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郯城:万亩草莓果飘香 种出乡村“致富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2 09: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眼下,正值草莓销售旺季,郯城县的草莓种植户也正忙得不亦乐乎。当地通过成立合作社,让万余亩的草莓实现了集中销售,成功带动当地一千五百余户农民致富。

走进郯城县港上镇向阳村的草莓大棚,浓郁的果香扑面而来。一垄垄翠绿的草莓苗生机勃勃,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实散发着诱人的馨香。郯城县港上镇向阳村草莓种植户石云告诉记者,她今年种了有10亩多的草莓,有奶莓、秒香3号、红颜,一亩能产5000斤,刚开始的时候能卖20多块钱一斤,现在接近头茬的尾声了,也能卖10来块钱。

草莓种植是港上镇的主导产业,然而随着近年来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草莓种植呈现出覆盖面广但趋于分散的特点,因此草莓的集中销售难以实现。为摆脱原始销售模式,港上镇以“村社合一”发展为突破口,成立了向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合作社每天负责收购零散户种植的草莓,集中打包销售到外地,多的时候每天能收到三到四万斤,种植户的草莓不愁卖了!

目前,郯城县港上镇草莓种植面积已达到一万一千余亩,“村社合一”的种销模式,带动了当地一千五百余户农民致富。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丁振年  通讯员 吕超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