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天都是雷锋日 临沂志愿服务扮靓城市文明

来源:琅琊网

作者:

2018-03-06 14:51:03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临沂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志愿沂蒙”风采,扮靓整个城市文明。在临沂,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35万余人,志愿服务团队3013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存在让临沂每天都是“雷锋日”。

爱心驿站揭牌

 皇山社区“爱心驿站”成立 学雷锋常态化

3月5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临沂市启动了“志愿服务耀沂蒙 全民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启动。活动现场,皇山社区“爱心驿站”正式成立。该爱心驿站建立在社区内部,每天都会为社区及周边居民提供理发、爱心读书等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志愿者招募招募活动。设立招募现场,广发招募令,现场号召志愿者加入;开展“清除城市斑点、打造美丽社区”助力创城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社区角落打扫卫生、清理“野广告”;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沂蒙义工协会为依托,组织志愿者在李公河沿线进行垃圾清理;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和急救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广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疾病预防宣传等活动;组织医疗专家在广场开展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等生活保健知识讲座。

兰山举行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兰山举行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上午,“志愿兰山 共创文明”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大篷车进社区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北园社区举行。活动现场社区开展了旧书换绿植活动、社区老党员志愿者、少先队员开展“传承沂蒙”党员口述史记录等活动,参加活动的各志愿服务组织还开展了普法宣传、公正咨询、医疗保健、消防宣传、金融服务、家电维修、供水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

河东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河东启动“志愿河东 文明同行”学雷锋活动月

3月5日,河东区举行“志愿河东 文明同行”学雷锋活动月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宣读了“志愿河东 文明同行”学雷锋活动月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倡议书,为“志愿河东 文明同行”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部分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仪式结束后,由团区委、区食药监局、区卫计局、区司法局等16个部门单位现场设立志愿服务站,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医疗服务、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

市儿童福利院的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新风。

志愿服务队来到火车站,开展“助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寒冬中坚守在岗位的执勤人员、清洁工人、公交司机、旅客们提供爱心姜茶;志愿服务队走进朱夏社区,开展“温情社区”健康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们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疾病的预防与应急处理常识咨询服务;志愿服务队走进书法广场,进行环境清理志愿者服务活动。

沂南新沂蒙雷锋公益联盟走访红嫂

沂南新沂蒙雷锋公益联盟走访红嫂

3月4日,在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和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新沂蒙雷锋公益联盟的志愿者,冒雨走访慰问沂蒙红嫂和残疾老人。天虽然下着雨,但阻挡不了志愿者爱心的脚步,他们先后来到92岁的沂蒙红嫂刘芹、99岁的沂蒙红嫂胡茂金、残疾人丁金启老人的家中,给她们送上鸡蛋、挂面、牛奶、点心等物品,志愿者李祥建还为她们分别献上歌曲。

平邑县心连心义工联合会雷锋日给贫困学生送温暖

 平邑县心连心义工联合会雷锋日给贫困学生送温暖

3月3日下午,一群穿着黄色马甲的“雷锋”来到了流峪镇乐平庄村,给心连心长期帮扶的林颖(化名)送来了1-3月份900元生活费,还给她带来了书包、学习用品、花生油、大米、方便面等食品。义工们亲切的与她交谈,对她在学校里遇到的事情进行分析,鼓励她一定要好好学习。

记者 潘凤娟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兰山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启用 提高办案效率

近日,临沂市兰山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该院解决执行难题的又一重要举措。[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06

临沂经开区交警鸣笛开道争分夺秒护送受伤妇女就医

3月4日17时左右,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在沂河路与沃尔沃路开展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时,突然跑过来一位中年男子到警车旁寻求帮助:“...[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3-06

共享公寓成闲置房源运作新模式 临沂瞄准商机入市

本网推出《“共享公寓”悄悄在临沂兴起。已有60多家运营企业》(详细)报道后,共享公寓引起很多90后年轻人的关注。[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06
代表王士岭3月5日晚登上央视《焦点访谈》,听听他都说了啥

代表王士岭3月5日晚登上央视《焦点访谈》,听听他都说了啥

3月5日晚,央视《焦点访谈》刊发了题为《 启航新时代:新时代 新作为》的报道,来自临沂的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王士岭认为:...[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元宵夜烟花爆竹拉低临沂气质 空气轻度污染

2日17时,天才刚擦黑,烟花爆竹就放了起来。临沂空气质量指数(AQI)从当日18时开始上升,4个小时后,空气质量等级从良好变成轻度污染,15个...[详细]
琅琊新闻网--鲁南商报 2018-03-05
沂蒙扶贫六姐妹牛庆花:不让一个乡亲脱贫路上掉队

沂蒙扶贫六姐妹牛庆花:不让一个乡亲脱贫路上掉队

如果不是一根网线,牛庆花现在还和沂蒙山普通的农村妇女一样,养猪、养羊、种地、照顾老人、看孩子;如果不是电商,牛庆花不会知道,原来自...[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临沂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今年内或将实现全覆盖

2日,记者从临沂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未成年人权益特殊、优先、专业保护制度,更精准更有效地履行好未检职...[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05

3岁病娃高烧抽搐就医遇堵 临沂交警狂奔送医获赞

3岁孩子高烧抽搐就医遇堵,临沂两名交警接力抱起孩子狂奔数百米送医,这一幕,引得过路人纷纷称赞。2月11日,恰逢周末,人流车流交织,道路...[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05

临沂市退休教师闵令芹自费30余万元建老年活动中心

农历腊月二十九,记者来到闵家寨村采访,在村南头新建的村老年活动中心的门球场上,十余位老人正饶有兴致地专心打球,孩子们则在另一个门球...[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3-05
沂蒙扶贫“六姐妹”:一个闪耀着时代光辉的群体

沂蒙扶贫“六姐妹”:一个闪耀着时代光辉的群体

牛庆花、曹淑云、于学艳、林西臻、刘加芹、王洋,六个平凡而普通的沂蒙女性,平凡普通得如大地苍生,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壮烈事迹,但她们...[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3-05
临沂市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临沂市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临沂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纷纷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市住建局召开党...[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3-05
医护人员救下危重产妇 临沂古稀老人连夜写下感谢信

医护人员救下危重产妇 临沂古稀老人连夜写下感谢信

感谢信内容。何宗学老人拿着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医德可钦”的锦旗来到市人民医院产二科,他此行的目的正是寻找、感谢洪善玲以...[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