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父亲去世母亲独自抚养 14岁女孩圆了吉他梦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9-01-10 23:50:01

14岁的林英姿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的她一边弹着吉他,一边低声吟唱,身边还有好多人在静静地聆听,仿佛是一场演唱会。如今,林英姿的这个梦实现了,她终于有了梦寐以求的吉他。

一把吉他成了她最大的梦想

吉他,对于14岁的林英姿来说是那样遥不可及。爸爸两年前因病去世,那时候妹妹才4个月大,妈妈带着她和妹妹艰难度日,根本没有钱买吉他。

现在想起3年前那次“失言”,她还有些埋怨自己。当时爸爸患病卧床不起,林英姿陪着爸爸,电视上一个女孩怀抱吉他,静静地唱着歌,就是这样一幅画面,深深印在了林英姿的脑海。如果有一把吉他,她也可以给患病的爸爸解闷,让她也能弹上这优美的旋律多好啊。

壮着胆子,林英姿鼓起勇气给妈妈说出了“想要一把吉他”的想法,结果可想而知,家里根本没有闲钱去买吉他。就这样,林英姿悄悄把这个愿望压在了心底,再也没有提起过。

尹祺老师教林英姿学吉他。

但是妈妈没有忘记女儿的梦想,在“山东亿辰集团”2019新年圆梦梦想征集单上,她悄悄替女儿写上了“吉他”这两个字,她希望女儿能离梦想近一些。

1月8日上午,由爱心“1+1”车队的刘思金师傅载着圆梦小分队来到了平邑县流峪镇乐平庄林英姿的家,将一把日落色的吉他交到她的手里,一起来圆梦的还有来自临沂阳光吉他的老师尹祺,他现场开课,手把手地教林英姿掌握吉他的入门知识。

“吉他分为琴头、琴颈和琴箱,琴弦共有6根,最粗的是6弦,最细的是1弦……”尹祺老师耐心地将吉他学习的基本要领进行了讲解,并且将内容归纳整理成文字,交到了林英姿的手里,希望她以后根据这些知识进行练习和提升。

尹祺介绍,阳光吉他是一家品牌教育机构,学校起源于临沂,不仅培训学生特长,而且为全国同行业提供师资培训。他们也一直关注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在教授乐器学习的同时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6只兔子是全家的生活来源

平邑县流峪镇乐平庄离县城15公里,3间瓦房、6只兔子、2只鹅和4只鸡是林英姿家的全部家当。“电视机是别人家淘汰下来送给我们的,冰箱是英姿爸爸在世的时候花30元钱买来的,家里的窗户是志愿者帮忙安装的,都是二手货。”林英姿的妈妈李娜妥说起家里的配置,有些不好意思。

林英姿在喂兔子。

院子里,6只白白胖胖的兔子正在笼子里吃东西。李娜妥说:“家里所有的收入来源就是6只兔子。1只兔子能卖20元左右,两个月左右能卖一次兔子,一次能有100元左右收入。”

李娜妥舍不得把家里的鸡和鹅下的蛋拿出去卖掉。如果卖了,孩子连个鸡蛋都吃不上了。有时候实在缺钱,她也不得不攒上十几个鸡蛋拿到集市上去卖。

“学校照顾我们,一个学期给补助625元,而孩子1个月的伙食费和住宿费就得300多元,学校给的补助能支撑两个月。”李娜妥说,这两年来,她已经向亲戚邻居先后借款3000余元,这对她来说是一笔巨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还上,而孩子的生活费和住宿费,每月要交一次,每次交费都是她最难熬的时间。

高三前文化课补习有着落啦

“林英姿的成绩一直很稳定,是那种很爱学习的孩子。”林英姿的班主任高老师说,因为家庭困难,每一次交费的时候,林英姿的妈妈都会提前很长时间咨询。到现在,林英姿还有70元钱的住宿费没有交上。

爱心人士赵明送来学习用品。

说起孩子的学习情况,李娜妥脸上露出骄傲的笑容。她说,孩子的语文和英语非常好,数学有些吃力。她也曾经想让孩子去辅导班补习一下,但是一听20多天1580元的费用,就再也没敢提补习数学的事。

和记者一同前往林英姿家的还有几位爱心人士,费县的赵明带去了羽绒棉衣、书包等物品;平邑县思达博学教育校长程俊强当场表态,从八年级到高三,林英姿所有的文化课补习,他们免费提供,不收取一分钱的费用。林英姿无论是周末还是假期,都可以去他们培训机构免费上课。

吉他有了,辅导班也有着落了,林英姿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她说,她最喜欢《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歌,感觉里面的歌词对自己启发很大,在这么多爱心人的帮助下,她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记者 吴慧 褚菲菲 实习生 陈琪璇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改革开放40周年|从打散装酒到开酒行品老酒

临沂改革开放40周年|从打散装酒到开酒行品老酒

临沂改革开放40周年|从打散装酒到开酒行品老酒。田中元珍藏了许多改革开放期间出厂的老酒,他说喝老旧可以更好的品味生活[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1

临沂五项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排查企业8460家

去年以来,临沂市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制定实施《临沂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8-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分步落实...[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1

再"瘦身"! 临沂166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

日前,临沂市调整取消下放市级行政权力事项166项。本次调整后,市级共保留行政许可事项243项,行政权力事项3712项,保留公共服务事项610项...[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1

沂沭河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沂沭河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推进全局党建工作。同时...[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9-01-10
临沂交警施划“非机动车等待区” 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临沂交警施划“非机动车等待区” 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临沂交警施划"非机动车等待区"。为解决个别路口高峰时段非机动车排队较长,通行率低的问题,近期,临沂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在支队设施大队的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1-10
临沂市民请注意 雪天路滑事故多发 出行注意安全

临沂市民请注意 雪天路滑事故多发 出行注意安全

临沂市民请注意。平稳驾驶 冬日雪后路滑,注意车速平稳,在起步和加速时,加油要轻、缓,以防止轮胎打滑和侧滑现象的发生[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1-10
警民联手创平安 临沂费县交警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警民联手创平安 临沂费县交警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临沂费县交警开展"110宣传日"活动。民警给小朋友送上福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1-10
保障安全 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开展查酒驾行动

保障安全 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开展查酒驾行动

保障安全。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开展查酒驾行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1-10
临沂市交警开展“送奖到岗”活动 费县四人获奖

临沂市交警开展“送奖到岗”活动 费县四人获奖

费县四人获奖琅琊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吴云富)1月9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马成连一行三人,来到费县为在争创...[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1-10
临沂草莓批量上市每斤23元左右 价格高于去年同期

临沂草莓批量上市每斤23元左右 价格高于去年同期

临沂草莓批量上市每斤23元左右。价格高于去年同期琅琊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