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定了!5月15日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交易会在临沂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5: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今天上午,2023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交易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临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交易会永久落户临沂且本次举办的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交易会是中国第一个且是唯一的国家级不锈钢博览会,填补了国内不锈钢领域专业展会空白。

2023首届博览交易会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主办,格益会展集团承办,以“新材料、新格局、新机遇”为主题,将于5月15日至17日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800余个。展览范围涵盖不锈钢原料、不锈钢生产加工设备、不锈钢材包装材料、不锈激光切割及焊接设备、不锈钢工业及生活制品等。此次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以打造中国北方不锈钢行业第一展为目标。

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交易会为何永久落户临沂?这是不锈钢行业与临沂市的双向奔赴。

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介绍,临沂市是我国不锈钢产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和集散地,地处我国北方长三角经济区,拥有丰富的不锈钢产业资源、大量的不锈钢生产制造企业和良好的会展环境,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会定点在临沂举办,有利于促进资源整合、扩大会展格局,形成依托中国国际五金展定位,带动北方产业化集群南北呼应的发展格局。

同时,近年来,临沂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围绕建设现代化强市目标,大力实施“八大战略”,扎实推进工业“量质齐升、两年万亿”,抢抓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集群建设重大政策机遇,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不锈钢生产基地,全力建成5000亿级产业集群。目前,已形成罗庄区、莒南县、临港区三大镍铁合金产业集群和蒙阴县不锈钢制品产业集群,不锈钢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上下游产业链全面贯通。“临沂市依托百万级市场主体、千亿级经济体量、万亿级商贸物流优势,充分发挥会展业推进区域发展、推动转型升级、深化人文交流、提升城市活力等方面强大优势,持续深化会展与实体产业融合,加快会展助力经济发展。”临沂市副市长毕黎明说。

截至日前,邀约团队已走访山东、河南、河北、山西、陕西、湖北、安徽、江苏、浙江、四川等13省50余个城市;梳理出20余万条不锈钢行业人员信息,组委会客服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一对一精准邀约全国专业市场及商协会组团参会。同时,博览交易会将运用线上线下“双核”办展模式,让“展览+直播”有效对接,发挥临沂“市场+物流”优势,全面助力临沂不锈钢产业释放潜能,丰富产业供给,有效打造不锈钢产业交流与贸易服务平台,助参展企业线上线下立体打造品牌、宣传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马世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三河口隧道完成主体结构及附属设施综合检测

临沂三河口隧道完成主体结构及附属设施综合检测

为进一步提升三河口隧道精细化养护工作,全面、系统掌握隧道安全技术状况,确保隧道安全畅通,近日,临沂市城管局市政管理服务中心顺利完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14
补植花灌木6.59万棵!临沂市城管局全力推进春季绿化工作

补植花灌木6.59万棵!临沂市城管局全力推进春季绿化工作

​3月12日上午,临沂市城管局在滨河景区组织开展“‘植’此青绿·彩绘滨河”植树节活动。市城管局及局属单位职工、部分市直企事业单位职工...[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3-13
临沂奥体中心进入装修阶段

临沂奥体中心进入装修阶段

3月12日,从高空望去,规模庞大的临沂奥体中心已经进入内外整体装饰、装修阶段,项目钢结构已经全部完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