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第二届“最美司机”开始报名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达庆珺

2017-05-31 19:42:05

齐鲁网临沂5月31日讯(记者 达庆珺)“交院杯”临沂市第二届文明出行之“最美司机”评选活动第一期就要开始了,不管你是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客运车还是公务车,只要年满18周岁,有驾驶证,模范遵守交通法规,无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记录,就可报名参加,为文明出行代言。只要参与就有丰厚奖品,更有机会瓜分近2万元现金大奖。

为倡导更多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记者来到兰田机动车检测中心(金泉检测线),特邀检测线上的工作人员和前来为车辆办理年审的司机师傅们参与到“最美司机”的活动中来。活动现场,司机师傅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都表示要为文明出行添砖加瓦。“车不在贵,礼让则美,技不在高,遵章则安。”这是兰田机动车检测站站长,孟凡永的文明宣言。他对记者说:“外出行车,我都会非常注重文明行车,就算是遇到‘马路杀手’,也会及时避让,保持安全距离。大家都文明了,临沂的交通环境才能更加和谐。”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鼓励文明驾驶,倡议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行车,在全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活动由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网信办、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公安局、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山东广播电视台临沂记者站主办,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临沂站、临沂文明网承办。活动以“人人争当最美司机 文明创城从我做起”为主题,意在倡导更多市民文明出行。

活动由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独家冠名,同时也得到畅行临沂APP、临沂交院驾校、临沂行游天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临沂五洲医院、金怡神糖业、临沂强仕泌尿外科医院等单位的参与支持。

活动时间从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份,每月上旬为报名投票时间,每月下旬公布结果并领取奖品,依次循环,共计8期。每期报名人数根据条件最高限额80人。按照网络投票和微信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每期前10名进入年底总评选。总决赛评选标准以公众投票和评委打分相加总分,决出总评选名次。

为提高活动的参与度,每期活动都为广大参与者提供丰厚奖品,参与者可及时关注每月的投票信息进行了解。活动总决赛评选更有3000元现金大奖。

此次评选活动将面向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客运车、公务车等,凡年满18周岁,有驾驶证,模范遵守交通法规,无严重交通该违法犯罪记录,一年之内未发生负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记录,具有良好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常年坚持文明出行的司机,都可报名参评“最美司机”活动。

临沂市“最美司机”第一期活动报名投票展示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10日,只要您有信心喊出自己的“最美”宣言,想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的市民加入文明行车行列,就赶紧报名参加吧。活动第一期还为广大参与报名投票的网友准备了丰厚的礼品。

临沂市“最美司机”第一期奖品设置

经过网络和微信投票决出此次评选的名次。

第1-10名:兰田机动车检测中心免费审车卡(价值175元)、金怡神红糖礼盒(价值200元)、电子秤(价值50元)、好客沂蒙水票2张(价值50元)、进入总决赛资格。

第11-20名:强仕体检卡(价值560元)、乐吾手工体验卡(价值98元)、好客沂蒙水票2张(价值50元)、兰田机动车检测中心8折审车卡。

第21-50名:电子秤(50元)、游行天下旅游护照(100元)、好客沂蒙水票2张(50元)、兰田机动车检测中心9折审车卡。

附: 

临沂市第二届“最美司机”活动参与、报名、投票方式:

此次评选活动将面向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客运车、公务车等,凡年满18周岁,有驾驶证,模范遵守交通法规,无严重交通该违法犯罪记录,一年之内未发生负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记录,具有良好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常年坚持文明出行的司机,都可报名参评“最美司机”活动。

1、临沂市文明办、共青团临沂市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客运公司等相关单位,以及市直各单位、各级机关单位进行推荐。

2、通过登陆临沂齐鲁网或者关注临沂齐鲁网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最美司机”按提示进行报名

3、直接将报名材料发到此次活动邮:linyizuimeisiji@163.com 进行报名。

4、活动将通过临沂齐鲁网、临沂文明网官方网站及“临沂齐鲁网”官方微信号和“临沂文明”、“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畅行临沂”等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报名要求:

参与者必须遵守“不喝酒、不鸣笛、不加塞、不闯红灯”等基本原则;参加分赛者须报名之日起前三个月及评选期间没有违章记录,进入总决赛者须2017年度内没有违章记录。在行车路上做好人好事、美言美行,体现“最美”行为的参与者可优先考虑进入总决赛(报名时应将相关视频、照片或文字材料一并提供)。

