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学生刘籽言:品学兼优才艺多 热爱祖国好少年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8-17 13:37:08

她成绩优异,热爱集体,她孝老爱亲,时刻谨记“百事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她多才多艺,成绩斐然,经常参加省里、市里乃至全国的青少年才艺大赛。她就是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岔河校区四年级(1)班的刘籽言,一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勤奋有为的好少年。

乐于助人伸出援助之手

班长、中队长,大队委副大队长、广播员……虽然刘籽言在学校担任多个职务,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学习,反而让她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合理安排学习和班级事务,带头努力学习、带头遵守纪律、带头积极劳动、带头团结同学、带头参加活动,无论何时都能看到她冲在最前面的身影。

上个学期,班内刚刚转来的两位新同学,还不太不适应新学校的学习生活,知道这个情况后,刘籽言主动接近他们,关心他们,跟他们谈学习,带他们跟同学们一起玩耍,很快,这两位新同学就融入到了四(1)班这个温暖的班集体中。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刘籽言乐于助人、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不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她都会主动向每一位遇到困难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

力所能及参加公益活动

在家里,刘籽言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每天会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扫地、擦桌子、收拾房间样样都行,有时还会帮妈妈做饭,洗衣服。吃饭时会主动帮老人夹菜,每次吃水果,都会想着先让父母长辈,自己最后吃。

刘籽言经常力所能及的去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只要有机会她都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福利院的小朋友买生活物品,去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用自己所学的特长给他们带来欢乐,为环卫工人送温暖,递上一杯热水。利用节假日参加公益演出,呼吁人们关爱留守儿童。

同时,她还组织同学们参加沂蒙晚报小记者团开展的“春回大地、绿满沂蒙”植树节活动,并带动全班同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筑碧水蓝天”关爱环境从我做起的亲子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为祖国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多才多艺屡获全国大奖

在刘籽言咿呀学语之时,父母就给她讲鸡毛信、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以及儿童团智斗鬼子的故事,上学后自己又从书本上看四渡赤水、永远的赵一曼、宁死不屈刘胡兰、民族英雄张自忠等爱国教育读本,更是深深的影响了刘籽言。

每逢节假日,刘籽言都会发动同学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还利用暑假来到北京,带着《活捉猪头三》一个儿童团智斗鬼子小队长的故事踏进了中国传媒大学,参加了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并一举获得了小学B组金奖的好成绩。

另外,刘籽言兴趣广泛,从小坚持学习舞蹈、播音主持、声乐、绘画等特长,经常参加市级、省级以及全国的大型比赛,几年来,先后获得了第四届全国少儿主持与表演电视大赛语言类少儿D组特等奖、山东国艺书画教育少儿美术、书法大赛“三等奖”、全国青少年电视才艺大赛语言类和声乐类金奖,十五届全国青少年专业舞蹈大赛少儿组金奖、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小学组一等奖等几十项荣誉。

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光脚走路、读两本好书……西班牙“网红”暑假作业别出心裁

日前,一位西班牙老师布置的暑期任务清单经学生家长分享后在西班牙社交网络上热传。这位来自安达卢西亚地区、名叫马诺洛的老师给学生布置了...[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8-15

养娃很累 “父母”获评澳大利亚最辛苦职业之一

你觉得什么职业最辛苦?一项调查显示,在澳大利亚人心目中,最辛苦的十个职业包括警察、护士、社工、教师和“父母”。[详细]
新华网 2018-08-15
临沂十八中学田继森:坚强男孩勤学善思热衷公益

临沂十八中学田继森:坚强男孩勤学善思热衷公益

坚强男孩勤学善思热衷公益他爱音乐,8岁开始学习钢琴,2015年取得钢琴十级证书;他爱书法,全区中小学书法比赛中获得初中组软笔书法比赛一...[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5
临沂特殊教育中心学生徐家美:我要用心去感受光明

临沂特殊教育中心学生徐家美:我要用心去感受光明

临沂特殊教育中心学生徐家美:我要用心去感受光明。[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5

山建大大学生资助临沂贫困学生并捐建“沂蒙书屋”

山建大大学生资助临沂贫困学生并捐建“沂蒙书屋”暑假期间,山东建筑大学“大学生沂蒙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团34名大学生,通过在临沂进行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5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结束 临沂兰山学子摘12枚奖牌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结束。临沂兰山学子摘12枚奖牌在刚刚结束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临沂兰山区学子共斩获2金、10银共12枚奖牌,并...[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4
临沂市朴园小学学生孙翊珈:小小才女有大大梦想

临沂市朴园小学学生孙翊珈:小小才女有大大梦想

热爱艺术,勤学苦练。在大家眼中,孙翊珈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才女”,不仅艺术学得好,就连文化课也是全优,在学校已经连续九个学期荣获“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4

临沂:《我是中国娃》《什么好》入选全国优秀童谣

临沂:《我是中国娃》《什么好》入选全国优秀童谣8月12日,记者获悉,在2018年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中,山东省有7首作品入选全国...[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3

玩直播、卖文创、当网红......实体书店的春天来了吗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也是具有人文精神的温暖所在。近日,北京市《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多方位扶持、鼓励实体书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12

河南通报考生答题卡被调包:不存在调包和模仿笔迹

近日,网上出现“河南四家长质疑考生答题卡被调包”信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经调查,4名考生各科高考场次的试卷和答题卡,不存在人为调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12

三岁娃暑期一周上12个辅导班!专家称“进补”要适量

别人家孩子上培训班,我家也得上!很多家长似乎觉得自己的选择只有跟大多数家长保持一致,才有安全感、踏实感或者是满足感。[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8-12
临沂六中学生李祥熙:勤奋 有爱 传递满满正能量

临沂六中学生李祥熙:勤奋 有爱 传递满满正能量

勤奋。那股认真劲、钻劲和韧劲,让李祥熙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1
学霸炼成的答案 临沂学生张溪:做一个有趣的学习者

学霸炼成的答案 临沂学生张溪:做一个有趣的学习者

勤奋、刻苦、品学兼优。据张溪的妈妈介绍,大约在张溪6个月的时候,就拿着钢笔的笔帽往笔头上放,但是由于孩子太小,所以精准度并不高,笔...[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