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群好人 满城春风!5人荣登3月“临沂好人”榜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3-09 09:25:03

近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7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好人”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王坤、葛颜波、武政、许君良、孙运袖5人获评2023年3月份“临沂好人”。

诚实守信好人武政:

用诚信赢得市场

从事水果罐头加工行业十余年来,临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政始终坚守诚信,履约践诺,坚持“用良心做事,用真心做人”。“创世界品牌,做一流企业”,武政和他的奇伟罐头一道,迈着诚信的步伐,把最优质的罐头奉献给千家万户。

武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他与平邑当地困难户约定,每斤黄桃价格在当年均价的基础上再提高0.2至0.4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黄桃价格持续走低,就在困难户们纷纷为黄桃的销路犯愁时,武政依然严格履约。那年,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以每斤均价上浮0.4元的最高标准对困难户的黄桃进行了收购。

2022年底,黄桃罐头意外走红,面对原材料成本激增,武政仍然选择继续履行合约,按照订单约定的价格出售罐头,用诚信赢得了商机。沃尔玛、大润发、华润万家、世纪联华等品牌都成为他的合作伙伴。仅2023年1月份,奇伟罐头订单销量就已超过5000万元。

见义勇为好人葛颜波:

勇救落水女子

2022年11月24日上午10点半,沂蒙好人园野猪岛东侧,靠近祊河的位置,一名女子意外落水,被发现时河水已经漫过脖颈,情况十分危急。千钧一发之际,正在好人园值班的临沂市兰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葛颜波伸出援手,将落水女子救上了岸。

上岸后,看到落水女子脸色已冻得发紫,葛颜波顾不上休息,他先是把自己的棉袄披到女子身上,后又开着巡逻车将她送至值班室避寒取暖。将女子安排妥当后,来不及收拾自己,他立马向分管队长汇报了相关情况。随后,两人与女子家人取得联系。上午11点,女子家人来到园区将其接走。

事后,女子家人专门来到沂蒙好人园归还棉袄,并拿出现金向葛颜波表达谢意,被他婉拒。“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的职责就是保障游客的安全,如果再遇到紧急情况,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伸手救人!”葛颜波说。

助人为乐好人王坤:

群众利益无小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多年来,临沂市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王坤就是秉承着这样的想法,在慈善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因为一篇新闻报道,王坤关注到农村学子的午餐问题。2012年,时任市政协委员的她将一份《关于解决农村联小午餐问题的建议》递交到市两会。2012年8月,她又联合团市委和沂蒙晚报共同发起“热午餐行动”,出资3万余元在费县朱田镇黄汪头小学捐建了全市首个“爱心厨房”,解决了该校167个孩子吃不上热饭的问题。

农村学子的“热午餐”问题逐渐解决后,王坤又将注意力转移到改善农村学子体育器材和课外阅读上。从首个“欢乐运动场”在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小学启用至今,由她牵头组织,政协委员、民建会员、爱心企业家以及她个人捐建的“欢乐运动场”已达30多处,数以万计的农村学子们用上了崭新的体育器材。

敬业奉献好人许君良:

用心守护乡亲的健康

20多年来,莒南县涝坡镇亓山村卫生室乡村医生许君良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热心公益事业,向“大医精诚”看齐。

毕业后,许君良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基层乡村医生。20多年来,他熟练运用中医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处理常见病、多发病,为父老乡亲解除病痛,以良好的医德、成熟的技术,治愈了好多疑难杂症。自他担任村医以来,其辖区内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病率大幅降低,切实将基层健康“守门员”的工作落到了实处。

作为一名基层乡村医生,许君良在20多年的行医生涯中,用崇高的仁心医德、刻苦的学习进取和默默的无私奉献,履行医生的职责,坚守医者仁心的准则。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时刻将乡亲的健康放在心上,他用最朴实的方式,传递真善美,温暖人世间。

孝老爱亲好人孙运袖:

“好媳妇”挑起一个家

16年来,莒南县坪上镇清泉林村村民孙运袖用她瘦弱的肩膀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她不离不弃地陪伴,书写着爱情最美的样子。

2007年3月,孙运袖的丈夫在外出返家的途中遭遇车祸,导致重型颅脑损伤,虽然经过救治保住了性命,但是却从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繁重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她瘦弱的双肩上。犁地除草、种管庄稼,洗衣做饭、照顾丈夫、老人和孩子……孙运袖用她坚强乐观的心态,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

16年来,孙运袖每天抽出大量的时间照顾丈夫,按时给他喂药、喂水、喂饭、擦洗身子、清理大小便,为他按摩四肢,陪他说话,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孙运袖的坚守和真情令人钦佩,她坎坷的生活经历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邻里乡亲的称赞,是村民眼中的“好媳妇”。

记者 褚菲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