报名材料:

报名者须提供驾驶证件号、驾驶证档案编号、1张本人照片,附文明驾驶宣言。个人驾驶证分数清零者不能参加该活动 ;个人不可重复报名。

奖项设置:

总决赛奖项:

一等奖 1人 现金3000元+奖杯+证书

二等奖 3人 价值15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奖杯+证书

三等奖 6人 价值1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奖杯+证书

优秀奖 30人 价值200元或者同等价值奖品+奖杯+证书

报名投票咨询电话:齐鲁网临沂站:0539—8113917

临沂市“最美司机”评选宣传口号:

1、手拉手打造文明交通,心连心创建和谐社会

2、文明安全行车,莫用生命赶路

3、行驶驾车不闯红绿灯,做文明临沂人

4、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5、人人关心交通安全,路路小心半年平安

6、疲劳驾驶酿事故,精力充沛保平安

7、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8、实现虚线斑马线,全是生命安全线

9、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树立交通文明意识

10、把握车速,就等于把握一份幸福

11、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

12、心头常亮红绿灯,安全行驶伴人生

13、生命只有一次,平安伴君一生

14、道路连着你和他,安全系着千万家

15、拒绝酒后驾驶,共享美好人生

16、树立交通文明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17、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18、驾车莫贪杯中酒,平安幸福到永久

19、文明礼让,各行其道

20、整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林绍荣、达庆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22个历史文化展馆入选山东省文化展示示范点

近日,省文化厅遴选了10个县、50个乡镇(街道)、200个村(社区)作为全省首批县及县以下历史文化展示“十百千”示范点并公布,临沂共有22个历...[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5-31

临沂市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提升景区设施

5月27日上午,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了全市旅游厕所革命推进和旅游景区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虽然近年来我市旅游景区发展取得了很大...[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5-31

临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办

5月17日—23日,临沂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办。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局属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水利(水...[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5-31

免费师范生考试招生办法出台 全省计划培养3000人

日前,省教育厅等4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2017年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5-31

平邑:一株金银花带起大产业

如何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临沂市平邑县在三产融合上发力,做大金银花资源,强一产,接二产,连三产,一株金银花带起一个大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17-05-31
端午节假日临沂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 乡村旅游成热点

端午节假日临沂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 乡村旅游成热点

2017年端午节假日,临沂市全域旅游市场供需全面上升,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温泉养生、康体健身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景区活动丰富...[详细]
齐鲁网 2017-05-30
临沂市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共筑校园食品安全

临沂市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共筑校园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扩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成效,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26日,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教...[详细]
齐鲁网 2017-05-26
临沂市工会系统2017年“帮扶送教育”活动启动

临沂市工会系统2017年“帮扶送教育”活动启动

5月24日,临沂市工会系统2017年“帮扶送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并现场为12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每人发放了600元助学金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5-26

6·2起高考考生可打印准考证 短信验证密码不要删

每年高考前,“捡到”高考准考证的假消息都会在网上乱飞,让很多人信以为真跟着着急并上当受骗。又快到高考了,我们不必为丢准考证的考生担...[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5-25

校园欺凌让学生走上歪路 检察官宽严相济挽救少年

17岁的小山有着帅气的外表和体面的家庭,就读于临沂市最好的高中,待高考后升入大学,他将会拥有让人憧憬的未来。虽然案情很清楚,证据充分...[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5-25

6.35万沂蒙学子决战今年夏季高考

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即将拉开大幕,今年我市夏季高考有6.35万人报名,设置了12个考区、37个考点、2000多个考场,涉及考试工作人员6000余人,...[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5-25

河东区实施“七个全覆盖”文化精准扶贫提升工程

一是文化活动室全覆盖。指导帮助省定贫困村提升建设文化活动室,配齐配全活动设备、培训设施、文化器材和图书报刊等,实现省定贫困村文化活...[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5-25
临沂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6月底竣工 惠及15万人

临沂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6月底竣工 惠及15万人

5月24日,在临沂市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项目督察人员在检测即将安装的刮泥机配件。该厂今年6月底竣工运行后,可净化处理柳青街道...[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5-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