局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及时惩处了一批涉黑恶违法犯罪分子。截至目前,对上级扫黑办批转线索已全部查结,查结率达100%,位居全市第一。一年来,共破获41起涉恶类案件,查获涉恶共同犯罪团伙7个,刑事拘留36人,逮捕10人,移诉26人,查封扣押冻结资产120万元;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团伙2个、抓获团伙成员11人。

“为确保见警率和管事率,每日出动警力70人、警车7辆,日均巡逻2000余公里,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截至12月23日,实现全区无刑事警情日222天,全年无发案天数同比2018年增长55.3%。”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彭学春介绍。

临报融媒记者 孙昌凤

高新区:维护社会治安 群众安全和满意双提升

今年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为工作主线,严格履行保稳定、护民安、创满意的职责使命,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

大庆安保期间,高新区公安分局启动最高等级治安巡防和查控勤务,果断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全体民警、辅警严阵以待、连续奋战,严格执行“停止休假、严控请假、全员备勤、一律禁酒”的战时纪律要求,为大庆安保维稳完胜全胜提供了坚实的队伍保障。29名民警、辅警和5个单位受到省、市、区级表彰。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今年三季度治安拘留177人、刑事拘留90人、逮捕36人、破案205起,同比提升78.4%、109.3%、600%、108.3%。积极探索实行办案奖励制度,注重案件办理质量提升。在破获大案要案的同时,聚力攻坚民生小案。坚持科技引领,打造智慧警务,充分利用各类系统平台先进技术手段,强化情报信息预警研判,在全市“云剑”行动中抓逃比达100﹪,先后抓获一大批网上逃犯。

持续加大合成化巡防工作力度,全区刑事治安警情从7月份的434起下降到11月份的102起,下降幅度达76.5%。警情万人比从全市第一的26.99起/万人,下降到现在的6.31起/万人。对高新区生产经营场所、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和出租房屋,开展地毯式治安清查行动,净化治安环境,剔除安全隐患。按照市局合成化巡防要求,改变以往 “单打独斗”的局面,动员各镇街和村居共同参与。巡逻中,公安民警配备警用肩灯,村居、镇街巡逻人员配备红袖标,将警力投向案件高发地段和防范薄弱时段。通过“智慧高新”APP的研发和应用,进一步整合人员轨迹、重点场所等信息,为巡防工作打造牢固的信息支撑后盾。

高新分局始终把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公安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和晴雨表,今年以来,通过优化打击质效,发挥防控效能,广泛宣传发动,提升工作初见成效。在全市第二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电话调查访问中,安全感位居全市第4名,与第一次调查相比,提升了11个位次,满意度为全市第6名,提升了7个位次,均创历史最佳,尚海涛同志代表高新分局,在全市大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介绍。

临报融媒记者张斌

机场:捍卫机场生命线 保障航班20898架次

今年以来,临沂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一主线,全警全力保稳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被国家民航局授予国庆70周年民航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被市公安局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突出贡献奖,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并记集体三等功。

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今年以来,临沂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全警联动,围绕“六个坚决防止”“六个第一时间”“三个确保”任务目标,全面落实情报信息预警研判、社会面整体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反恐应急处突、公共安全监管、临时治安检查站等措施,高标准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安保期间,共检查车辆3万余台次,检查人员9万余人次;实行进入候机楼人员、行李物品安检+测爆检查,共检查人员90万人次、行李物品4.5万余件。共核查出港人员135819人次,抓捕在逃人员7名,查货违禁物品102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聚焦平安机场,完善立体防控建设。机场分局落实“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合成化巡防联控机制,与武警、市局特警联勤联巡,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坚持打防管控一体推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年共办理案件5起,其中侦破一起系列侵财类案件,带破案件16起,刑事拘留6人,治安拘留8人;在公安部“云剑”行动中,抓获上网逃犯4名,协助外单位研判抓获逃犯9名,今年以来共抓获各类逃犯31名。截至12月22日,共保障航班20898架次、旅客吞吐量251万余人次,货邮1万余吨。

今年以来,为旅客群众办理临时乘机证明7000多份,接受旅客求助200多起,挽回损失30余万元,共办理各类控制区通行证近4000个,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6次80余人次,开展禁毒、宪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10次。

临报融媒记者 邵明习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网友 政府“开门写报告”邀你参加座谈会

近日,临沂市政府“开门写报告”将邀请临沂网民参加“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更加直接的了解最广泛人民群众的心声和诉求,为临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5

打造夜生活!临沂推进“夜经济”意见出台

日前,我市印发《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以打造“夜临沂”为主题,完善特色化城市功能,鼓励业态多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5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沂水县一局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沂水县一局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在临沂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远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沂水县纪委、沂水县监委纪...[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分“圾”有招!临沂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我市5区在较为成熟、有基础的物业小区逐步开展垃圾分类先行试点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4

临沂市检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共受理审查逮捕涉黑恶犯罪案件130件322人,批捕65件156人,纠正漏捕11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24

1月—11月份临沂网络零售额达276.3亿 居全省第3

1月—11月,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3594.1亿元,同比增长20.3%,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62.5亿元,同比增长35.5%,高于...[详细]
鲁南商报 2019-12-24

临沂领导干部网上学法考法 将作为年底考核重要指标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普法办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2019年度领导干部网上学法考法的通知...[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23

临沂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临沂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的终期验收,圆满完成建设目标。据悉,试点项目于2015年正式启动,经过4年多努...[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23

不再受理!临沂市取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要求,即日起,临沂市全面取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23

《学习时报》刊发王玉君书记署名文章《创新构建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

12月23日《学习时报》刊发王玉君书记署名文章《创新构建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详细]
学习时报 2019-12-23

强化源头管理 临沂市45家企业负责人被集体约谈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0日,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重点企业约谈会在临沂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3

临沂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临沂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的终期验收,圆满完成建设目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